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com评论 正文
关键词:

营销:电信企业的新战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7 12:58

  “在今天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电信企业要生存、要成功就必须提高自己的市场营销水平,这一场规模巨大的战役与技术无关。”著名的电信专业咨询公司Ovum日前发表报告说。

  随着新的竞争者不断进入电信市场,电信企业现在面临的对手不仅仅是其他运营商,还有传媒企业(如天空卫视)、互联网公司(如Google、eBay)和零售商(如Tesco、家乐福)等。

  Ovum负责电信业战略和实践研究的首席分析师Mike Cansfield说:由于竞争形势日趋严峻,原来曾经垄断市场的电信运营商发现,现在电信运营商面临的挑战不仅来自竞争,还包括行业整合、网络融合等。在这个即时消息漫天飞的世界里,他们沿袭了几十年的传统市场营销方式已经变得和电报一样过时了。

  Cansfield表示,电信公司必须决定他们的发展方向——是仅仅想做网络提供者还是想在提供网络的同时也提供服务。Ovum的分析师总结了运营商在市场营销中必须解决的4大问题。

  ——市场定位

  运营商应该关注消费者的利益,而不是技术。消费者并不关心他们的电脑、手机和其他新发明有什么样的工作原理,也不关心高深的技术问题,可是现在的运营商还老在广告里絮絮叨叨地推荐Wi-Fi、ADSL、MPLS等难记的技术名词。

  Cansfield认为:电信公司对技术的关注是从这些公司创立之初延续至今的,那时他们所提供的仅仅是网络连接和基础设施。而现在,除了对技术进行升级,电信公司需要明确地告知用户其服务的价值,在营销中应该专注于自己提供的服务,推销每项应用的功能,向消费者介绍这些功能能带来的好处。只有这样才能把自己的服务和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联系起来,而不是费劲对众多对技术并不感兴趣的人解释干巴巴的名词。

  ——市场细分

  电信市场的细分还远不到位。以前,电信行业对客户群的细分几乎没有意义,而现在情况有了很大改观。在未来高度竞争的市场中,电信运营商成功的关键是抓住对自己最有利的那部分客户。

  ——服务创新

  “创新”一词在电信业很常见,但一般都是指技术而不是服务本身。现在电信业的创新很多,例如固定-移动融合(FMC)、宽带电视等,但这些从本质上说仍然是技术引导的。在过去的一年半中,服务方面的最大创新可能要数YouTube、MySpace等社交网站的应用。

  ——品牌建设

  在很多时候,不同运营商提供的服务实际上差别非常小,消费者很难分辨出其中的不同,因而无法选择。当越来越多的竞争者能够提供与传统电信运营商相同的服务时,情况更加混乱。在这时,品牌将成为最重要的决定因素。因此,拥有一个受信赖的品牌对电信公司而言越来越重要,而且这个品牌需要在产品和服务两个方面同样出色。能够在品牌比拼中脱颖而出的运营商将占有长久的优势地位。在这方面,战略比战术更为重要,品牌建设绝非一朝一夕之功。然而,只要有强大的品牌,运营商就可以在更高档次上竞争,例如网络覆盖、服务优势,而不是低级的价格竞争,而用户也更容易选择运营商。

  Ovum还发现,运营固定线路网络的主体运营商在打造品牌的营销方面做得不够,而移动运营商从开展业务伊始就面临着竞争的局面,因此他们能更好地理解营销的重要性。但是即使这样,移动服务的主要卖点仍然是技术,而且因为品牌打造尚欠火候,移动运营商的用户离网率目前也都居高不下。

编辑 赵国栋 eNet硅谷动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