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通信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联通确认10月竞标香港3G牌照 否认联合竞标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6 08:27

  7月25日下午,针对有关“中国联通将征集合作伙伴联合竞标香港CDMA牌照传言”,中国联通副总裁李正茂在接受媒体咨询时表示,联通要等今年10月香港电讯管理局的招标细则出台后再正式参与香港3G牌照竞拍,目前谈此事为时尚早。据说韩国SK电讯及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 Wireless都有兴趣参与竞标,联通的竞争对手可能会不少。

  联通未承认联合竞标

  此前,根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联通已开始征集合作伙伴,并提出每年至少3000万港元漫游费收入以及联通采购设备成本能减半作为“诱惑”,邀请和电国际、城市电讯以及九仓电讯等香港本地运营商提交计划书,以选定竞投牌照的合作伙伴。

  对此,该日下午,在中国联通的一个新闻发布会间隙,中国联通副总裁李正茂表示,联通参与香港CDMA2000牌照竞标的事情要等今年10月香港电讯管理局发布招标细节后才清楚,目前还无法说清楚。

  他同时透露,目前在香港,联通有相关机构“联通国际公司”负责此事,负责人为原广东联通一位高管调任过去的。

  对于是否存在联通征集合作伙伴竞标,另一位联通重要人士表示“未听说,纯属瞎传”。

  竞争对手过多

  据悉,参与香港CDMA2000牌照的运营商将不少。

  香港电讯管理局是于2006年10月27日向外界发出《就850兆赫频带的频谱发出牌照以提供CDMA2000服务咨询文件》的,当时表示拟以公开拍卖竞标形式,发放850兆赫频谱给单一牌照。

  香港曾CDMA运营商和黄,但和黄做得情况非常不好,导致香港电讯管理局表示,当地CDMA网络“使用率偏低,所以不会赋予现有持牌运营商优先续牌权,并建议增发新的CDMA2000牌照,拓展新流动数据市场”。

  据悉,香港电讯管理局上述咨询文件发出后,总共收到了16份以上的回复文件,在香港电讯管理局收到的回函中,SK电讯和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 Wireless都表示支持香港发放CDMA2000牌照,并表示出积极兴趣。这将都是联通有力的竞争对手,同时,也表明竞标价格风险很大。

  投资风险很大

  值得注意的是,当时,联通提交了以总裁尚冰署名的回函,但是,联通表达了下列意愿:“只要有合理及公平条件”,联通愿意参加香港3G牌照竞拍。

  外界对联通参与香港CDMA2000牌照的积极性的判断是:CDMA手机用户有一半到过香港,仅漫游费就非常可观。

  不过,中国联通副总裁李正茂接受媒体咨询时表示,“也不一定,香港的网络建设费用非常贵,运营商竞争激烈,漫游费的收入与成本比很难说。”

  他同时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香港只要有CDMA网络就行。”

  业内判断,联通肯定将积极参与香港CDMA2000牌照的竞标,但不会像澳门CDMA牌照竞标那样志在必得,一定要视成本而定。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