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中国企业电子商务万里行上海论坛胜利闭幕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7 11:01

  【eNet硅谷动力消息】硅谷动力记者7月17日得到的最新消息,2007年7月12日下午,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主办、中国工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企业电子商务万里行”上海站论坛在上海市光大会展中心国际酒店一号厅圆满召开。

  据悉,活动当天,出席大会的嘉宾包括上海市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标准化研究院、上海市浦东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上海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上海盛大、环迅支付(IPS)、中国万网、北京知持动力等在内的多名政府、企业高层领导代表。同时,上海市电视台、新民晚报、新闻晨报、解放日报等知名媒体记者,业内行业专家、近百家优秀电子商务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上海站活动。此次大会以“普及电子支付应用,推进企业电子商务发展”为主题,通过政策、应用、服务三个篇章环节,政府、银行、企业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作出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展现了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与趋势。

  电子商务万里行上海站活动以会议规模大、参会人员多、企业现场反映热烈、政府重视程度高为特点,将企业电子商务万里行的活动推向一个新起点。大会重点围绕学习电子商务“十一五”规划、中小企业电子商务解决方案、电子银行支付产品的应用等相关话题进行交流、讨论,以大力推进企业电子商务发展为宗旨,以为企业搭建银企合作平台为目标,给企业提供完善、良好的发展空间和机遇。此外,与会代表还就如何深化电子商务应用,提高国民经济运行效率和质量;如何发展电子商务服务业,推进电子商务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环节,形成国民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大会现场,主办方组织了与会嘉宾和企业代表对国家最新出台的“十一五”电子商务规划进行了学习;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高临对中国工商银行企业电子商务服务方案进行了介绍,并着重对中国工商银行电子银行的优势特点、服务渠道、服务平台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阐述;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监茅建忠以《银企合作,共创电子支付便捷新体验》为题,对电子商务应用的快速发展所需要的银企合作进行了主题演讲;国泰君安证券信息技术部总经理黄韦就《工行——国泰君安银企互联产品介绍》向与会代表阐述电子商务新技术产品;环迅支付(IPS)总经理文哲以题为《服务为王--树立电子支付新标杆》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环迅电子支付的新服务理念;中国万网经理刘文斌的《中国万网——中小企业的品牌助理》又把企业的信息化推广推向高潮;北京知持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丛安就易体验企业信息化服务平台为企业信息化提供更好的服务,让更多的企业能够利用现金的产品实现信息化进行了介绍。另外,上海市电子商务试点企业也纷纷发言,为论坛的成功举办添了几分重彩。

  会议强调,电子商务的推广应用是企业拓宽业务范畴、提升竞争力的重要前提。此次上海站活动的顺利召开,为充分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06-202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电子商务行动计划文件精神,探索多层次、多元化的电子商务发展方式,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推进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倡导诚信兴商,创建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和良好的社会宣传效应。

  同时,大会为进一步推动上海市企业电子商务发展与创新,为加速企业信息化进程谱写了新篇章。

【责任编辑 陈志伟】

编辑 赵国栋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