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中移动透露08年奥运会3G策略 称不会给中国丢脸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4 22:13

  7月17日消息,在该日由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主办的“2007中国增值产业高峰会”上,北京奥组委和中国移动相关官员全面透露了中国移动在08年奥运会上的策略,并表示,无论是3G、HSDPA 、WiFi,Wimax,都会采用,一定不会给中国通信产业丢脸,尤其是奥运期间的3G服务主要是TD-SCDMA,且将上HSDPA。

  奥运会上不会给中国通信业丢脸

  北京的奥运会通信赞助商有两个,一个是中国移动,一家是中国网通。由于历届奥运会都采用了新的通信技术,因此,北京奥运会对中国通信业也是考验。

  为筹备奥运通信,中国移动特意调来重庆移动公司副总经理周毅担任中国移动奥运办公室主任。周毅介绍说,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在通信方面印象深刻的是提供了互联网和卫星服务,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则为引入2G技术、数字蜂窝技术;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利用2G移动通信技术,为赛场30万人提供通信服务,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则开始有了ADSL宽带。

  周毅表示,在北京奥运会上,既然北京承办奥运会是我们梦想,中国移动理所当然要担负起相应的责任,在通信技术上面,在当今能够用的技术,我们都会采用。一定不会给中国通信产业丢脸。

  三大无线技术都将使用

  周毅称,无论是3G、WiFi,Wimax和电子商务,北京奥运会上都将使用上。

  北京奥组委技术部副部长林融也透露,在场内的无线方面提供,主要是中国移动提供,当然,也覆盖联通的网络。并且,将向媒体记者、运动员和相当一部分观众提供无线接入的手段,例如可以通过WiFi上网。

  林融表示,在通信保障方面,从今年7月到明年4月份将有36场测试赛,其中绝大部分是在北京,我们通过30几场测试赛检验各方面,包括技术系统和无线系统。明年2月份、6月份有两场技术演练,主要检查技术方面各项测试,比如各种各样的备份、光缆环路、传输使用智能光网络,不管什么都要检查可靠性。

  3G服务主要提供TD-SCDMA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奥运办公室主任周毅表示,为了迎接奥运会,3G也是非常明确要提供的服务,中国移动承担3G的业务,在国家没有发3G牌照的时候,我们建TD-SCDMA的网,就是为了兑现申奥时候的承诺。

  他同时指出,奥运会期间的3G服务将提供HSPA,但HSPA是在TD-SCDMA里面。

  他说,目前TD-SCDMA在全国10个城市建,有8个城市是由中国移动建设,中国移动在争取奥运合作伙伴做过承诺,向奥运提供3G业务,而且我们提供的是标准的3G,不是简单的3G。在TD-SCDMA里面有一个标准的业务,只要中国的TD设备制造商可以制造出来,中国移动在奥运期间会提供HSPA,也许是HSDPA。

  北京奥组委技术部副部长林融也表示,对于北京奥运会,中国申办的时候就承诺,在奥运会期间提供3G的服务,这将是TD-SCDMA,TD-SCDMA在今年秋天就应该建好了,所以网络建设的能力还是比较强的。

编辑 赵海涛 新浪科技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