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Google步微软后尘 产品多元化陷安全困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6 13:03

  CNET科技资讯网7月16国际报道就像Windows和Office的普及使微软成为了安全研究的焦点那样,随着产品多元化和进军企业计算市场,Google也在面临着这种情况。

  在即将于7月16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Ponemon Institute的研究人员详细阐述了IT专业人员对Google Desktop、搜索工具等产品安全的担忧。

  这项研究以Google Desktop中迄今为止被发现的唯一一个重要的安全缺陷为例,但研究人员却表明了对Google快速扩张的担忧。

  与最近数年推出的许多其它产品一样,Google Desktop集基于PC和Web的技术于一体。Ponemon研究人员表示,如果Google要成功地以Google Apps取代Office,并推动Desktop等其它软件进一步进入企业,Google必须做好面临对其产品安全影响进行调查的准备。

  在Ponemon对600多名IT安全专家进行的调查中,71%的人表示他们相信Google Desktop中还有其它安全缺陷。IT安全专家表示他们了解Google Desktop中的这一跨站点脚本缺陷。Ponemon创始人、董事长拉里博士说,调查结果表明,企业对Google应用软件的担忧在日益增长。

  通过最近收购GreenBorder Technologies和Postini,Google增强了其安全能力。据专家称,如果想成功地转型为企业技术供应商,Google必须做好面临以前微软等业界巨鳄面临的安全困扰的准备。

  拉里表示,由于在市场上的地位和产品多元化,有许多眼睛在背后盯着Google。最近的这些收购可能会使其产品更为安全,但随着越来越多的黑客和研究人员寻找其产品中的安全缺陷,Google可能成为其成功的受害者。

  除了公众对Google保存大量用户资料的担忧外,Desktop、Google Apps等产品引起了企业用户对Google遏止黑客攻击其产品能力,利用工具窃取资料的担忧。

  该报告还表明,81%的了解Desktop跨站点缺陷的被调查者表示,他们认为,在计算机上存储有机密资料的用户不应当利用Desktop的远程查询功能。这样的资料提供了用户对Google集成基于桌面和Web工具计划日益增长的担忧。

  Ponemon表示,根据与安全界人士的沟通情况,许多人认为Google产品会带来严重的威胁。如果黑客能够攻破它,就能够迅速发现许多机密资料。Google产品已经被应用在大量的计算机上,如果黑客想获得窃取最多资料的攻击通道,Google就成了一个有吸引力的目标。

  尽管承认Google遭遇的安全问题非常少━━尤其是在与微软等其它大IT厂商相比的情况下,研究人员表示,如果企业开始使用Google的工具,对其产品的安全担忧会不断增长。

  Ponemon表示,Google产品并不存在许多安全问题,但人们相信,Google工具肯定存在缺陷,黑客最终能够找到一种攻击方法。人们的担心是有理由的,因为他们担心跨站点缺陷仅仅是Google产品中缺陷问题的“冰山一角”。

  Google代表抱怨说,Ponemon报告“眼光短浅”,极具煽动性,会煽动人们对Google产品安全性的担忧。Google的官员表示,他们正在尽其所能地确保现有和未来产品中不会存在安全问题。

  Google首席信息官道格拉斯表示,长期以来,Google一直将培育用户的信任看作是其成功的关键。他说,搜索是当前信息经济的“氧气”,但我们认为,如果没有用户对我们在安全和保护隐私方面的信任,搜索业务不可能成功。

  他指出,自成立第一天起,Google就在不断地提高产品的安全性。我们在运营中使用了Desktop、Google Apps,如果不能确定他们是安全的,我不会向其它企业的信息技术总监推荐它们。

  道格拉斯表示,Google会对其产品的代码进行严格检查,以便在开发和发布后消除可能的缺陷。他说,通过与安全研究人员公开交流,鼓励他们披露其产品中存在的缺陷,Google一直能够遏止对其产品的攻击。

  Google目前雇佣有1000名工程师,他们的职责就是测试软件中的漏洞,并开发了专有的代码扫描工具。道格拉斯说,攻击威胁是实实在在地存在的,没有一家企业的技术能够保持金刚不坏之身。

  他表示,实际情况是,Web应用软件有更大的攻击面,客户端技术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仍然存在安全问题。但在解决安全问题方面,我们有很大的优势,我们只需在自己的服务器上修复缺陷即可,而无须向所有用户发送补丁软件。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将发现所有问题。安全是一个不断变化的领域,我们对取得的进展很满意。

  道格拉斯指出,与其它技术相比,Google的产品在安全方面有很大优势,在帮助企业解决和发现数据管理问题方面是非常有用的。在允许访问共享文档前,Google Apps要求用户通过谁,为协作业务活动增加了新的保护层。

  道格拉斯表示,通过其Google Security Blog和参与Stopbadware.org,Google向用户通报它正在进行的工作,并及时跟踪最新的攻击方法。他说,我们希望继续保持与安全研究人员的密切关系,并继续在研发方面进行投资。

  业界分析人士表示,在保护用户不会受到产品缺陷困扰方面,Google做得很好,但他们指出,如果要继续地保持正面形象,Google必须吸取微软等公司的教训。

  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鲍罗表示,在潜在的攻击方面,Google与其它任何主流技术供应商处于相同的困境中,并继续接受批评,继续积极地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他对Google将安全研究人员当作朋友而非对手的态度感到很高兴。

编辑 赵国栋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