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神秘黑客自曝盗取网银钱财 木马已公司化运作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5 08:39

  近日,某个QQ群里,一名神秘的黑客连续发出了多张截图,吹嘘其如何“进入网络银行”。这些截图都是他“攻陷”他人的网络银行账户后截取的,其中一张显示,被侵入的银行账户余额有500万元之多。

  甚至,这名黑客还爆料,盗取银行账户“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麻烦”,一个简单的木马程序足以让自己过得“舒舒服服”。

  金山刚刚发布的“2007年上半年病毒疫情”报告中,“AV终结者”木马当选2007年上半年的“毒王”。安全专家直言,目前的杀毒软件对付木马的思路存在软肋,急需做有针对性的调整。

  360安全卫士开发小组负责人傅盛分析,单凭几张截图不足以确定事件的真实性,不排除该黑客是出于炫耀虚构出的截图,不过360安全中心的确截获过大量针对网络银行的盗号木马。

  江民公布的数据印证了这一观点,三年来国内网银木马数量已经激增600倍,从2004年的60台,激增到2006年前10个月的4万台以上。

  木马已公司化运作

  最近,一家名叫“兰盟”(www.lmhack.com)的黑客网站浮出水面,该网站的业务中,除了正常的站点建设服务之外,让人惊讶的是他们居然还提供“破解业务”和“木马定制业务”。

  目前再打开该网站,已经提示“Service Unavailable”错误无法访问。不过据之前的调查,对方为破解一个免费邮箱开价300元,并且承诺“两天之内搞定”,而如果要攻击某个服务器或网站,则报价不定,与目标网站的知名度、攻击难度和客户要求达到的攻击程度有关。

  据了解,该网站的业务管理极为规范,每一单业务都有专门的单号,实行全流程管理,而且有专门的客服人员跟单。

  根据傅盛分析,所谓的“木马定制业务”,实际上就是根据客户的需求,比如为网站带流量、打击竞争对手网站等,制造木马及其变种。而“攻击服务器”这种业务,看似与木马无关,实际上目前主要的攻击手段就是“DDOS拒绝服务”,这需要同时控制大量的主机,这些主机就是通过木马控制的。

  木马查杀的软肋

  尽管木马势力凶悍,且组织严密,但目前所有的杀毒软件都将木马列为病毒进行查杀,理应解决这一祸害,但为何反而愈演愈烈呢?专家认为,问题恰好出在杀毒软件本身。

  在前不久举行的赛门铁克VISION 2007用户大会上,Yankee Group机构的安全专家痛斥杀毒软件的种种弊端,其中就提到“面对恶意程序和木马的泛滥,杀毒软件的查杀方案已经过时”,这位专家甚至认为“杀毒软件将死”。

  360安全中心的傅盛也认为,杀毒软件不可能通吃一切,安全领域的细化分工是肯定的。传统杀毒厂商的思路是“置后防护”,即查杀病毒后,电脑进行恢复,而对于木马,如果采用这样的操作方式,等问题解决了,往往用户的经济损失也早已经造成,实际意义不大。

  如此一来,解决木马问题的关键就在于“以用户为本”,“化被动为主动”。基于此,最近刚推出木马查杀功能的360安全卫士提出了“主动防御”的概念,对木马采用“免疫”、“破冰技术”查杀、目标账号保护等三层立体防护。据了解,360安全卫士拥有近10万木马样本库,几乎涵盖了所有的已知木马及其变种,并且同时数万人在线的360安全论坛将在第一时间提交木马疫情并上传样本,可保证专杀工具的第一时间发布,尽可能让更少的人“中招”。

  “在木马祸害网民之前,要么将其杀死,要么通过技术手段保护网民不受损失,这是当前安全厂商应该考虑的问题。”一位安全界的资深从业人士认为,现在大家关注的焦点放在了“查杀木马”上,实际更应该放在“避免用户损失”上。

【责任编辑 朱青】

编辑 赵海涛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