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梁锦松谈黑石:私募股权基金没有到头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4 10:17

  梁锦松的名片都被扯碎了。

  7月13日(周五)下午,应清华大学之邀,黑石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主席梁锦松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作了名为《全球私募股权行业发展及其对经济影响》的主题演讲。演讲完毕,由于众多“粉丝”同时攥紧梁锦松名片不放,最终各自到手的名片都裂成两半。

  虽然清华经管学院和梁锦松本人表示这只是一个内部交流,但由于演讲在时间上紧随黑石上市后股价波动事件,加之梁锦松在演讲中的重点及主持方安排了约一小时的自由提问,客观上给到场者造成的感觉是:黑石在对一些事情进行回应。

  美国东部时间7月12日(上周四),黑石收盘价为每股30美元,比国家外汇投资公司参股价29.605元高出0.395元。

  私募没有到头

  近来,由于国家外汇投资公司海外投资的第一单——黑石股价表现不甚理想,有言论称私募股权基金已经走到头。

  梁锦松在演讲过程中多次反驳这一观点。据他的观察,最近几年私募股权基金比以往增长更快,近五年每年增长率为21%,未来的增长还会更快。

  梁锦松亦强调私募股权基金对经济发展的巨大推动力。在他看来,私募股权基金对经济发展的作用巨大,不仅可以给企业带来资本、进一步创造价值,还可以加强所投资企业的公司治理,帮助这些企业引进人才、技术,打开市场。

  梁锦松强调,与活跃型对冲基金不一样,私募股权基金不做敌意收购,与参股公司利益一致。他们对所投资公司的管理团队,也会给予较高的物质回报。中国第一单未定在梁锦松看来,国家外汇投资公司投资黑石的价格是否高,要从不同的角度来分析和判断。

  对于黑石上市后,股价波动较大的原因,梁锦松认为,主要来自两个因素的影响。

  一个是税收问题。目前,美国有议员提出针对合伙制企业提高税率的提案,这让黑石等企业均受到不小影响。不过,从现在的反应看,美国政府似乎对相关提案表示反对。

  此外的一个因素来自美国信贷市场的变化,使得杠杆融资成本变高。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黑石将在中国进行投资的消息甚嚣尘上,其会投资哪家企业,更受到广泛关注。梁锦松透露,黑石投资中国企业的第一单尚未确定。在他看来,黑石投资中国企业后,将能够帮助中国公司走向海外,促进中国企业提高竞争力。

  一个现实的矛盾是,黑石如果投资中国企业,将会是用美元进行投资,而现在在中国国内看来,中国的外汇已太多。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外汇储备已经突破13万亿美元。

  因此,曾有中国官员暗示,国外私募股权基金也可用人民币在中国投资。《财经时报》注意到,从梁锦松他们的角度考虑,国外私募股权基金仍然倾向于用美元等外汇资产在中国投资。在他们看来,私募股权基金可以帮助中国企业尽快成长等利好因素,应该能够对冲掉他们的投资将增加中国外汇的不利。

  此外,一个值得玩味的迹象是,梁锦松暗示,黑石在中国投资后并实现退出时,“收获人民币并不是一件坏事”。这似乎意味着,国外私募股权基金对于所投资的项目在退出时,并不仅限于去海外市场上市,同时,他们也乐意在内地的A股市场上市。

  梁锦松简历

  1973年毕业于香港大学,主修经济及统计学1974年起在万国宝通银行任职,时间长达23年,负责亚太区投资银行、商业银行及私人银行业务管理1982年及1999年两次赴美国哈佛商学院进修管理发展课程及高级管理课程。1997年加入美国大通银行,任职摩根大通亚太区主席2001年5月2日,出任香港财政司司长2007年1月,梁锦松加入黑石,出任其高级执行董事及大中华区主席

编辑 赵海涛 PCPOP.COM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