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重庆:投资利好政策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4 16:13

  6月9日,一直在北京做IT的万松,一早就给重庆朋友打电话,心急火燎地要朋友帮他买一套房子。万松这一举动的大背景是:重庆成为新特区的消息释放出来后,重庆房地产市场迎来了最为强劲的上涨,6月份重庆房价上涨了7.8%。

  显然,像万松这样的外地人,正是瞄上了重庆的发展机遇,而重庆有关部门也抓住时机释放出了众多的投资利好政策。

  重庆创业,户口有着落了!

  天天关注重庆信息的万松发现的第一条好消息是:重庆市工商局在7月初出台新政:允许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实行“一人多照”、“一照多点”。据了解,除可设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外,还允许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居委会、村委会投资设立公司。申请人有正当理由不能提交住所(经营场所)房屋产权证书的,可以用其他能够证明其具有合法使用权的手续代替。

  万松说,如果有了好的项目,在重庆不但一个人就可以成立有限责任公司,甚至可以不租用办公室就可以开始创业了,这样的条件太宽松了。另外,重庆在成立公司方面,条件放松的同时,还在户籍制度上大为放松。据重庆市发改委主任杨庆育介绍,重庆将进一步放宽投资、兴办实业和农民工迁入城镇的入户条件,为来渝投资置业人员办理市内城镇居民户口提供便利。

  万松对于这一点很在意,因为他在北京闯荡了几年,却没有拿到珍贵的北京户口,现在重庆成为特区,到重庆创业,户口问题终于有着落了。

  好项目,可免3年租金!

  公司注册和户口等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之后,万松开始留意重庆提供的优惠条件。在IT业工作多年的他知道,IT行业只有在前期得到一定的扶持,才容易成功。

  万松在重庆的朋友已经在重庆的高新区落户,享受着种种优惠。据介绍,高新区内的企业除享受国家规定的政策之外,高新技术企业自被认定之日起,还能减按15 %的税率征收所得税;而新办的高新技术企业,经企业申请,税务机关批准,从投产年度起,两年内免征所得税;软件生产企业和集成电路生产企业,在2010年底以前,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其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按17%的法定税率征收增值税后,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而所退税款由企业用于研究开发软件产品和扩大再生产的,甚至不予征收企业所得税。

  万松的朋友还透露:如果是好的项目,高新区甚至在北部园区建立的“北斗七星”科技楼里,可以享受到3年免租金的优厚待遇。租金对于刚起步创业的企业来说,并不是个小数目,万松的心头如同小鹿在撞。

  万松一直从事汽车电子的研发,手里也有些成熟的技术,这次他瞄准的是重庆庞大的汽车产业的需求。汽车、电子、化工正成为重庆的三大支柱产业。汽车当仁不让排在首位,长安集团,长安福特、长安铃木等实力雄厚的整车企业,再加上隆鑫、力帆、宗申等摩托车企业,已经让汽车产业成为重庆最重要的产业。

  汽车行业的巨大空间让万松充满了憧憬,更令他兴奋的是:朋友来电话说已经帮他在重庆房价疯涨的时候买到了一套房子。这几天,万松的QQ号上标注的是:“GO,到重庆去!”

  为加快建设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重庆市工商局近日出台政策支持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新政策规定,允许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实行“一人多照”、“一照多点”;除设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外,允许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居委会、村委会投资设立公司;支持投资者以股权、净资产、商标等形式出资设立公司。

编辑 赵海涛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