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四大运营商高管互换完成 投行认为短期难见重组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6 08:24

  国内四大电信运营商刚刚完成了新一轮的高管换班。在中国3G前夜的敏感时段,此次大换班再次引发了国际投行对中国电信业大重组的重新想象。

  移动与固网商高层对调

  本月12日晚间,香港上市的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同时发布公告称,网通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国网通执行董事苗建华出任联通执行董事;而7月9日辞去联通执行董事职务的李建国出任网通执行董事及董事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及主席,两项任命均于7月12日起生效。

  而此前几天,中国移动集团副总裁张晨霜出任中国电信香港上市公司执行副总裁及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中国电信执行副总裁黄文林加盟中国移动集团。

  尽管相关人士表示,此轮调整只是正常的纪检干部交流,是为了让四大运营商换位思考,就像2005年11月的王建宙、常小兵、王晓初三大高管轮岗的意义一样,但这轮高管调换还是引来各方对中国电信大重组的预测。

  很多分析认为,这是为新一轮运营商重组及3G牌照发放做准备,因为重组及发放3G牌照后,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都需要有手机网络运营经验的管理人员,而此次恰好是移动运营商和固网运营商的高层对调。

  国际投行众说纷纭

  伴随着中国电信运营商的高管互换,国际投行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猜测。

  本月12日,花旗发表研究报告称,中国电信业重组将于未来3至5个月内落实,但仍未确定重组形式。

  而摩根大通则表示,最近与中国移动管理层会面后,认为内地电信重组方案不会于短期内公布,维持重组最早于2008年才落实的观点。

  对此,高盛发表的研究报告则指出,所涉及调任的管理层并不参与日常业务营运,有关变动只是涉及正常的党务及纪律人员的调配。不过,高盛强调,不排除此次调配有助于国资委了解各基础运营商管理层的能力,有利于日后的行业重组或3G发牌,但预期现阶段仍不会落实及执行。

  瑞信集团也指出,此番互换高管相信主要是政府希望使市场竞争更理性化,同时也为3G发牌及潜在的电信业重组铺路。该行认为,目前行业重组及3G发牌的时间表仍未明确,重组很可能延后至2009年。

  网通在重组中将最受惠

  国内投行国泰君安认为,目前市场主流的看法是中国移动将获得TD牌照,联通的CDMA网络卖给中国电信,网通则取得联通的GSM网络,而这样的做法是避免3G重复投资。而此次联通和网通高管的对调很契合这种思路。

  该机构预计网通将受惠于电信业重组及3G发牌,加上发行A股计划,其价值可能会得到市场的重估。因此,国泰君安给予网通23港元的目标价。

  高盛认为,网通在行业重组或3G发牌中最可能受惠,该行给予中移动及网通“买入”评级,目标价分别为84港元及23.3港元,而联通及中电信评级均为“中性”。截至上周五收盘,网通价格为21.7港元。

  四大运营商高管互换名单

  姓名       原职                        新职

  苗建华 网通集团总经理助理            联通执行董事

  李建国 联通执行董事                  网通执行董事及董事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及主席

  张晨霜 中移动集团副总裁              中电信香港上市公司执行副总裁及中电信集团副总经理

  黄文林 中国电信执行副总裁            中国移动集团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