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17岁网瘾少年跳楼身亡 专家痛批无良网游厂商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5 15:09
  “戒除网瘾”专家陶宏开痛批无良网游厂商“祸国殃民”

  本报讯(记者郭楚淳实习生蒋煜明通讯员郭军勉张健)网瘾少年涛涛弑母砍父事件还余波未了,前几天又现网吧少年跳楼的惨剧,青少年上网问题再度引起社会关注和热议。昨日“为了明天--羊城百万未成年人网络文明工程”启动仪式上,美籍社会学家、教育家、知名“戒除网瘾”专家陶宏开教授炮轰无良网游厂商,直指其后有官网勾结,并疾呼"网瘾不是孩子的错,是现今网络发展方向错了"。

  启动仪式上,陶宏开教授表示,自己在美国从事18年青少年工作,从未听说过"网瘾""网吧""网游"这些字眼,"网络是工具而非游戏"。而回国后,面对的却是黑网吧的泛滥、不良网络文化的猖獗。经过对全国百余座城市的调研,他发现70%的犯罪青少年与网瘾有关,80%的网络游戏含暴力、色情、欺诈成分,"随意当杀手、当大王,是绝对的精神毒品"。陶进一步指出,近年来,网瘾在青少年中有向下和向上发展的趋势,向下即农村的2000多万留守儿童因生活空虚寄情网吧,向上则是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因沉迷网络荒废学业被开除。但他始终强调网瘾不是孩子的错,而是网络发展方向出了错误。陶认为,鉴于网络"无时不在无处不有"的特性,对青少年的毒害将百倍、千倍于不良印刷品,若相关部门再不落实净化网络文化的力量,"孩子就毁掉了"。

  紧接着,陶宏开又向部分无良网络游戏厂商大力"开炮"。"他们明明是在祸国殃民,却还被评为什么优秀厂商!",掷地有声的话语让现场肃然。他说,网游产业让几人牟利,却使千百万孩子堕落、千百万家庭痛苦,"某些部门的少数人支持网络游戏是个巨大的错误",搞错了网络文化发展的方向",更直指其后有严重的官网勾结、权钱交易。"中国网络游戏的发展已与社会的发展背道而驰",他总结道,并希望社会各方迅速正视这一问题。

  -相关新闻     网吧出事将问责文化部门  

  本报讯(记者郭楚淳实习生蒋煜明通讯员靳笛熊磊)"广州市将与十区两市文化部门中主管网吧的负责人签订责任协议书,哪个地区哪个网吧出了事,要追究文化部门责任",针对黑网吧问题,副市长徐志彪在12日的"广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研讨会"上如是说。

  徐志彪表示,政府加强管理很有必要,接下来广州市将与十区两市文化部门中主管网吧的负责人签订责任书,负责人再与各网吧老板签订责任书,做到责任具体化。

  17岁网瘾少年跳楼身亡

  本报讯(记者周文峰实习生吴雨)前日下午4时许,增城市新塘镇新世界花园内,一名17岁少年跳楼身亡。有邻居说该少年留下遗书,内容与考试不好迷恋网络游戏有关。

  跳楼地点在小区嘉华苑41栋。少年家住4楼。据旁边40栋一业主介绍,前天下午4时许,他在家里做卫生时听见"砰"的一声闷响,出门看见41栋草坪上躺着一人。后来有保安、警察、救护车、医生赶来,但少年已死亡。

  一名住户说,他从维持现场的保安处听说,少年是从7楼楼顶跳下来的,并在家里留下一封遗书。大致内容为,迷恋网络游戏,这次考试成绩不好,被爸妈批评,"活不过18号"。业主们说,少年家境殷实,他本人在广州市区上高中。

编辑 赵海涛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