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IPv4地址将于2010年告罄 IP贸易行为或将发生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4 16:13

  7月9日,我国国家IP地址分配管理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声明称:根据最近预测统计,全球IPv4地址将在2010年前后分配完毕,这标志着全球可用的IPv4地址资源将最终耗尽。CNNIC称不希望国内ISP(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因为出于对IPv4地址资源耗尽的恐慌而紧缩对于IPv4地址的使用,从而阻碍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整体步伐;同时,CNNIC预测,随着IPv4地址资源的耗尽,对IPv4地址的贸易行为可能会随之产生。

  IPv4即将耗尽引发全球恐慌

  “全球IPv4地址将在2010年前后分配完毕。”7月9日,CNNIC发布声明,再次敲响了IPv4地址资源紧缺的警钟。据CNNIC之前的统计数据:目前全球仅剩不到10亿个可用的IPv4地址,而中国在其耗尽前还有1.5亿至2.7亿个地址的需求。

  需求空间和地址资源间的这种巨大反差,使得多种“并发症”伴随而至。“病急乱投医”带来的混乱申请成为首当其冲的病症。IPv4紧缺造成的全球性地址恐慌使得全球互联网社区形成了“囤积居奇”的错误申请思路,对IPv4地址进行了大规模的非预期申请,缺乏宏观上的统一调控,从而进一步加速IPv4的地址资源的耗尽,造成了恶性循环。

  同时,IPv4地址数量的紧缺,直接带来了地址使用上的捉襟见肘,出于对IPv4地址资源耗尽的恐慌,国内各大ISP必将紧缩对于IPv4地址的使用,建立在此基础上的网络应用随之受阻,从而抑制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整体步伐。

  声明中还指出:随着IPv4地址资源的耗尽,对IPv4地址的贸易行为可能会随之产生。紧缺现状使得IPv4地址行情见涨、奇货可居,然而目前全球IP地址分配体系缺乏针对这一贸易行为的政策和法规,没有统一的指导和规范,如何制订和实施规范这一贸易行为的政策和法规也是对互联网地址资源管理机构的考验。

  地址申请“两手都要硬”

  对于IPv4地址告罄带来的全球性恐慌,CNNIC在声明中为国内电信运营商、ISP提供了一针“镇静剂”:CNNIC倡导在技术条件可行的情况下积极使用IPv6地址,这是解决IPv4地址耗尽问题的根本方法。问题在于:从IPv4过渡到IPv6地址不可能一蹴而就,过渡时期IPv4地址仍是主流应用,这一时期应采取什么策略保障地址平稳过渡?

  采访中,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IP地址专家李祥建给记者做了解答:“过渡时期,要坚持“两手都要硬”,一方面积极申请足量的IPv4地址,以避免出现过渡到IPv6之前IPv4地址已经不够的窘局。另一方面努力备战未来的IPv6地址建设,为未来IPv4向IPv6网络的基本迁移做地址资源准备实行平稳过渡,这样才能从基础地址资源平台保证信息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对于地址耗尽带来的其它“并发症”,CNNIC也在声明中一并“把脉”:“CNNIC依托其在国际、国内互联网社区的地位与相关组织的积极协调,在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建立起应对IPv4地址资源耗尽问题的共识,保证在过渡时期IPv4地址分配和管理一致性。”同时,2007年CNNIC的IP地址分配窗口已达到4B,成为世界最大的地址分配窗口,能一次性自主分配IP地址多达26万多个,这意味着CNNIC的IP地址分配能力已经位居世界首位,能为广大用户高效地申请到更为充足的IP地址。

编辑 赵海涛 eNet硅谷动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