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驶向中国奢侈品市场的“专列”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6 20:58

  中国一直是各个全球奢侈品垂涎的疆域,尤其是近两年,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的迅速膨胀,以及奢侈品品牌间竞争的加剧,“到中国去!”已经成了这些奢侈品牌的共识。在网络营销已经成为全球大势的今天,新锐网络媒体YOKA.com这样的高端时尚媒体高调上线,仿佛为这些品牌开辟了一列独特的通往中国的“时尚专列”。

  中国奢侈品市场“钱景”几何

  自马可波罗东游中国的那一刻开始,西方奢侈品品牌便开始伴随着中西方文化交流而缓缓进入中国。近年来,中国奢侈品市场的无限潜力再一次吸引了这些西方的“老贵族”。LV、DIOR、Salvatore Ferregamo、CHLOE,越来越多具有百年历史的经典奢侈品品牌在无声无息间登陆中国。2007年6月,时尚杂志、YOKA时尚网等高端时尚媒体对奢侈品行业的旗舰展会——上海国际品味生活展和2007富世生活中国峰荟进行了全方位报道,令消费者大开眼界。在展会上,除传统的珠宝、时装、手表、化妆品等消费领域的高端品牌外,我们还看到了房地产、汽车、旅游、私人游艇、飞机等行业领导者的风采。更有甚者,把西方的名贵宠物犬也搬到了中国。

  中国的奢侈品市场到底有多大?为何能吸引如此多的西方“贵族”纷至沓来?

  经济的繁荣造就了中国一大批百万富翁和不断扩大的中产阶层,速度之快令全球奢侈品巨头惊讶。根据中国品牌策略协会公布的数据,中国有1.75亿消费者有能力购买各种品牌的奢侈品,而到2010年,这个数字将达到2.5亿,消费额也会从目前的20多亿美元增加到70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克莱尔.肯特预计,中国的奢侈品消费者最终将达到1亿人,与日本不相上下,中国将成为全球最赚钱的奢侈品市场。

  “数据显示,欧美奢侈品行业的市场年增长幅度只维持在10%左右”一位来自于中国首家高端时尚垂直门户、“奢适”生活的倡导者YOKA.com的资深行业人士认为,“对比之下,近3年来,许多奢侈品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增长率却达到了惊人的80%-100%,远远高于他们在世界其它国家和地区的增长率!”由此可以看出,除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外,国外奢侈品行业激烈的竞争也是导致奢侈品品牌大规模东游的原因之一。

  “中国的奢侈品行业正迎来增长的高峰!”这位业内资深人士表示,“YOKA时尚网成倍增长的用户注册量就能证明,中国“尚流一族”的人数在飞速增长,如今中国的奢侈品市场已经发展成了一座潜力无限的金矿!”

  奢侈品牌遭遇推广瓶颈

  随着西方奢侈品品牌的大规模“东游”,在中国发展的种种问题开始初露端倪,其中以品牌推广渠道和赢利模式问题尤为显著。对此,时尚界业内人士认为,“奢侈品牌在中国的推广方式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传统的媒质,如报纸、杂志、电视台。另一类是终端,如专卖店、商场。但随着信息化程度在全球以及中国的日渐提高,以往的推广方式显露出一些明显的不足。如何利用网络推广品牌,增加赢利,并让中国消费者更方便地了解西方的奢侈品文化,成为奢侈品贵族们迫待解决的首要问题。

  作为奢侈品文化传播的主要推广渠道,时尚媒体对于奢侈品品牌来说必不可少。时尚媒体在西方国家十分发达,我们所熟悉的《Vogue》、《W》等高端时尚媒体都伴随着西方奢侈品行业的发展而不断发展。同时,新一轮网络技术的革新也加大了西方奢侈品文化传播的深度和广度,诸如GLAM、英国POUT网等高端时尚网站为奢侈品文化的传播提供了最为便捷的途径,甚至在奢侈品的销售中,高端时尚类网络媒体已经起了到关键的作用。在英国NET-A-PORTER网上,每天可以接到400份来自于全球各地的订单。

  与西方相比,以时尚集团为代表的中国高端平面时尚媒体比之西方在传播奢侈品消费理念和引领消费风潮方面并不逊色。但在新兴网络技术及网络媒体的运用上,我国却一直处于空白。随着消费者阅读习惯的变化和越来越多的奢侈品品牌进入中国,急需专业的高端时尚网络平台已经成为奢侈品品牌的最大呼声。这也难怪YOKA.com网甫一上线便倍受消费者和各大奢侈品品牌的关注,被广大奢侈品品牌喻为开往中国市场的“时尚专列”。

编辑 赵海涛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