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联想宏基等十余家PC企业高层谈Vista半年表现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7 13:11

  【eNet硅谷动力消息】联想和微软互为在华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的合作,不仅贯穿Vista PC从孕育到诞生的整个进程,还覆盖了从市场推广到用户体验、售后服务的各个环节。双方的合作也取得了丰硕的市场回报,仅仅在推出Vista PC的第一个月,联想就收到了数以十万计的Vista机型订单。联想产品线中预装Vista的比例不断上升,其中消费台式和消费笔记本已经实现全面预装Vista。今年1底到2月初的三周内,联想呼叫中心接到1600个有关于Vista的咨询,有关兼容性的占了13%; 3月底, Vista一周咨询量就达到了2400份,经过努力,有关兼容性的减少到5%,并且90%以上的用户都能获得解决方案。这表明,在消费者对Vista关注度迅速上升的同时,Vista推广中最主要的兼容性问题在微软和联想双方的高度重视下,正获得迅速的解决。Vista上市的半年来,不仅在简明易用、安全稳定、互联互通等方面实现了全面升级,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加精彩的体验,而且作为一款革命性的产品,它正驱动PC市场新一轮的增长。

  宏基中国

  作为一个划时代的操作系统,Vista的确给用户带来新的体验.在使用者界面,安全性维护,搜寻的功能及便利性方面,都比上一代XP做了改善。伴随着国人对知识产权的重视,正版的Vista软件在07年上半年的出货有显著的增长。当然,作为一个划时代的操作系统,消费者对于Vista的使用需要一定时间的调适,随着硬件规格的提升,以及微软公司在培训和软件适配性的不断努力,客户对于Vista的体验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满意度。从近期暑假的促销来看,我们认为,预装正版Vista软件的机型已经占到一半以上的出货份额。

  戴尔 中国大陆香港地区市场部总监阚孝全

  Windows Vista上市半年的时间,我们欣喜地看到新的操作系统给广大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使用体验,改变了工作和学习方式,也给沉寂许久的IT业界带来的强劲动力。作为微软全球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的戴尔公司,我们一直与微软公司保持紧密的合作,在多款电脑上预装了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使得用户能够轻松地从家里的任何地方访问各种最新的技术,体验到安全、完美的数字生活。

  半年里,Windows Vista在Dell电脑上运行得很好。暑假期间,从7月到9月,戴尔在INSPIRON产品全面预装了正版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相信必将让广大的中国用户眼睛为之一亮。

  ASUS Peter

  从去年第四季开始,我们就在各大产品线上推出了预装有Windows Media Center Edition(MCE)操作系统的机型,以便为用户免费升级至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操作系统。Vista正式发布后,华硕第一时间推出了抢先预装Vista的高端机种,并逐渐在各条产品线上加大Vista覆盖面。据内部销售统计,华硕目前出货的Vista机种占到了一半以上的比例。

  Vista算得上迄今为止最方便、最安全及最人性化的PC操作系统。它使PC产业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应用体验时代,并在逐步引领用户逐渐过渡到这一新平台及更新平台下的软件。也是从去年预装MCE操作系统开始,华硕的软件人员就在为预装Vista进行全面的检测、调试,以确保所有软件能和Vista顺畅并用,现在经过微软、各硬件厂商和软件开发商3方的努力,已经营造了比较成熟的Vista使用环境。在我们销售中发现。越来越多的用户愿意尝试使用Vista, Vista集成安全、语音通讯、协同办公等多项功能,满足了用户多重需求,带来了全新的使用和视觉体验。在Vista上市之前,很多用户就对新版操作系统抱有极大的兴趣,也愿意体验操作系统所带来的乐趣,就出货情况来看,近半的用户都对配Vista操作系统的产品更加青睐。

  海尔

  海尔电脑一直与微软保持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海尔是最先预装Vista的国内厂商之一,也是市场上为数不多的,高比例预装Vista家用高级版的厂商。我们认为Vista的炫丽界面以及出色的安全性和易用性,能更很好地突出海尔产品的高品质和时尚感。我们相信今后海尔与微软会基于Vista,进行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多的惊喜。除Vista之外,海尔与微软还携手相关政府部及电信服务商,在河南,山东等省的农村地区推广信息普及化。我们的努力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结果,今后将会把这方面的合作推广到更广大的地区。与此同时,我们也与微软公司保持密切联系,跟踪了解Vista兼容性方面的各种改进。微软OEM部每周都会提供跟踪报告,帮助我们向消费者提供最新信息。目前, Vista的兼容性已经不是一个问题。推出的基于Vista的产品市场很受欢迎。我们今年暑促特别强化电脑带给用户的视觉体验。Vista与我们产品配备的高端显卡和润眼屏相得益彰。今年暑促在很多地区,我们的销量都比去年同期提升了三倍。

