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EPLAN打破学科壁垒 产品开发循环结束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6 13:03

  -王越平

  应用新的EPLAN平台技术,用户能告别从前的工程限制,将不再需要额外的接口。数据损失和矛盾永远地属于过去。

  在新的EPLAN开发平台下,电气项目规划、流体工程和仪表/控制现在有史以来第一次可以相互直接地进行协作。所有的系统都在相同的平台基础上,用相同的数据库提供。在一次空前的发展中,各个学科可以直接链接至另外的学科,不需要额外的接口。从现在起,数据损失和矛盾永远地属于过去。

  数据处理的全新时代

  EPLAN平台技术为不同学科间的有效合作创造了基础。模块化的平台提供了一系列对电气CAE、流体工程和仪表/控制至关重要的核心功能。数据处理进入了一个全新时代。除了具有统一的数据库,这个平台还包括许多基本的功能,例如图形编辑器(如用于布线示意图、流体图、工艺和仪表流程图)、统一权限管理系统、阅读器、在线外语翻译和精湛的版本管理系统。独特的框架概念一定会以快速的结果给用户留下深刻的印象——不仅仅是由于各种应用中的统一外观和感受。

  新的平台集成了EPLAN软件和服务公司全面的CAx解决方案。EPLANElec-tricP8作为最新一代中的代表之一,以这种新的平台为基础,与流体工程(采用EPLANFluid,以前为fluidPLAN)的直接、无限制的链接使硬件设计和流体工程的组合达到完美程度。统一的数据库和面向对象的方法支持不同文档类型间的在线参考。对一个点的修改会被立即应用于所有相关的功能——不论发生问题的是属于电气专业还是流体专业。

  仪表和控制行业同样会从与EPLANPPE的直接沟通中受益。在与EPLANElec-tricP8的合作中,两个系统都运行在相同的、统一的数据库之上。电气仪表/控制和电气工程行业现在得到了全面的集成。对工艺和仪表流程图或回路的修改始终是完整的和一致的,不论它们的位置如何。

  对进一步集成的开放

  由于其基于API接口的开放性,EPLAN平台技术提供从其他学科集成工程工具的机会。除了其他EPLAN软件和服务公司的产品之外,来自第三方供应商的工具也可以整合。这为进行更大程度整合和不同学科直接交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交互是关键

  现代化的机械和工厂是必须应用机电系统解决方案。涉及的每种学科必须各自适合相应的产品要求,以便正常地运行。

  控制软件必须与硬件概念一样地发挥功能和令人信服。这也适用于传感器、制动器、电缆、外壳配置或流体元件之间的软管。然而,其本身是不充分的:最终的挑战在于这些独立解决方案之间的互动。

  特定学科工程成为过去

  大多数的工程是单独的、与学科相关的活动的结果。在过去,这意味着使用了为存在疑问的特定应用而设计的孤立CAx解决方案。然而,特定类型的数据可以在跨学科的基础上使用,这不可避免地引导我们考虑获得对这种数据的访问——例如通过使用相应的接口。然而,特定的限制仍然存在,例如数据的不一致或学科间的数据技术链接。

  由于具有新的EPLAN平台技术,用户能告别从前的工程限制。先前独立的学科现在可以组合为一个强大、全面的工程方法——使用相同的数据库,使其比以往更可靠、快速和高效。

编辑 赵国栋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