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美国市场占有率下滑 摩托罗拉为何被三星超越?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7 11:05

  根据厂商提供的数据,三星电子今年第二季度出货量超越了摩托罗拉,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这仅仅是一个季度的超越,还是三星扳倒摩托罗拉的开始?

  美国市场占有率下滑

  Piper Jaffray分析师Michael Walkley表示:“摩托罗拉最大的危险就是其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下滑。”

  另外,虽然摩托罗拉早在今年1月就暗示公司将有新的策略,但分析师称,并没有看到与该主题相关的新品推出。美国市场上,苹果已经推出了重量级的iPhone。为与之抗衡,Sprint和Verizon则力推三星和LG手机,而摩托罗拉却并无分庭抗礼的产品。

  Yankee集团分析师John Jackson称,摩托罗拉需要的不仅是一款外形美观的手机,而且是一个全新的系列,有好的卖点或主题,而这也许需要两三年才能完成。

  三星全线放光

  同诺基亚一样,三星一直致力于通过数量庞大的“机海战术”来占据不同层次的市场。三星每年在全球各地发布超过百款以上的手机,在开拓高端市场的同时,不断加大对中低端手机市场的投入,多次掀起新机上市的狂潮。与之相比,摩托罗拉则缺少完备的产品系列,尤其在低端市场输给了三星。

  在高端市场方面,三星手机表现得十分出色。据消费电子调查公司Parks Associates称,在美国手机市场,三星与LG手机已成为具有高级娱乐功能的高端品牌。该公司分析师Yuanzhe Cai表示,三星电子与LG电子把在韩国高端手机市场的成功转移到了美国市场。

  而此次三星的“篡位”更多是依靠其在低端市场的发力。今年三星在印度推出了售价为57美元的C140手机,以及在中国推出的售价为70美元的C188手机促使其本年度前三个月在亚洲的产品销售增长了27%,达1180万部。同时,其在欧洲推出了最新Ultra Edition Ⅱ产品线。

  第二宝座难分胜负

  然而,一个季度的出货量反超能够说明一切吗?

  事实上,摩托罗拉手机销量下降的另外一层原因,是其决定退出与诺基亚为争夺低端手机市场而展开的价格战。

  此前,为了低端市场份额,摩托罗拉与诺基亚可谓争得头破血流。由于缺乏完整的产品线,摩托罗拉在这场价格大战中,不但没有获得希望的市场份额,还牺牲掉了利润。因而出于公司长期整体发展的需要,摩托罗拉开始采用从市场份额转向利润的暂时策略,这必将影响产品的整体出货量,使得三星有了可乘之机。

  这同时意味着,一旦摩托罗拉的产品线得到强化,老产品被及时淘汰,裁员行动能够继续推进,成本竞争优势得到增强,产品定价策略及分销策略改善后,目前的被动局面将不难扭转。

  分析师认为,摩托罗拉到明年第一季度会有改观迹象。如果管理得当,其市场占有率和获利情况会停止恶化。同时,专家也指出,摩托罗拉任命供应链经理Stu Reed执掌手机业务,或许会令公司东山再起的时机来得早些。(刘一青)

编辑 赵国栋 第一财经日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