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广东受电脑病毒危害最严重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6 17:39

  瑞星昨发布疫情报告称上半年全国半数上网电脑感染病毒

  广东受电脑病毒危害最严重

  木马和后门病毒以盗取用户资料获利为目的且危害最广泛

  【本报讯】(记者蓝岸)昨天,国内最大的信息安全企业瑞星公司发布了《2007年上半年中国大陆地区电脑病毒疫情&互联网安全报告》(以下简称《瑞星安全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共有3500多万台电脑曾经被病毒感染,占上网电脑数量的一半以上,其中广东省成为电脑病毒危害最严重的省份,而这些病毒多为利益集团所制造,目的多为经济利益,此为深圳周边地区的企业电脑安全敲响警钟。

  集团造毒导致新病毒剧增

  截至2007年6月30日,瑞星公司共截获新病毒133717个,其中木马病毒83119个,后门病毒31204个,两者之和超过11万个。这两类病毒都以获取经济利益为最终目的,侵入用户电脑,窃取账号、密码、电脑控制权等信息。其中通过MP3(或U盘)进行传播的“帕虫”病毒危害最为广泛,成为2007上半年的新“毒王”。

  《瑞星安全报告》认为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一是国内互联网软件和应用存在大量安全隐患,普遍缺乏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给黑客和电脑病毒提供了大量可乘之机;二是为了最终获取经济利益,国内黑客和病毒制造者集团化、产业化运作,批量地制造电脑病毒。

  报告认为,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黑客和病毒制造者也逐渐形成了庞大、完整的集团和产业链,他们分工明确、无孔不入,不断地寻找各种漏洞并设计入侵和攻击流程,以盗取用户网络游戏、即时通讯工具、网上银行等虚拟财产为目的疯狂作恶。

  反病毒软件安全成关注目标

  该报告中,瑞星公司毫不避讳地将安全行业自身的弊端和安全软件自身所面临的威胁全部公之于众。

  据介绍,由于许多病毒制造者开始有组织地和安全公司进行对抗,通过研究各种信息安全产品的运作流程和漏洞,制造出大量可以直接关闭、误导杀毒软件的病毒。该报告表示,几乎所有的主流杀毒软件都面临着病毒制造者的攻击,如何增强安全产品自身的安全性已经成为整个安全行业面临的重要课题。《瑞星安全报告》还指出,

  由于某些国外安全公司对产品本土化工作不够重视,在产品测试等方面存在流程缺陷,导致频繁发生误杀事件,并在今年5月酿成一起近年来最严重的“错杀系统文件”的安全事故。

  安全专家支招防范病毒

  针对以上种种安全威胁和电脑病毒猖獗的形势,瑞星安全专家支招普通电脑用户,建议首先要努力保持操作系统的完整性、安全性,从系统层面杜绝外部不安全因素的入侵,如某些盗版操作系统由于不能升级、或者更改默认安全设置,更容易招致黑客和病毒的攻击。其次是对重要应用软件进行安全保护,如IE、QQ等重要应用软件,往往会存在各种“美化版”、“修改版”,这种版本可能存在较多的不安全因素。第三是正确使用安全软件,如完整的安全软件应该包括杀毒软件、防火墙等,只安装杀毒软件不能全面保护用户安全,同时,杀毒软件和防火墙要及时升级,主流厂商往往每天升级多次,以及时应对各种新出现的病毒的威胁。

  专家还建议,个人电脑用户要建立安全的上网习惯,如大型网站的安全程度普遍高于中小型网站,正规网站的安全程度高于不良网站,因此,用户尽量不要浏览不安全的网站、不要随意填写个人资料等,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在密码保护方面,应设置较为复杂的密码,不要将生日、电话、身份证号以及常用词汇作为密码,不要将密码储存在电脑上,不要将密码写在纸上,更不要轻易将自己的密码透露给其他人。

编辑 赵国栋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