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政府采购信息报:SOA离政府采购有多远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7 10:59

  本报记者:胡志敏

  IBM在中国市场推广SOA的进程将大大提速。

  7月10日,IBM 2007 SOA与企业成长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据介绍,此次盛会是IBM继5月21日在美国奥兰多举行的“IBM SOA全球影响力大会”后在全球举行的第二站,也是仅有的两站之一。

  SOA路线图公布

  在SOA大会上,IBM高调发布了针对六大行业的八个针对特定行业的SOA路线图。这六大行业包括:电信、保险、银行、零售、医疗保健和制造业。

  全新SOA路线图重点关注特定行业内的重要业务流程领域。例如:电信业中的服务提供和交付问题、保险业中的网上订购问题、银行业的支付问题、零售业的个人购物问题、医疗保健行业中的会员注册和资格问题、以及制造业中供应链协作问题等。

  据悉,每一个SOA路线图都包含一个帮助客户制定SOA战略的业务蓝图和一个针对特定行业的开发框架。其中,业务蓝图从分析和概括行业挑战,以及行业如何从SOA获益的详细研究入手展开。每份研究都会针对具体的业务事件,阐述各个业务流程的典型执行办法,以及如何运用SOA对其进行改进。

  同时,该蓝图也会推荐一个SOA切入点,以便帮助企业更轻松地找到尽快实现SOA业务价值的最佳起点。这些切入点分为业务和技术两类:三个业务切入点分别是人员、流程和信息;两个技术切入点分别是系统连接性和IT资产重用性。

  此外,基于IBM WebSphere Business Services Fabric产品的行业框架可以为客户提供针对特定行业的可重用的软件模块(业务服务)。

  牵手“数字玄武”

  IBM在公布路线图的同时,也高调宣布了其在政府采购市场的重大突破。IBM成功帮助南京市玄武区实现了“数字玄武”规划的主体建设。通过SOA架构,IBM为玄武区搭建了统一的电子政务基础平台。

  据介绍,在新建的统一的电子政务平台之上,玄武区成功整合了财务、计生、民政、发改、卫生、市容,文档一体等全部(共13个)政务应用系统,实现了涵盖玄武区政府、各行政机关和社区的定制化的统一办公系统(内网)、统一的对外综合性门户网站(外网)、真正整合了玄武区政府各级单位的信息、人员和政务流程,全面实现了一个能够在线自动化处理行政审批业务的网上虚拟电子政务大厅。

  南京市玄武区信息中心主任吕明表示:“SOA项目为玄武区搭建了一个统一的电子政务平台,有效地提升了玄武区政府工作效率、公共服务水平和政务公开度,同时降低了行政开支和IT维护成本。”

  分析人士认为,玄武区项目的成功,为国内其他城区的电子政务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打造最佳伙伴

  事实上,迄今为止IBM已帮助全球4500多家客户成功通过SOA实现了整合的目标。其中包括众多中国客户,如中远集运、北京朝阳区政府、南京玄武区政府、山西移动、峨眉山景区、山西烟草和中石油等。据Wintergreen Research公司2007年4月最新调查,IBM占全球SOA市场份额的53%,远远领先于其他提供商。

  为帮助合作伙伴构建SOA的能力,实现SOA转型,IBM同国内的ISV(独立软件开发商)及SI(系统集成商)合作伙伴展开深入合作,这其中包括神州数码、浪潮、用友、金蝶、东软及中软等领军企业。

  根据大会最新公布的数字,IBM已成功帮助国内40多家合作伙伴培训了160多名SOA高级架构师。目前,他们中的57名已经顺利通过的IBM相关的SOA资格认证。据悉,这一数字在今年还将大幅增长。

  IBM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钱大群先生表示:“SOA将成为面向21世纪的企业计算模式中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SOA同样是中国软件行业腾飞的又一契机。在这个浪潮中,IBM希望与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分享经验与资源,共同创造中国软件行业新的辉煌。”

  相关链接

  SOA是一种分布式计算方法,它能够将复杂、异构的IT系统抽象为复合的、面向业务的服务。以实现模块化、并重复利用以降低IT成本并提高资源效率。

编辑 赵国栋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