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全球首款“会做题的学习机”发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6 17:36

  学生只要在手持式学习产品中输入未知问题的关键字、知识点或公式进行搜索,即可搜到符合问题条件的所有学习内容,并获得相应的关联点学习,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解答疑难问题,这就是中国教育电子领军企业诺亚舟近日在京发布的全球首款具有搜索功能的第三代网络学习机——“搜学王”的独创功能。记者也在第一时间亲自体验了这款“搜学王”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搜学王”是在诺亚舟NP-iTECH基础上研发出来的独创的、填补世界空白的、具有重大技术突破和实用价值提升,能有效帮助学习者提高学习效率的革命性产品。它首次将互联网时代最伟大的技术发明“搜索技术”引入教育电子领域,创新研发出第三代网络学习技术——“搜学引擎”,有效整合互联网搜索技术、学习规律及海量学习资源,通过学生对学科海量信息数据快速检索,在手持式学习产品上最终实现搜、学、做、练,让使用者做到一搜就能学,一学就会做。

  “搜学王”在外观上并没有太多突出的亮点,然而这款产品在功能上和其他学习机最大的不同同时也是对教育电子行业最杰出贡献,在于它不再是一台死板的学习机器,而是一台具有强大自主学习功能的学习伙伴。诺亚舟负责人介绍说,“搜学王”,顾名思义就是快速搜索、关联学习;边搜边学、边学边搜。

  “搜学王”共提供了五大搜学引擎,分别为试题搜索、百科搜索、图书搜索、单词搜索、句子搜索,其界面类似于google、baidu的搜索界面,在这个界面上,学习者可选择搜题或者搜知识点,输入相关知识点关键词、数学表达式等,即可搜索到要查询的内容及关联的知识点、相似习题等,使学生迅速掌握既有知识的基础上还能通过关联学习掌握未知知识点及类似习题,获得解题思路,既脱离了“题海战术”,又做到触类旁通,融会贯通,大大提高学习效率,是一款名副其实的“会做题的学习机”。

  目前,学习机市场竞争激烈,学习机的功能也越来越多,内存越来越大,但是学生面对太多功能和海量学习资源反而不知从何学起也无法全部学习,当真正遇到问题想要查询学习时却很难或根本找不到相关的学习内容,从而使问题越积越多,最后导致学生陷入问题越多越不想解决的恶性循环中。而现在,“搜学王”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例如:在试题搜索引擎里,:内置了小学到高中数理化数十万道试题库,覆盖全部考点。学生只要随意输入知识点或关键字,即可搜索相关试题,还可通过mp4的视频功能实现名师经典Flash视频讲解,学习知识点,学完后做同型题巩固练习,既能巩固知识点,又能做到举一反三,融会贯通。整个搜索过程仅2~5秒,方便迅速。

  中国教育电子产业有关专家表示,“搜学王”的推出,不仅是我国教育电子产业里程碑式的技术革命,同时这一技术的推出也奠定了我国教育电子行业在全球的领先地位,“搜学王”的诞生,将触发精确学习新纪元,助力素质教育,成为学习用具的新宠,同时也将引导我国学习机产品回归以学习为中心的健康发展轨道中。

【责任编辑 丁宏波】

编辑 赵国栋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