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企业地标大量进入服务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6 20:58

  回顾中国企业的上网之路,可以鲜明的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2000年以前)是企业上网的初级阶段,在这阶段中,企业的信息网络化意识刚开始形成。很多大中型企业已开始建立自己的网站,但占中国企业总数95%以上的中小企业上网意识还很淡薄,大部分不但没有网站,甚至连电子信箱都没有。第二阶段(2000-2004年)是企业上网的成长阶段,在这阶段中,大量的中小企业开始自行制作或借助阿里巴巴等第三方平台建设自己的网站,虽然很多企业都有了自己的网站,但网站内容比较简单,企业主也缺乏利用网站进行电子商务营销的意识。第三阶段(2005-2008年)是企业上网的成熟阶段,在这阶段中,大量企业主开始懂得利用竞价排名、线上支付、网上客服、视频像册等先进的网络营销产品来开始自己网站的个性化之路。2007年初,在这条追求电子营销与个性内容完美整合之路中,开始出现了一个新的名词,这就是企业地标!

  地标——英文又译称为Landmark,其原始含义指的是在现实世界中的一些人所共知的标志性建筑物或位置点。讲通俗些就像是北京的前门、法国的艾费尔铁塔、东京的富士山一类的人们耳熟能详的地方。但这些地方都是经历了几代人和上百年的历史文化积淀而形成。对于大量只有几年或十几年历史的中国企业来说,如果不花费巨资进行广泛宣传,要想一夜成为人所共知的地标,可谓是难于上青天!但借助网络的力量,一切就会大为不同了!中国最大的位置服务门户Mapabc将虚拟和现实有机的结合在了一起,形成了一种名为企业地标的产品!一个企业每年只用花费数百元人民币,在网络上就可建立一个自己的“所搜即所得”的信息窗口,该信息窗口不但可展示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更将通过一个高度精准的网络地图来给访问者指示出该企业所在的准确位置,以便方便访问者最终找到该企业。

  企业地标最典型化的受众群体应该说是中国大量从事服务业的企业,这些企业一般都是和人们衣食住行用等领域紧密相关,他们效益的好坏直接与现实中所处的地理位置有着直接紧密的联系。企业地标与Google、Mapabc、移动的手机地图等网民经常使用的地图或本地搜索引擎都有一定的关联性,购买了企业地标的用户在本地搜索引擎的排位顺序将处于前列。这使得这些企业能比别的企业能更容易地被网民所发现。与一般搜索引擎直接展示企业网站所不同的是,网民在点看了搜索结果后,看到的将是一个简单明了的企业地标页面。这个页面以最简单和最有效的方式告诉网民该企业的地理位置和特色服务。如果网民对该企业有更多兴趣的话,则可再从企业地标页面中跳转到该企业网站察看更多详情。通过这种方式,企业地标巧妙的成为了企业网站的前哨站,因此如果一个企业即使已有网站的话,同样可购买企业地标产品来加深其网络营销的效果。

  简单来说,企业地标给对大量企业所带来的直接效果就是实用和推广。

  从实用角度来讲,尽管物流和线上支付在中国已有了很大的改善,但一般来讲,一个消费者很难一切都坐等家中就可完成消费过程。他们必须直接前往该企业所在的经营场所去消费。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地标对企业的地理位置的精确展示和导航功能就成为了对消费者最有价值的应用!同时,企业地标产品还可直接嵌入到企业网站中,成为其个性化内容的一部分,这也给企业主带来了很大的实用价值。

  而从推广角度讲,某个地域内的企业主所最应该进行广而告之的人群只是该地域内对其产品有兴趣的人群,这就将产生了要把地域和产品关键词绑定在一起进行推广营销的策略。而进行这种推广,企业地标是最合适不过的产品了!

  企业地标产品的创造者是中国最知名的电子地图服务商图盟科技公司(Mapabc),该公司不但拥有中国最大的位置服务网站Mapabc.com,同时其也为中国上千家的各行各业的领先网站提供着地图服务。这也使得企业地标的用户有了一个更为宽广的营销平台。在企业E化的道路上,图盟科技的企业地标产品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编辑 赵海涛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