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软硬”兼施 Vista为E生活上“色”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6 17:42

  自2007年1月30日,微软最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正式诞生后,软件领域就变得异常活跃,与以往任何操作系统相比,迷人的界面,更加人性化的设计及便捷的操作特性,是任何以往操作系统所不具备的。与此同时,双核处理器带来的数据处理性能革命,正和Vista操作系统一起,为IT世界支撑起了前所未有的美丽前景。有业内专家曾评论,这种IT行业软、硬界泰斗级代表所实施的“软硬兼施”战略,正为IT业描绘着前所未有的美好蓝图。

  Vista大行其道

  “如果询问今年的IT业界暑期什么表现最热的话?想必,Vista电脑带来的视觉、性能、娱乐革命当之无愧为最热的焦点了”,日前,记者从南京市珠江路各家电脑卖场也了解到,各种装有Vista操作系统的电脑早已大行其道,正风风火火地销售着,若干消费者在卖场里会为Vista电脑的精彩而停留。业内专家分析表示,Vista因拥有比以往任何一代Windows桌面操作系统更华美的显示效果、更高的安全性、以及更便捷的操控性,将成为当前乃至今后几年电脑消费的绝对热点。据国内知名机构近期的调查表明,85%以上的消费者对Vista电脑表示青睐,而60%以上的消费者对Vista电脑极为感兴趣。“自从2007年1月30日Vista系统诞生后,经历了半年多与电脑硬件的渐渐磨合,Vista电脑已变得日益成熟。”这一点从近期的市场就可了解到,联想、惠普、DELL、宏基等诸多品牌电脑的销售无一不是围绕着Vista为中心的,打“Vista牌”已成为若干电脑厂商的共识。

  “双核处理”坚强后盾

  “任何先进软件操作系统的运转,都离不开先进电脑硬件的合拍支撑。”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佘晖表示,为了能运行Vista这一先进而迷人的操作系统,电脑的硬件必须具有一定的要求,而这其中双核电脑处理器的性能提升是首当其冲。

  “处理器芯片作为整台电脑硬件中最核心的部位,引导并带动着电脑若干年来的不断更新与换代。”我们稍微回顾一下这么多年来电脑的发展历程,就可从中感知一二,在软件系统领域,从MSDOS→Windows 1.0……Windows 3.2操作系统完成了黑白到彩色的改变,视窗命运从黑暗走到了光明;再从Windows 95→Windows NT 4.0 → Windows 98 →……Windows Vista的诞生,我们的操作系统正进入色彩斑斓的黄金年代。与此同时,我们硬件处理器也在遵循着不断变革的特性,从当时感觉还很先进的386、486、586处理器,到奔腾时代的二代、三代、四代,再到现在的双核,我们不难发现,在软件系统不断更新的同时,电脑硬件处理器始终处于一种与之俱进的态势。据介绍,目前的双核处理器的处理能力,可以让一切数据处理如过眼云烟,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为Vista的运行提供了充足的动力。

  “软硬磨合”越发充分

  “任何一个新的操作系统和硬件产品从诞生之初,都不是尽善尽美的,就像一个新生儿脸上总有雀斑,Vista和双核也不例外。”微软专家表示,经过半年多与硬件及其它应用软件的磨合,Vista早期出现的诸如安全性、软硬件兼容问题等,已得到了实质性的解决,如与诸多杀毒软件的兼容,即时通讯工具如QQ等的兼容等等。英特尔方面也表示,双核处理技术的不断改进和价格的大众化,也正在让现在的双核越来越具有普及的趋势。

  “这种软、硬磨合已十分充分的趋势,我们从目前的IT市场能了解到。”联想集团苏皖分区刘怀力表示,众多搭载了双核处理器的Vista电脑,不但图形的表现更加完美,其性能也有了质的飞跃,不仅可以同时轻松进行多种要求苛刻的应用,如玩图形处理密集型游戏魔兽争霸等,还可以同时在后台下载音乐或运行病毒扫描安全程序,另外,它们的完美配合还可以增强整机的性能、响应能力和节能特性等,使电脑速度更快更强悍。快报记者徐勇

  -相关新闻

  Windows Vista的由来

  在下一代Windows终于有了自己的名字的时候,很多人也不禁会问:为什么会叫“Windows Vista”这么个稀奇古怪的名字?

  从字面意义上看,vista的意思包括“狭长的景色、街景、展望、回想”等等。据微软的代表透露,微软认为,新一代的Windows应该“有一个更具代表性的名字,能够体现出它到底给消费者带来了什么”。

  一位微软发言人进一步解释说:“我们依赖电脑来帮助我们解决问题。说到底,我们所追求的,是突破一切障碍,把精力放在我们需要去做的事情上。我们要做的,是拥有属于自己的‘Vista’———无论是整理照片,还是查找文档、联络他人,抑或是通过电子方式进行团体的协作。”

编辑 赵国栋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