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黑网吧专门接纳未成年人 将面临经济处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4 22:18

  南京下关区方家营小区内有三家无证经营的“黑网吧”,专门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年龄大一点的还不接纳。接到家长的投诉后,记者深入“黑网吧”进行了一番调查。

  投诉:

  无钱上网,儿子伸手去偷

  小何(化名)今年11岁,家住下关区建宁路。7月21日一大早,小何外出玩耍,一去不归。直到傍晚,小何的父母才发现儿子不见了,便开始寻找。

  小何父母打听得知,小何当天曾在方家营小区出现。小何父亲何先生赶到方家营小区,发现儿子的自行车停在小区766号楼前,小区居民说,小区内有三个“黑网吧”,他儿子可能在其中一个网吧上网。果然不出所料,何先生在小区一栋楼2楼房间内,找到了正在上网的儿子。

  让何先生大感意外的是,儿子身上有明显的伤痕。原来,小何因为上网后无钱付款,在小区附近一商店偷了10元钱,被店老板抓到,身上的伤痕是被店老板抓伤的。

  何先生发现,这家网吧是无证经营的黑网吧,且屋内上网的都是中小学生。为了不让这家网吧再危害未成年人,何先生将情况反映给了快报。

  暗访:

  黑网吧只接收中小学生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方家营小区。小区居民反映,小区内有三家黑网吧。“而且没有营业执照,上网的都是些小孩。”

  记者根据知情者提供的线索,来到方家营小区782号楼前。楼栋一楼东面,一小屋的房门紧关着,门旁边的玻璃窗上还装有一个摄像头。知情者称,“那个摄像头就是老板用来监视外面的,来的人如不是小孩,老板就不开门。”

  为证实知情者的说法,记者设法找了一个小区居民,以上网者的身份前去敲门。敲了半天,门还是紧闭着。这时,一个10多岁模样的男孩来上网,记者便以小男孩叔叔的身份,进了网吧。记者发现,屋内七八个看上去10多岁的男孩正在电脑前“奋战”着,在这间“网吧”内并未发现营业执照。老板称,他经营的并非网吧,而是电脑培训班,给学生上网玩玩游戏。“你要带小孩来,就早点来,晚了可没位置。现在是暑假,生意很好。”

  突袭:

  老板娘吓得不轻

  昨天下午,记者将暗访的情况通知了下关区文化局和工商部门。文化局社会文化管理委员会和宝塔桥工商所的执法人员决定联合执法,对方家营小区的黑网吧来一次突袭。

  下午三点左右,执法人员来到方家营小区766号和782号,这两栋楼内各有一家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网吧。可无论执法人员怎么敲门,两家网吧大门都紧闭。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小区774号楼二楼,一个小男孩开了门。进屋后,只见一个约20平米的房间内,摆放着七八台电脑。每台电脑前,都有看上去10多岁的男孩在玩游戏。见执法人员“从天而降”,正在房内睡觉的老板娘从床上一跃而起,并质问开门的小孩,“没我允许,谁叫你开门的?”

  据一个正在玩游戏的男孩称,他今年13岁,是初一学生。“我是同学介绍过来的,同学经常来这里上网玩游戏,有的还玩通宵。”男孩称,网吧老板对他们很好,还给他们提供快餐面。如果有大人找上门来,老板也会帮着他们藏身,有时还会让他们藏到衣橱里。

  小区居民反映,这三家网吧存在已有一年多了,以前相关部门也来查处过,可执法人员一走,他们照样开门营业。

  查处:

  黑网吧将面临经济处罚

  工商执法人员随后暂扣了老板三台电脑主机。“这些网吧都是未经批准、无证经营的黑网吧。我们将情况通报文化部门、电信部门和公安机关,并根据这个网吧经营时间长短,对其做出经济上的处罚。我们还会调查是哪家网络公司给这些网吧办理的网络,争取从源头上彻底治理。”

  一工商执法人员还称,去年对这个小区的几家网吧进行过查处,但是他们打了一个擦边球,办理了电脑维修和培训执照。实习生沈静

  快报记者李绍富文/摄

编辑 赵海涛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