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从MSN签名、头像广告说起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7 17:57

  “我希望有一天我能用鼠标双击我的钱包,然后选中一张100元,按住“ctrl-c”接着不停的“ctrl-v”…….”

  “今天较烦,比较烦,比较烦,老板的任务总是天天做不完,你要问我何时会在线,我说基本上这个很难。”

  “有啥别有病,没啥别没钱。”

  “我一直以为,隐身了别人就找不到我,没有用的,我这样一拉风的男人,无论在哪里,都像漆黑中的萤火虫一样,那样的鲜明,那样的出众,我那忧郁的眼神,稀嘘的胡喳子,尤其是那神乎其神的想象力,还有,那杯84年的二锅头和星爷给的牙签……都深深的出卖了我……”

  这些都是出现在网友们的MSN、QQ或者论坛签名上的文字,它们或者质朴真实,或者无厘头,或者严肃认真,或者幽默搞笑,或者深寓哲理,或者描述现状。也许今天是“今天的心情好郁闷呀”,而明天就变成了“努力工作,还有梦想”,这个签名可能存在一周也可能存在一个月,随后被换成了“终于拿到去三亚的机票了”。在网友看来,签名能更好的表现他们的状态、心情、想法和个性。于是悄无声息之间,签名旋风便迅速在网上流行开了。

  而精明的商家也立即瞄上了这个商机,利用MSN签名做广告一度成了新的广告模式。日前我赛网就采用在MSN签名投放广告并与MSN用户合作分成的方式,快速建立了MSN签名广告联盟。

  一时之间,广告营销界都将目标转向小处,意图在细节处获得用户。而以往,广告主和策划公司都在试图扩张目标用户的来源,他们纷纷在电视、网站、户外投入大额广告费用以期获得用户的青睐。但是近年来愈做愈成功的地铁拉环广告、MSN签名广告却令广告主们刮目相看:原来细节处更容易获得用户。

  最近笔者又发现有商家使用MSN头像做广告宣传,这和MSN签名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但又别出心裁。在相当多用户看来,即时聊天工具上的头像是一个纯粹私人的空间,用以彰显用户的个性和心情。而用头像来做广告是否会显得商业气息太浓重了呢?又或者是不够美观?作为普通的个人用户当然并不希望自己顶着一个招租大招牌与人交流。

  其实用户大可不必担心这些问题。以往笔者就有遇到过某些企业客服及推广、合作洽谈人员的MSN或者QQ都是以本企业的LOGO为头像,一方面增强了用户的信赖感,另一方面也传播了企业形象。

  此次在MSN上利用头像做广告宣传的立顿红茶却并非以上情况,它通过另一种更新奇的方式来获得MSN头像的广告使用权。笔者通过试用,发现原来立顿红茶所谓的“MSN头像广告”是在赢思软件开发的“小i机器人”上进行推广的。小i机器人是一款应用于MSN平台的网络机器人,主要针对用户主推服务功能,据悉目前已有相当多数忠实用户。使用者在打开与小i机器人聊天的对话窗口后,一眼就可以看到立顿的广告了。MSN头像广告的优势就在于:直观、清晰。相对于日前大手笔的MSN签名广告,使用头像这种图像推广的广告模式,企业方能够更直观的推广自己的品牌和服务,对于用户来说,图像识别比文字识别具有更为良好的广告效应,相对于泯然众人的文字推销,头像这种具有多元信息的推销方式当然倍受企业和个人用户的青睐。此外,依托一个成熟的、具有庞大完善的用户群体的介质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对于企业广告营销来说,形式新颖终究是为了广告内容服务,用以抓住用户的吸引力;而广告内容最终又是为了抓住用户的购买欲望,因此新的广告营销模式层出不穷,有效掠夺用户注意力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持续而有效的吸引用户并将其转化成购买力是根本目的。善于将良好的资源整合进新的广告营销中的商家才能获得更大利润和回报。

【责任编辑 丁宏波】

编辑 赵国栋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