  惠普 庄正松

  惠普与微软的合作由来已久。我们都是对方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微软是全球第一大的软件和操作系统厂商,他的每一次操作系统升级,都能给整个行业带来巨大影响,甚至会左右下游的竞争格局。而惠普是全球第一大的PC厂商,在IDC刚刚公布的权威数据中,惠普以3倍于市场平均增长率的速度增长,连续四个季度稳居全球第一,市场占有率升至达到19.3%。目前惠普在几乎全部电脑中,都预装了微软Vista操作系统,或能够支持Vista系统运行。惠普与微软是全方位的合作伙伴关系。除了OEM外,我们更注重从软硬件产品研发初期的深入合作,如HP Touchsmart PC的推出。惠普在硬件设计时期就与微软通力合作,微软也专门为这款机器开发了单独的Vista版本。Vista完美的外观、简捷的应用、流畅的运行与惠普出色的外观、性能设计和触摸屏技术相结合,成为双方伙伴式深入合作的典型代表,集中体现了惠普与微软的全球战略合作地位。

  随着Vista推出后不断升级,更稳定、更易用、更安全的Vista有助于带给消费者更完美的用户体验。我相信,在微软和惠普的全力合作下,中国的消费者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机会,感受到惠普与微软全球战略性合作的优势,分享两家巨头双赢合作的成果。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祁东风

  早在2006年10月,方正科技便推出了两款可在2007年初免费升级的机型;07年年初,方正科技与国内十几家知名厂商一起,站在微软的身边,大力支持Windows Vista的发布。今年3月,方正与微软联合举办“方正科技旗舰启航百城行”活动,在全国设立500家由方正和微软共同认证的“方正科技精品体验店”,率先在工薪阶层中普及Windows Vista机型。今年5月,方正科技家用PC全面启用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全面覆盖高、中、低产品线,对于普及正版Windows Vista,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尖端、更完美的应用体验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Windows Vista上市后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目前销售许可数已接近4000万,成为有史以来销售最为迅速的操作系统。非常荣幸的是,这一成绩背后也有来自方正科技的努力和支持。目前,我们欣喜地看到,Windows Vista的兼容性正在不断提升,与此同时,预装Wndows Vista系统的方正电脑也受到消费者广泛欢迎。对于用户来说,使用预装正版Windows Vista系统的方正电脑,不仅能够获得更高的安全性,同时还能够体验到更加卓越的性能和技术支持,实现电脑使用价值的最大化!

  SONY

  SONY中国副总裁,VAIO中国事业部部长中野真人

  我们已于今年1月率先向Windows Vista中国市场积极推出了搭载有Windows Vista的VAIO笔记本电脑。由VAIO和Windows Vista所提倡的新一代PC Life Style从客户方面得到了非常高的评价。我期待今后尤其是在商务型市场方面进一步扩大Windows Vista的使用,能在更多的地方提供VAIO所提倡的新一代PC Life Style。

  TCL

  WINDOWS VISTA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操作系统,作为微软坚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在vista发布之日,首批VISTA体验中心就落户TCL千家店面;与此同时,TCL还与微软、英特尔强强联手,率先推出了专为VISTA打造的全球首款多任务处理电脑海盗V。TCL电脑一直致力于产业价值链的整合,持续提升自身的运营、研发能力,不断创造出符合顾客价值的出色产品。TCL电脑独有的“丽屏”技术与VISTA相得宜彰,更完美地呈现出VISTA炫目的视觉效果;TCL与英特尔合作开发的“场景式电源管理技术”也进一步提升了VISTA在笔记本电脑上的应用体验。我们相信,随着中国消费者对VISTA认知的逐步深入,VISTA将释放出更多的独特价值,吸引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

  SUMSANG

  Vista发布半年来,合作取得的成果

  作为微软最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早在Windows Vista研发之初,三星笔记本就与微软开始了通力协作,贯穿了Windows Vista产品从开发,到调优,到测试的每个核心环节。由此也才带来三星笔记本在全球率先发布Vista笔记本的契机。而随后,我们又与微软进一步合作,在UMPC新品Q1U预装了Vista,将Vista成功推广到了超便携式电脑市场。

