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威盛PowerSaverTM技术通过中标节能技术推荐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7 17:47

  近日,威盛电子的PowerSaverTM技术凭借令人信服的节能表现,获得了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标认证中心(简称CSC,原中国节能产品认证中心)颁发的节能技术推荐证书。这是威盛继2007年3月获得首届中国绿色制造年会授予的“绿色制造推进奖”之后,又一次获得国家权威认证机构的肯定,进一步稳固了其在节能环保、绿色计算领域的领军地位。

  中标认证中心组织专家对威盛“PowerSaverTM”进行了技术评审之后,证实“该技术可根据使用者真正所需要的效能,动态的调整频率及电压,达到有效降低CPU功耗的目的,具有较好的节能效果和经济效益。该技术合理可行,可以在适用场合推广应用。”据悉,为威盛电子颁发节能技术推荐证书的中标认证中心,是国家唯一授权开展节能、节水和环保产品认证工作的第三方认证机构,该认证机构在国际上亦被广泛认可。

  此次获得节能技术推荐的威盛PowerSaverTM技术,主要是通过ACPI进阶组态与电源接口规范的设置,解决计算机中的关键耗能部件---CPU的性能与功耗问题,可有效的降低功耗。目前PowerSaverTM技术被广泛的应用在威盛全线CPU产品上,并收到了良好的节能效果,例如搭载了PowerSaverTM技术的主打产品C7reg;-M处理器在1.5G主频下,最大设计功耗不超过12W,平均功耗小于1 W,而C7reg;-D台式机处理器则最高不超过20W。经济效益和社会环境效益都相当可观。

  威盛电子总经理陈文琦对此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威盛领先的节能技术,得到权威机构的认可和肯定。本着对用户和社会的责任感,威盛一直在‘每瓦性能’、绿色计算等方面持续创新和努力,为推动环境友好型科技做出贡献。”

  中标认证中心技术部部长朱春雁高级工程师则指出:“节能社会的目标实现,不仅需要政府和社会力量的努力,更需要像威盛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参与。中标认证中心在对威盛PowerSaverTM技术的节能技术评价过程,看到了威盛的技术领先,更看到了威盛的一颗‘中国心’”。

  在我国政府“建立节约型社会”的号召下,“节能减排”已成为当前国家宏观经济调控的重点工作,最近政府更提出“2010年前减少10亿吨温室气体排放”的中期目标。而选择节能技术产品,可缓解当前能源紧缺、气候变暖等矛盾,对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因此,节能产品认证工作已得到我国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认可。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政府、企业及公众节能环保意识的提高,基于节能技术的IT产品将越来越获得政府的推荐和用户的认可。此次威盛创新的PowerSaverTM技术获得中标认证中心推荐,将对节能型芯片产品的普及与应用,起到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丁宏波】

编辑 赵国栋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