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德国电信苦盼华丽转身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7 08:48

  作为欧洲最大的电信集团,德国电信在2006年的经营业绩堪称糟糕,固定电话用户数量不断下滑,仅在前9个月德国电信的固话业务就流失了150万用户。巨大的生存压力让德国电信在2006年的最后几个月里不得不加大改革力度,除了推出旨在实现三年复兴计划的“Telekom2010”外,这家欧洲电信巨头还任命了颇为年轻的新掌门人。

  2006年年底,面对固定电话收入不断萎缩和股票持续下跌的惨淡境况,德国电信不得已更换了掌门人,在任4年没能帮公司开创新局面的原CEO里克被迫下台,原T-Mobile的CEO奥伯曼临危受命,挂帅德国电信。

  面对整个集团所处的困境,特别是在德国本土糟糕的经营状态,奥伯曼并未表现出十分乐观。早在继任伊始他就曾提醒股东不要期待公司很快就能扭亏为盈,他还表示将继续前任总裁的策略,坚决推行重组计划。奥伯曼说,尽管公司已经开始采取措施来改变在固话业务方面遭遇的困境,但也必须面对现实。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奥伯曼在给全体员工的一封信中再次要求公司要“加快行动!降低费用,提升服务,并使我们的业务在价格方面更具竞争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好的前景”。

  上任后三个月,奥伯曼就召开了出任CEO后的首次公司发展战略公布会。根据他的计划,德国电信未来将把通过并购等方式拓展海外移动业务作为集团收入增长的一大主要动力。此外,该公司还将实行成本削减计划,并可能出售一系列非核心资产。

  在此次大会上,于“困难”时期接任公司CEO的奥伯曼公布了他上任以来最为详细的公司发展计划。奥伯曼指出,新战略的核心就是寻找增长机会,而实现这一目标的一大根本途径就是要抓住移动通信领域将会出现的增长机会。

  德国电信称,海外移动业务的发展将通过两个渠道来完成,一方面是加快自身业务的发展,另一方面就是通过并购巩固现有市场的发展或是开辟其他新兴市场。奥伯曼尤其强调,希望德国电信在美国的移动业务部门到2008年能再吸引500万新用户。很长一段时间以来,T-Mobile美国公司都是德国电信集团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但是分析师认为,美国移动市场也趋于饱和,因此,该公司日后的发展空间也越来越小。

  从2006年的业绩来看,德国电信的国内业务收入下滑5%,而国际收入则增长了13.6%。目前,国外收入在该公司总收入中所占的比例已经达到47.1%,2005年这一水平则为42.7%。奥伯曼还将大力改善德国固网业务的困难局面,他计划通过对传统网络的升级,推进互联网电视等新型业务的发展。近年来,由于竞争激烈,德国电信的国内固网业务发展一直不见起色。该公司称,将打造一个“新媒体平台”,其中一个重要的部分就是建设一个VDSL新网络。

  根据奥伯曼的计划,德国电信在2010年之前将通过多种渠道削减47亿欧元的成本,其中包括裁员,将员工转到新建立的服务部门等。另外,德国电信还将出售一些非核心资产,其中包括在西班牙和法国的互联网业务、不动产业务以及在美国和德国的一些基站等。

  在2006年,德国电信的净利润暴跌了43%,降至32亿欧元。该公司抱怨称,这是因为市场竞争的白热化。目前,德国电信仍有三分之一的股权由德国政府掌握。近年来,由于国内用户的流失,该公司不得不面对利润的一再下滑和收入增长的减慢。此前,该公司为了降低成本已经公布了裁员32000人的计划。

  这一系列发展设想的公布可以说是奥伯曼扭转德国电信未来发展,实现公司复兴的核心举措。不过有分析师认为,德国电信此举起步稍稍晚了一些,因为许多收购目标的新兴市场都已经被别的运营商抢先买走了。比如挪威电信、科威特的MTC等,近年来一直凭借在新兴市场购得的业务推动公司收入增长。

  德国电信在欧洲主流运营商里是比较晚提出转型策略的一个,最近德国电信虽然改革力度颇大,但这些举措对于这家欧洲最大的电信运营商来说似乎有些姗姗来迟。德国电信特别是其国内业务正面临着价格高、花销大、服务差和对竞争应对速度慢的困境,但是,激烈的竞争和行业的快速发展并不会给电信公司以原地休整的机会,单纯等待机会已经不能挽救德国电信的发展颓势,只有主动出击才能使问题得以解决。从奥伯曼对公司管理结构的调整也可以看出,他把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放在了扭转固定网络业务下滑趋势以及促进T-Mobile持续发展和人力资源调整上。前两任CEO的无功而返,让奥伯曼面临着更大的压力。2007年作为他上任后的第一个年头,在认清形势之后,奥伯曼必定会燃起新官上任的几把火焰,这也意味着德国电信在新帅的带领下有望开启一个新的局面。

编辑 赵国栋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