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酷派268携高通芯片 全球首发推新品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6 14:14

  让手机行业芯片技术巨头、全球500强企业为一款国产手机的上市摇旗呐喊,这种事情以前难以相信,而今却成为现实。近日,宇龙酷派与美国高通公司联合召开发布会,推出一款双模双待新品——酷派268。酷派268是高通单芯片解决方案QSC6030芯片在全球的首次应用,因而,此次发布会也同时是QSC6030芯片在全球范围的“上市”。同时,这还是高通公司的单芯片解决方案在双待机领域的“试水”。从某种意义上说,QSC6030的市场检验、应用前景乃整个高通单芯片解决方案在双待机领域的成败,均系于酷派268一身。

  新“芯”首度选择国产手机

  将重任交给酷派268,显示了高通公司这位CDMA技术巨头对宇龙酷派的肯定与信任。单芯片解决方案是高通公司2006年10月以来在全球CDMA市场大力推行的新技术,不但是其最新技术,还承担着未来市场增长的重任。目前,高通公司已经推出了9款单芯片产品。

  按照惯例,出于市场及技术考虑,国际芯片厂商会将首款新产品交由国际大品牌进行首次使用,以确保产品得到成熟的应用和推广,从而获得市场认可。从中小厂商的角度来说,等待芯片产品发展成熟后再应用,风险更小,对自身而言也更稳妥。也正因为如此,长期以来国产手机在新功能的开发和应用上会滞后于国际对手,不得已靠低价、渠道覆盖等其他途径进行销售。

  自2004年中国知识产权局发布报告称“国产手机核心技术总体落后”以来,“技术短板”已经成为国产手机崛起的症结,业内专家评价,“高通6030芯片选择酷派268首发,显示宇龙酷派近年来攻克‘技术短板’的努力和成绩得到了国际顶级芯片厂商的认可,是国产手机行业的骄傲。”

  中国手机行业在最近的几年里大起大落。在2002、2003年凭借低价位和人海战术一度使国际巨头岌岌可危时,大多数国产手机企业都放弃了技术研发这条苦修道路,并直接导致了核心技术的缺乏和2005年之后整个国产手机行业的沉寂,只有为数不多几家坚持自主创新的企业看到了光明。

  国产手机“技术派”的崛起

  宇龙酷派的成功代表了国产手机“技术派”的崛起。在双模双待细分市场,宇龙酷派是当仁不让的“当权派”。除了市场份额占半壁江山、在国产手机企业中一枝独秀外,作为行业“开创者”的份量和荣耀背后强大的技术实力和研发队伍才是真正的“核心优势”。

  手机制造,主板(包括芯片)和软件平台是关键。也正因为如此,在MTK推出“芯片+软件”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后,手机制造门槛迅速降低,间接导致了国产“黑手机”的兴起。主板、芯片等核心硬件国产手机行业几乎没有建树,宇龙酷派得以在高端智能手机领域站稳脚跟,凭借的是软件开发的积累和技术创新的坚持。在国产手机行业好大喜功、荒废技术的几年里,宇龙酷派却悄悄地积累起一支近千人的研发团队,占员工总数的40%,与国际领先的研发型企业比例相当,并于今年5月成立了国内首家手机创新设计中心。

  2005年,宇龙酷派攻克双待机技术,推出全球第一款双待手机酷派728,轰动业内。风光的背后,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努力。从1993年起,宇龙酷派征战智能终端设计与开发、嵌入式操作系统、移动数据解决方案等多个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软件开发经验和强大的实力。时至今日,宇龙酷派已经成为国内智能手机领域唯一一家有能力在Linux和Windows CE系统上进行深度二次开发的企业,这种二次开发能力使得宇龙酷派在运营商定制、行业定制等“应需而生”的服务中如鱼得水,目前,运营商定制和行业定制已经占据宇龙酷派70%以上的份额。在股市爆发的时候,宇龙酷派也有能力迅速“将需求转化为应用”,携手联通推出专业级的“证券手机”。

  对于国产手机而言,在技术缺失的时代,抓住技术的差异化竞争无疑也会开创出自己的一片蓝海。

编辑 乔毅 PCPOP.COM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