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华为员工压力大自缢身亡 公司称不负责只赔一万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4 14:10

  7月18日下午,年仅26岁的华为员工张锐,在深圳梅林某小区的楼道内自缢身亡。

  进入华为只有60多天的他,生前曾多次向亲人表示工作压力太大,并两度想要辞职,为此父亲两度来深看望劝说。

  在父亲第二次来到深圳时,张锐选择了以这种方式与亲人告别,没留下一句话,身后只有因上大学欠下的5万多元债务。

  对于父母来说,张锐是上天给他们迟来的“礼物”——张锐出生的那一年,父亲已经37岁,母亲29岁。他离开的时候,父母都已经白发苍苍。

  毕业后换了4份工作

  据其父母提供的材料显示,张锐,今年26岁,2000年考上武汉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2004年毕业。这对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事情。在武汉一家工厂工作的父亲早已下岗,每月只有几百元的下岗费,而母亲没有工作。4年大学下来,家中债务高达近5万元。

  毕业后,张锐在湖北当地一家企业工作了一年多,随后来到了深圳,在两家企业工作了一段时间。

  今年4月份,张锐应聘华为并被录取。5月14日,张锐与华为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劳动合同。对此,他很高兴,还打电话告诉了父母。

  两度要辞职父亲两次赴深

  但张锐的兴奋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和他住在一起的表弟首先感觉到了这种变化。表弟告诉记者,几天之后张锐就有些不高兴,晚上经常失眠。他问张锐是否工作压力比较大,张锐说表现不好就会被主管批评,还要经常加班。

  1个多月后,父母接到了儿子的电话。张锐表示,因为工作压力比较大,他想不干了,并征求父母的意见。对此母亲明确表示不同意。由于惦记着儿子,母亲催促父亲去深圳劝说孩子不要放弃这份工作。7月1日,张锐父亲买了张站票,带了个小板凳坐车到了深圳。在父亲的劝说下,张锐逐渐恢复平静,同意继续工作。3天之后,父亲回到了武汉老家。

  但几天之后,张锐再次打电话回家表示准备辞职,老父只好第二次来到了深圳。

  未留一句遗言他自缢身亡

  7月17日,进入公司60多天从没请过假的张锐向主管请了一天假。晚上,他与父亲一起到小区附近散步。7月18日,张锐又请了一天假。下午2时,他告诉父亲要出去,从此再也没有回去。

  当晚上11时左右,正在武汉的张锐母亲突然听到敲门声,当地民警告诉她,下午深圳警方在梅林地区某小区的楼道内发现了一个自缢身亡的人,其身份证显示是她的儿子张锐。

  母亲一时无法相信这个事实,因为孩子父亲还正在深圳。而此时张锐父亲也正在深圳四处搜寻儿子。他去网吧找了几次没找到,手机也关了。随后他打电话回家,才得知孩子已经出事。

  对于父母,张锐没有留下一句遗言。当父亲赶到小区时,尸体已经被运走。事后他得知,这里是儿子刚来深圳时,与同学们一起住过的地方,距离他在华为坂田基地旁边的出租屋约有4公里路程。

  华为愿付1万元“安抚费”

  昨日下午,张锐父母与华为公司进行了第三次协商。张锐父母提出,希望公司能做出补偿。但华为人事部副部长张志刚表示,根据公司规定只能给予1万元的安抚费。他说,张锐是自杀而且发生在公司外,其死亡并不在公司的员工伤亡补贴制度之内,这1万元也是公司对家属的慰问。

  对于家属认为的压力过大问题,张志刚承认华为公司的员工的确都有压力,但对于张锐来说,压力实际上远没到把他击垮的程度。他说,张锐进入华为只有60多天,没有转正,也不能独立承担项目。

  而且对于新进员工,公司都会配备思想导师,从各方面给予指导。此外,张锐性格比较内向,“外人很难进入他的内心世界”。

  “张锐选择了这条路,将痛苦留给你们,也给公司造成了负面影响,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张志刚对张锐父母说。

编辑 赵海涛 南方都市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