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微软公司最走运和最倒霉的二十个瞬间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6 17:38

  上周五恰逢阳历13号,是个西方传统上倒霉的日子。接下来,我们把目光对准微软,看看这个软件帝国最走运、以及最倒霉的十个瞬间。

  微软走运瞬间TOP10:

  10、AOL收购时代华纳。最初看来这起并购对微软并不是好事儿,但随后合体公司的混乱肯定让微软乐开了怀。

  9、2003年2月收购虚拟机技术公司Connectix。接下来的四年里,微软在飞速发展的企业虚拟化市场站稳了脚跟。

  8、Outlook 97。这款融合了E-mail、日历、联系人等功能的客户端软件在Office和Exchange Server之间创造了新的卖点,也让微软的桌面和服务器产品不再彼此隔离。

  7、软件保障(SA)计划。在2001年和2002年,微软曾经和多家企业客户闹得不是很开心,不过随后出炉的软件保障计划让微软受益无穷,赚取了无数的美元。

  6、浏览器大战。虽然微软在互联网方面是后来者,但凭借Windows集成IE浏览器的策略,横扫了Netscape,不过也引来了漫长的反垄断诉讼,后来又出现了Firefox。

  5、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法官Thomas Penfield Jackson的失误。Jackson虽然做出了拆分微软的裁决,但他在反垄断案期间秘密会见了新闻记者,结果“丢掉了乌纱帽”,微软也和司法部达成和解,避开了拆分的灾难。

  4、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Lotus和WordPerfect决定推迟Windows版本,而是优先考虑MS-DOS,结果微软Office一发而不可收拾。

  3、Windows 95。微软史上最成功的产品发布,无需赘言。

  2、康柏的中型便携式电脑“Luggable”决定采用MS-DOS系统。微软籍此卖出了大量的授权,在PC市场奠定了基业。

  1、IBM与微软签订授权协议,在其PC中采用MS-DOS系统。不知道蓝色巨人此后有没有因此而后悔,或者希望能有一个平行宇宙,在那里他们选择了CP/M。

  微软倒霉瞬间TOP10:

  10、发布Microsoft Bob。微软首次舱室开发互动性更强、更自然的用户界面,被定为Windows 3.1的下一代,由盖茨的老婆美琳达负责,结果惨淡收场。

  9、Windows XP发布。恰逢2001年9-11事件后一个月,让微软很难尽情狂欢。

  8、2005年11月推出Windows Live、淡化MSN。微软的在线服务部门之后一直不顺,挑战Google的梦想一直没有实现的迹象,反而让后者更加强盛。

  7、1997年微软投资苹果1500万美元。虽然了结了一桩官司,但微软承诺将在5年内继续开发Mac版Office,同时也最终帮助苹果实现复苏。

  6、1999年2月在微软反垄断案第一阶段结束,结果微软高管在录像作证期间失误,未能说服法庭,也没有给法官Jackson留下好的印象。

  5、2000年5月“I Love You”病毒爆发。Outlook因此名誉扫地,后来针对Outlook的病毒也是接连不断。

  4、2001年10月苹果发布iPod。微软的娱乐策略遭受沉重打击,苹果青睐的AAC也压倒了微软的WMA DRM,号称“iPod杀手”的微软Zune也表现平平。

  3、Jackson法官在2000年认定微软违反了美国反垄断法,决定将微软一分为二。

  2、Windows vista几番跳票。2006年3月,微软宣布vista推迟,从而错过了年底的假期购物季。

  1、微软的妄想狂企业文化。庞大帝国惯有的致命伤,而且一直在持续。微软总是根据竞争对手或者潜在的对手可能的做法制定自己的策略,结果让客户和合作伙伴苦不堪言。

编辑 赵国栋 PCPOP.COM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