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PC厂商结盟运营商 分期方式挺进农村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7 17:58

  泡泡网资讯频道7月17日,沿袭“存话费送手机”的业务模式,电信运营商这次把手伸向了PC终端——不同的是合作对象从手机厂商变成了PC厂商,而这一领域也成为各大PC厂商争夺的新焦点。

  始作俑者是如今的PC业全球霸主惠普,从去年底开始,中国电信最先在江苏泰州和南通等三个苏中城市展开业务,该模式为:用户可以通过首付1480元、月付198元套餐的方式,从当地电信公司购买惠普双核奔腾台式电脑,及每月150小时的2M高速网络接入服务。实际上,该业务对于惠普来讲一开始只是无心之举,不过是销售部门的一个普通行业订单,然而,这项看似平常的业务在当地却取得了巨大成功。

  泰州当地居民表示,这种用网费换电脑的模式在当地非常受欢迎,“电脑怎么说也是个大件,用这种方式购买挺好,就当是分期付款了。”更有当地渠道表示,泰州地区一时间结婚送礼很多都选择了该项目,其受欢迎程度也由此可见一斑。据透露,该业务仅在泰州一地4个月出货超过1.8万台,而截至目前在江苏三个地级市的销售数字更是高达10万。惠普方面自然喜不自胜,最新的捆绑促销政策已经出台:用户最低首付198元并每月支付相应的宽带上网费用,持续缴纳网费27个月,就能获得惠普台式电脑。据悉惠普公司市场部正欲大规模组织一场相关的渠道政策宣传攻势,核心内容就是这种妙手偶得之的厂商硬件设备与运管商电信业务联合捆绑销售的所谓“泰州模式”。

  无独有偶,6月下旬,清华同方与北京网通联手进军京郊农村市场,杀手锏同样是免费电脑:郊区网通后付费私户只要办理一年“家家乐”套餐,就可获赠同方电脑一台。这样优惠的政策势必将在很大程度上促进同方电脑在北京市场的销量和市场占有率。

  实际上,运营商与PC厂商之间的类似合作都是在搭国家农村信息化普及的东风。如同固定电话和手机进军农村一样,国家政策的驱动和资金投入都是运营商推进农村信息化的动力,即便如此,如果单凭运管商一己之力,赔本依旧是必然的结果。寻找更加合适的PC厂商进行推广就成了运营商们的不二选择。而PC行业竞争激烈,各大厂商无不为寻找新的销售渠道绞尽脑汁,与运营商间可谓一拍即合。

  在商言商,无论是运营商还是PC厂商,谁都不愿做赔本的买卖。一如以往的免费送手机活动,免费送电脑依然由运营商买单。以惠普与中国电信在江苏地区的免费送电脑业务为例,用户目前最低首付198元并每月支付至少218元的宽带上网费用,持续缴纳时间更是长达27个月,运营商从中收取的宽带上网费用高达6084元,相当不菲。再加上理论上国家对此种有助于推进农村信息化进程所给予的相应补贴,综合考虑,运营商理应给予PC厂商并不会太低的PC单机价格,大家都还应该有钱赚。

  同时,各大PC厂商对开展此类业务的地区选择也可以看出对业界对该项业务仍然处于试探性阶段。惠普选取在苏中地区和广东部分地区进行推广,同方则扎营北京近郊农村市场,业内人士分析,这应该是PC厂商有所考虑的结果。即目标推广地区必须具备一定的经济基础,但信息化程度尚欠发达,这样才会对此类分期付费购买电脑的业务模式有比较大的消费能力。因此,相关PC厂商的有关人士表示,鉴于此项业务对推广地区的具体情况比较挑剔,大规模的全国性推广时机尚不成熟,目前仅能看作是以网络应用带动硬件销售,以运营商推广带动PC渠道销售的一种销售模式的创新。长远考虑到底这种业务类型对于厂商的整体销售能起到多大的作用现在还不好说。

  此前,微软方面最早宣布了这种变相分期付款的PC销售方式。2006年2月,微软在巴西和印度等电脑新兴市场首次引入了“即用即付”的充值支付方式,消费者可支付半价即买到PC,此后再逐月或购买预付卡来支付剩余费用。然而,不知出于何种考虑,微软的该项业务始终没有在中国推出。

相关链接:

  惠普启动分期付款PC首付198元可得PC

编辑 赵国栋 PCPOP.COM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