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英特尔同“100美元笔记本”握手言和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4 10:27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本周五宣布,该公司将加入“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计划组织的董事会,并为后者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在此之前,“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计划的创始人、领导人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Nick Negroponte)同英特尔CEO欧德尼举行了会谈,最终双方就合作达成了一致。

  英特尔同“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计划组织曾经长期对立,此次合作意味着双方之间的关系有了180度的转弯。英特尔董事会主席克莱格·贝瑞特(Craig Barrett)曾经将“100美元笔记本”称为“小玩意”;去年10月,英特尔推出了一个名为“学生PC”的项目,主要为发展中国家的学生提供低端笔记本电脑,这无异于直接向“100美元笔记本”发起挑战。面对英特尔的步步紧逼,尼葛洛庞帝也不甘示弱,他曾经公开表示,英特尔通过可耻的商业行为,给“100美元笔记本”项目带来了巨大的破坏。

  英特尔发言人阿格尼丝·科文(Agnes Kwan)周五表示,该公司未来将继续销售“学生PC”,努力吸引巴基斯坦、巴西、墨西哥和尼日利亚等发展中市场的用户。与此同时,“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计划组织也希望其“100美元笔记本”今年秋天进入多个国家的学校。“100美元笔记本”的售价一直保持在175美元左右,而英特尔“学生PC”的价格已经从400美元降至200多美元。

  不过,在开展合作之后,英特尔和“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计划组织可能会寻求将双方的低价计算机打包销售。例如,英特尔的“学生PC”可能更适合城市学校;而“100美元笔记本”更适合农村学校,因为它对功耗的要求较低,并可以手动发电。英特尔企业事务总监威廉·斯沃普(William Swope)表示:“我们并不认为任何一家公司、任何一种技术或任何一种产品可以垄断整个学校教育。”

  “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计划组织的软件和内容主管沃尔特·本德尔(Walter Bender)表示,该组织将从英特尔的技术和经验中获益。“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计划组织一直在努力完善“100美元笔记本”,并希望进一步降低成本。“100美元笔记本”未来一段时间将继续采用AMD处理器,同谷歌、新闻集团和红帽一样,AMD也是“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计划组织的主要合作伙伴。

  但毫无疑问,英特尔希望取代AMD,成为“100美元笔记本”的处理器供货商。毕竟,英特尔的核心业务是微处理器,而不是销售低价PC。斯沃普表示:“我们将努力争取‘100美元笔记本’业务,因为我们有着世界上最优秀的处理器。”AMD发言人丽贝卡·冈萨雷斯(Rebecca Gonzales)则表示,欢迎英特尔加入“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计划组织。她说:“作为合作伙伴,我们一直努力帮助‘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计划组织实现目标。如果尼葛洛庞帝认为吸收英特尔加入对整个计划有利,我们也将支持。”(奥托)

编辑 赵海涛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