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胡延平:网络广告潜能远胜网游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6 17:39

  天极ChinaByte 7月26日(熊海燕)今天,中国互联网协会交流与发展中心主任胡延平向ChinaByte表示,就完美时空上市案例本身而言,洪恩的池宇峰的确是厚积薄发、把握住了自己的机会。

  他表示,就互联网的宏观市场环境而言,在沉迷系统启动之际能够冲上纳斯达克属于强攻有力,冲关过关就是赢家。

  胡延平认为,互联网一切皆有可能,大生意因为难度大,永远只是少数人的游戏,而网络游戏是少数人的游戏中的为数不多能够快速玩大的生意;狭义的互联网产业从营收结构看一直是四分天下,网络广告营销、数字娱乐、无线增值、电子商务。无线增值处于最低潮的发展阶段,电子商务强者寥寥,2007年,最突出的亮点也就是网络广告营销和以网络游戏为主力的数字娱乐,这两个领域的投资、并购、IPO等资本行为都非常活跃,前者在一定意义上甚至超过后者。基于技术的广告联盟、精准营销等受到资本力量的极大关注。与数字娱乐相比,网络广告营销涉及的企业数量非常之多,规模层次差别很大,产业体系非常庞大,据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统计,2007上半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营收规模(不含搜索引擎在内)达32.7亿元人民币。预计2007年全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整体规模(不包含搜索引擎)达76.23亿,较2006年增长53.07%。这一数字意味着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在2007年才达到网络游戏2006年底的水平。而这样的“成就”是成千上万家广告主、代理商、网站自1997年商业互联网广告在中国有史以来努力了10年的结果。具体到企业,网络广告市场总量增长的同时市场分流比较厉害,所以单一企业的营收规模难以像网络游戏企业一样快速壮大。

  “像完美时空这样成立2、3年就上市,业绩两年亏,第三年就大翻身几乎不太可能。这也是陈一舟一度对网络游戏非常看好的原因。这是一种可能在一夜之间长大的商业游戏。但是,从长期来看,网络游戏市场的不确定性要大于网络广告,产品成熟的生命周期一般3年左右,很容易就出现青黄不接的局面。从这一点来讲,网络游戏公司的业绩、股票将始终非常明显的具有轮番坐过山车的特点,对于面向股市的投资人来讲,在大市稳定的情况下,采取逢低吸纳、见高抛出的长线操作策略,几乎都不用动什么脑,操作成功的概率也低不了。这一点是其他题材的股票无法比拟的。”

  胡延平认为,从长期来看,网络游戏市场的总体规模最终将远远低于网络广告、网络营销。在集中购买、分布投放、效果聚合、精准营销这一业态变化趋势之下,中国在网络广告领域今后5-10年完全有可能出现No.1级别的基于联盟网络的网络传媒或者网络广告企业,这一点也是网络游戏不能比拟的。所以,网络游戏是一个只有少数人能玩的过山车大型商业游戏,而网络传媒、广告营销是一个很多人都能玩的可大可小、不可小觑的魔幻积木游戏。

  作者:熊海燕

编辑 赵国栋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