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AMD看好节能技术 750万美元投资全美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7 18:00

AMD公司今年第二季度股价变化图

  7月8日,AMD公司宣布,将对节能芯片厂商全美达注资750万美元。作为回报,AMD将获得全美达部分优先股。消息一传出,全美达股票当天的收盘价上涨了34%,AMD的股价也出现小幅上涨。业内普遍认为,AMD与全美达再次携手,对于双方而言,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昔日对手 今日伙伴

  现在很多人对全美达这个名字可能会感到陌生,但在上世纪90年代末期,全美达在处理器市场也是声名显赫。

  可以说,从第一台电脑诞生之日起,处理器领域的战争就爆发了。2000年1月,正当Intel与AMD在处理器市场上争得难解难分之时,名不见经传的全美达公司带着一种全新架构的CPU——“Crusoe”出现在人们的眼前。该产品独特的数据处理方式和超低功耗的特性,不仅让业界众多软硬件厂商为之一震,也意味着全美达加入了处理器市场的争夺战,让本已激烈的市场竞争掀起了新一轮高潮。然而由于产品延迟发布和性能令人失望,Crusoe处理器的销售远没有达到预期。2005年初,全美达决定放弃连续4年亏损的处理器部门,转而将运营重心放在对外技术授权方面。当年很多分析师都认为该举动意味着全美达在CPU市场上被彻底打败了。同时,出售技术授权这种吃老本的办法也让全美达的财务状况大不如从前,从而使全美达的发展彻底陷入低谷。

  今年年初,美国《商业周刊》提出,整个芯片产业将进入十年以来最大的下滑期。AMD也受到了市场不景气的影响,业绩出现下滑。电脑行业的许多人由于新兴国家的电脑普及率非常低而将其视为下一个增长市场。由于全美达低廉的价格和其优秀的节能技术,急于超过竞争对手占领新兴国家市场的AMD选择了与全美达合作。

  2006年,AMD宣布将以AMD品牌销售全美达Efficeon芯片,这些芯片将用于微软“灵活应用计划”(FlexGo Project)电脑,FlexGo电脑的销售目标是新兴市场国家的消费者和小企业。这是AMD与全美达的第一次合作。该次合作提升了全美达的预期,也有助于AMD通过FlexGo电脑占据新的市场。

  再次结缘 致力节能

  对于再次合作,AMD和全美达双方都表示要把主要力量放在技术开发。全美达表示将与AMD合作研发处理器新技术,而AMD表示将全力支持全美达。

  全美达公司一直在苦于应对销售额下降和亏损增加的局面,3个月前,全美达还曾面临险些被纳斯达克股票交易市场摘牌的危险。而AMD今年第一季度财报的表现也并不尽如人意,降价战略使AMD的市场份额增加的同时,也使其销售收入大幅滑坡。从一个向业界巨头出击的市场挑战者,到如今的业界领先技术领导者,AMD彻底颠覆了芯片市场的格局,一路飞速发展,但前进的路上,也是困难重重。面对目前低迷的局面,AMD在积极地进行调整,和全美达联手无疑是其调整策略的重要一步,这次它看中的是全美达的节能技术。对于新的盟友,AMD并不吝啬溢美之词,称之为“业界的创新力量”,并称它是AMD 64技术的关键盟友。

  美国市场调查机构Jon Peddie公司认为,虽然财报不尽如人意,但AMD在中国市场的杰出表现仍是有目共睹的。从产品交替必需经历的时间考虑,AMD即将出台更为积极的策略,向主要竞争对手发起更强劲的挑战。这个更为积极的策略就是推出新技术,占领市场。全美达优秀的节能技术是有目共睹的,对于AMD而言,目前最快最有效的超越竞争对手的方法就是通过投资对全美达的技术开发工作提供支持,利用全美达创新性的节能技术使客户受益,通过先进的技术抢占市场,在提高市场占有率的同时也提高销量。对于全美达而言,AMD的支持也使其可以获得资金进行技术研发,让其投资者恢复信心。

  关于amd

  百度一下,找到相关网页约17,100,000篇。AMD(=Advanced Micro Devices超微半导体) 成立于1969年,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桑尼维尔。 AMD公司专门为计算机、通信和消费电子行业设计和制造各种创新的微处理器、闪存和低功率处理器解决方案。 AMD致力为技术用户——从企业、政府机构到个人消费者——提供基于标准的、以客户为中心的解决方案。

编辑:赵国栋 中国计算机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