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杜比开启中国立体声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4 14:35

  本报记者石磊青岛报道

  笔记本厂商如果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键盘边贴上英特尔或者AMD的标识,就会收到英特尔或AMD一定的广告支持费用;而如果想在自己的笔记本贴上杜比实验室的标识,却要向杜比公司交上一笔不菲的认证授权费。杜比中国公司正在设法说服所有的中国笔记本厂商们贴上杜比的LOGO,尝新者联想、海尔、方正已经成为杜比的客户。

  “我们在中国最大的客户是音响、DVD厂商们,但是我们预计未来两年内笔记本客户会迅速上升。”在青岛消费电子展的杜比展台上,杜比实验室亚太区副总裁陈树荣告诉记者。

  “笔记本以前的最大消费群体是商务人士,近年来已经向家庭普及,普通消费者不仅关心笔记本电脑的CPU速度、内存大小等因素,娱乐性能也成为重要参数,是否具备杜比音效是声音性能中最主要的参数之一。”一位海尔笔记本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杜比品牌在全球的电影制作、播放、家庭影院、汽车影院领域,都拥有不俗的实力,借助在这些领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杜比在电脑音响领域获得认同几乎没有遇到阻力。

  “我们在专业电影领域的巨大投入一般都是‘赔本赚吆喝’,但是这一块给品牌带来了非常大的知名度。”杜比实验室国际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的市场部经理宋士向记者透露。“电影客户是最苛刻的客户,他们都青睐杜比技术,让比专业电影技术要求低的家庭音响领域接受杜比就容易多了。”陈树荣说。

  杜比在中国不断开拓影院市场,在北京的众多影院门口,不难找到杜比实验室的金黄色认证标志,陈树荣认为这是对杜比品牌最好的广告。

  杜比实验室全球只有900余人,年收入却达到了4亿美元。杜比中国的团队也毫不逊色,尽管北京、上海、香港加起来不过二三十人,但中国区的销售业绩达到了5000万元。

  据记者了解,在这个数字中,来自授权给笔记本电脑厂商杜比技术的费用只占很小的比例,但是杜比看好这块业务的未来增长空间。“目前中国只有十来款笔记本电脑获得杜比认证,中国巨大的笔记本制造和消费能力,在杜比看来,都是巨大的财富。”陈树荣透露,因此,在观摩了两届青岛消费电子展后,他在本届电子展最黄金的一号展厅搭起了杜比展台,在上海市世纪商贸广场18层,杜比修建了美国本土以外惟一的全球测试中心。

  除了专业音乐室使用的编解码器,杜比不生产其他任何的有形产品,所有的技术都融合在无形的标准和软件当中,因此,知识产权保护一直是杜比考虑的重点之一。对于笔记本杜比音效功能的开启,杜比实验室与芯片巨头英特尔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杜比免费提供给英特尔技术,英特尔免费为杜比在2006年以后生产的所有笔记本CPU芯片中植入,但是默认为关闭状态,当厂商需要打开时,向杜比付费,才能由杜比帮助开启。而开启杜比技术,每台笔记本要支付给杜比20元左右的专利费。

编辑 赵海涛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