  在三星Windows Vista产品从孕育到诞生的整个进程中,三星笔记本始终根据用户需求,依靠专业技术积淀,使三星笔记本大部分产品都与Windows Vista达到高度兼容,确保每一款产品都具有卓越的品质。在兼容、稳定、可靠的基础上,三星笔记本还针对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提出技术改进建议,使Windows Vista系统更加完善。

  除了技术和研发上的合作外,针对Vista的推广普及;我们还将与微软展开进一步合作,共同制定实施促销、激励、售后服务方案为客户带来最为专业的软硬件服务,让更多的用户感受到Windows Vista的完美体验。

  总而言之,根据三星笔记本销售业绩的反馈,VISTA系统已经深植人心,消费者接受新系统的速度大大超过我们事先的预期,形象地说,VISTA的太阳已经高高升起。这正是三星和微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

  东芝

  此次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中最引人关注的部分之一是其首次引入了“Life Immersion”概念,这不仅与TOSHIBA一贯坚持的人性化设计理念相融甚深,也使得双方得以共同为用户带来了更紧贴时代的使用感受。Windows Vista与其它软件的兼容性自始以来都是大家所关注的问题,随着包括TOSHIBA在内的各大厂商对其产品所进行的不断升级,现在,VISTA的兼容情况已十分良好。特别是TOSHIBA还将独创的EasyGuard系列软件向VISTA平台进行了完美移植,从而为用户带来更加周全和贴心的操作体验。

  在Windows Vista问世之初,我们即将当时的主力机型进行了系统升级,更在今年六月全面推出了基于VISTA平台的最新产品,这些举措均得到了热烈的反馈和响应、令我们对今年的市场更具信心。

  无论从外观还是功能上看,Windows Vista都比之前的操作系统更胜一筹,在便捷性与安全性方面的改观也很大。这不仅为笔记本电脑行业带来一次重新洗牌的机会,也为实力雄厚的笔记本电脑制造商带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

  富士通

  Windows vista发布是笔记本市场的推动剂,而Vista也成为了2007年度推动笔记本市场的主要动力,将笔记本电脑的软硬件带到崭新的发展空间。Vista发布半年来,作为微软在中国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富士通和微软的合作这半年来取得了长足进展。兼容性方面,第四代迅驰平台新品的推出,笔记本电脑的电池续航有很大提升。Vista的推出,笔记本电脑在采用独立显卡所带来的游戏功能加强以及宽屏幕的要求,富士通个人电脑LifeBook N系列以及S6410的推出,顺应趋势,也全面满足市场与消费者的需要。富士通会继续推出性能更加强劲的产品,并会充分满足Vista操作系统带来的产品配置要求。Vista时代的到来,不是一个单一的产物的发展,它带动了产业内一系列的发展。在产业方面,一方面,搭配Vista操作系统能够满足消费者的好奇心,其3D效果的界面和绚丽彩色的搭配带给消费者全新的立体视觉体验;另一方面,有助于刺激高配产品的出货量。Vista的出现给厂商带来新的活力,同时Vista也在笔记本市场得到更广泛的推广。

  神州电脑

  Vista作为下一代的人机交互模式的操作系统,其三维图形功能使整个电脑屏幕充满了升级,也同样为机器带来了新的卖点,让客户获得使用的乐趣,作为微软在中国的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我们让用户通过了微软的VISTA系统充分了解到了神舟高性能、超实惠的优秀产品,同样微软的VISTA操作系统也通过神舟电脑让广大消费群体得到了全新的体验。如果没有了微软和英特尔,世界上所有的电脑都将无法运转。

  Hedy

  Vista发布以来,HEDY与微软在技术,销售,市场等方面配合更紧密;技术方面在售前,售后以及未来产品研发方面微软都给予HEDY大力支持。技术方面首先是第一时间完成了Vista SLP光盘的制作,保障了Vista产品的及时发售。销售和市场方面,由于Vista系统的问世及与七喜电脑的结合,使七喜电脑在市场中具有更强的竞争力。由于微软的大力支持,使越来越多的客户接受并购买预装Vista系统的七喜电脑,有效促进了七喜电脑的销售。

  Vista为未来软件和硬件的开发提供了一个宽大坚实的平台,七喜会致力于更能发挥Vista优点的硬件开发,在家用消费领域提供给消费者更好的产品。最大的机遇和改变是可以为Vista开发更丰富精彩的硬件和软件。

编辑 乔毅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