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中国移动建手机炒股互动社区 八证券公司加盟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6 13:00

  “今日新股信息:蓉胜超微,申购代码002141……”这是7月12日股民张某收到的一则短信,尽管每天都在进行操作,不过通过手机证券类业务,他已经好几年没去过股票大厅了。

  而中国移动与八家主要证券公司7月10日联合发起的“财信通俱乐部”,则为他这样的中小投资者手机炒股提供了更加多样化的业务和更丰富的平台。

  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王建平表示,手机已经成为保证信息广泛、及时传播的重要途径,“财信通平台可以成为投资者教育的载体和风险提醒的重要渠道”。

  借助合作伙伴俱乐部,中国移动的“信息专家”战略又在股市上找到了新的舞台。

  换一种形式“手机炒股”

  一年来,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成功,我国的资本市场出现了“井喷”,目前沪深两市证券账户开户总数已经超过1亿。投资热情的爆发也给了电信运营商巨大的机会。

  中国移动自然也在其中,不甘落后。但传统的手机炒股业务功能单一,信息馈乏,成为制约发展的瓶颈。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中国移动决定从产业链上做文章,于是有了“财信通俱乐部”。

  据了解,财信通俱乐部是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下、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与中国证券业协会携手、联合八家证券公司以及北京无线天利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会员制服务平台,中国建银投资证券、中国银河证券等八家券商成为财信通俱乐部最初的“投资者教育服务示范点”。他们整合了各方资源推出行家言、金手掌、金券宝等证券信息化服务。

  手机填平信息鸿沟

  据参与此合作策划的中国移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此时推出这一行动,中国移动抓住了一个切入点,就是利用手机这一目前最平等的信息传播平台,填平中小投资者面前的“信息鸿沟”。

  随着股市的发展,众多中小投资者进入资本市场已成为不可忽视的现象,他们在信息占有的能力上,与大型券商和基金无法相比。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刘爱力表示,中国移动拥有全世界最大的手机用户群,可以利用手机的特性,实现中小投资者的信息对称,通过建立投资者教育新园地,可以更好、更快地推动证券行业信息化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财信通俱乐部近期打算针对会员举办旨在加强投资者风险教育的股民学校、理财沙龙等权益活动,从而实现证券业主管部门、证券公司、投资者之间的有效互动。

  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王建平认为:“我们可以利用该平台,使之成为投资者教育的载体和风险提醒的重要渠道。”

  大力建设“互动社区”

  分析人士认为,一旦中国移动利用移动信息化的优势,使广大中小投资者形成一种观念,即“手机是更具及时性和公信力的炒股平台”,他们从中得到的益处是难以估量的。

  据了解,为了尽快使其发展起来,中国移动大大降低了财信通俱乐部的门槛。此次推出的财信通俱乐部初步将在上海、江西、广东三省进行试点,更多的券商可以逐渐加入进来。

  刘爱力表示,中国移动有信心将财信通俱乐部打造成为中国最具权威性的投资者互动社区。

【责任编辑 胡滢】

编辑 赵国栋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