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九成电脑“亚健康” 金山“安全连城”启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7 17:20

  据一项网络调查显示,“87.62%的用户表示三个月内从未给电脑安装过任何系统补丁,92.14%的用户表示电脑越用越慢,46.2%的用户表示电脑系统很不稳定,经常无故重启,中国近九成上网计算机处于“亚健康”状态。”

  近日,记者从国内知名的信息安全厂商金山软件获悉,7月金山软件将率先在全国启动“金山毒霸安全连城”行动,即在北京、广东、成都、上海、南京、沈阳等地共同打造“安全电脑城”,并推出大型“电脑免费义诊”巡回活动。

  据2007年1月份,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调查显示,中国网民已经达到1.37亿,其中本科以下学历的网民占71.5%,而每年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学生也仅仅50万,大部分网民的计算机知识比较匮乏,是导致电脑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一个重要原因。而“亚健康”电脑不仅对用户自己,而且对整个互联网都是一个巨大的潜在隐患。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众多全新的应用正在丰富着人们的网络生活,但同时网络环境也在随着应用不断的成熟而令人勘忧。从魔鬼波到熊猫烧香再到灰鸽子,一次次重大恶性病毒的频繁发作,已经给人们敲响了警钟。

  黄先生,37岁,热衷于炒股。07年以来伴随着股市的火爆,黄先生几乎将所有的家当都投入到股市之中,为了操作方便,他还特意购买了一台电脑,专心在家进行网上交易。近日,黄先生发现自己的电脑运行非常缓慢,而且还经常死机,于是请一位朋友帮忙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让黄先生心有余悸:电脑的安全指数仅为48分,电脑内存在33个安全漏洞,16个恶意程序,而且杀毒软件已经1周没有升级。黄先生表示,电脑里存放了自己全部财产,一旦有木马病毒利用电脑内的漏洞进行入侵,自己将倾家荡产,一无所有。

  据了解,从2006年延续到2007年的“全民皆股”热潮依然没有改变,国内证券开户总数突破1亿人,其中近一半的股民选择并习惯在网上进行交易或炒股。另据金山发布的07年上半年安全报告显示,07年上半年盗号木马是最严重的一类木马,占到木马总数的76.04%,高达58245种。如此多盗号木马,如此多“亚健康”电脑,一旦两者形成“交集”,用户电脑内的网银、网游、QQ以及所有机密的信息、文件都随时有可能全部失踪,后果不堪设想。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戴光剑表示,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电脑主要表现为三大特征:

  1、系统运行缓慢。06年初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初装电脑的平均启动时间为1.5—2分钟,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电脑的启动时间会突增至5分钟以上。“电脑用的越久,系统就越慢”已经成为电脑用户的“共识”。专家表示,很多有用的软件,开机就自动运行程序,这些程序长期进驻电脑内存,侵蚀用户电脑的运行资源,使得广大网民的电脑处于“亚健康”状态,因此需要在日常,加强对驻留形态软件的管理。

  2、系统不稳定,重启、应用软件运行异常。大量用户不断地在电脑内安装各种应用软件,而不定期的整理,导致一些应用软件之间发生冲突,从而出现死机、重启等问题。

  3、不及时升级杀毒软件,不定期安装系统补丁。很多用户以为安装了杀毒软件就安全了,而并未及时升级杀毒软件,不定期安装系统补丁,电脑内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有调查显示,95%的电脑存在系统漏洞,平均每2台电脑中就有一台存在严重的系统安全漏洞。

  如果您的电脑存在以上特征,表明电脑已经处于“亚健康”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电脑极有可能已经感染病毒或极易感染病毒。专家表示,电脑处于亚健康状态主要是由于用户的电脑安全意识薄弱导致的。

  如同现代社会,工作、生活压力日益加大,“亚健康”正在威胁着绝大多数人,“体检”已是当今人们趋之若骛的时尚一样,无论出于对自身电脑负责,还是为他人电脑的健康考虑,“电脑体检”都应成为现今网络时代的必须。

  如果您想拥有一个放心安全的网上交易保障、如果您对自己已有的电脑系统安全没有把握,请带着你的电脑到指定电脑城,金山将使用最新的木马清理专家软件为你免费检测电脑系统安全,并向你提供一份——最新金山毒霸2007杀毒软件37天免费试用版。据了解,7月21日,广东作为第一站,金山联手颐高数码广场华南总店在广东成立全国首家"安全电脑城",并启动义诊活动。8月25日,北京市民也可以享受免费电脑义诊。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