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暑假攒机市场略显混乱 内存液晶涨价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4 11:07

  每年的暑促已成为厂家和销售商“敛财”的黄金季节。自本周一起,记者调查走访了中关村五家卖场发现,双核处理器、显卡正在降价,而内存、液晶显示器则在逆市涨价,想要进村拣便宜的消费者得留个心了。

  【攒机硬件·降价】   双核处理器全面降价

  走进各家电子卖场,众多IT数码产品降价、促销条幅横七竖八地遍布店内的各个角落。记者发现,处理器和显卡目前正处于降价通道。Intel上周发动了酷睿双核系列暑促行动,其竞争对手AMD随后旋即在卖场发起新一轮大规模的双核降价行动。继今年4月初AMD处理器全线降价后,昨天,记者从鼎好及E世界相关人士处证实,AMD双核处理器再次崩盘。本次大规模降价的AMD双核处理器主要集中在X2 4400+及其以上的中高端产品线上。其中,2.6GHz主频的X2 5000+散装和盒装分别下跌130元和200元,双双跌破1000元,最高端的X2 6000+更是直接从1800多元降到了1500元以下。

  显卡降价50元-100元

  同样降价的还有显卡。由于各大品牌的Radeon HD 2600XT高端显卡已经陆续上市,近期GeForce 8600系列中端显卡在市场中降价尤为迅猛。各品牌平均降幅在50元-100元。少数高端显卡跳水竟达千元,这将会给高端用户节省不少购买显卡的钱。 

  【攒机硬件·涨价】   高端机型涨了三四百

  与降价的处理器和显卡相比,内存、液晶显示器则在逆市涨价。目前,卖场里DIY的配件中5成产品价格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一位卖场销售尹先生为记者算了一笔账,在计算了硬件涨价与跌价的因素在内,以攒一台6000元-7000元的高端电脑为例,累计下来同样配置的一台台式机,整体费用已经比暑促前贵出300元-400元。

  内存本月初止跌反涨

  记者在各卖场DIY专区的采访了解到,包括金士顿、现代、宇瞻等品牌在内的内存产品都有所上涨。在经历了半年的持续下跌后,本月初起开始反弹,主流的512MB DDR2芯片价格比上个月增长20%。市场主要品牌模组1GB DDR2 667价格为:295元-315元之间,DDR400 512MB价格为:185元-250元之间。据多位卖场人士分析指出,内存市场的价格继续维持上升势头,预计价格还会继续走高。

  液晶涨价60元-200元

  与内存涨价相同,众多国内外品牌的液晶显示器大多有所上涨,平均涨幅在60元至200元之间。各品牌17英寸的液晶显示器价格,则从约1300元涨到了1500元左右。飞利浦19英寸液晶显示器190s7和190cw7从一个月前的1600元涨到1790元左右。此外,包括三星、AOC、LG、长城等诸多品牌都上调价格,19英寸液晶显示器多数已超过1700元/台。仅部分品牌的个别单款促销机型,下调也只在百元之内。

编辑 赵海涛 PCPOP.COM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