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富士康等加入TD研发 手机成本降到100美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4 10:17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表示,信息产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两岸有必要建立互补合作机制,加强产业合作的深度与广度。

  杨骅在论坛上表示,大陆8个奥运城市可望在第四季度展开TD-SCDMA放号工作,预计建设1.8万个基站

  台湾地区的相关企业正在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国家制定的产业标准中来。

  7月11日,第四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论坛(下称“论坛”)在台北市举办。《第一财经日报》从台湾地区媒体和赴台参会的企业处获悉,虽然此次率团赴台仍然是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但此次大陆代表团的代表层次明显高于往届,包括TD-SCDMA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大唐移动高级副总裁孙玉望、联想移动研发中心总经理杨万丽等在内一共有48位重量级人物。

  据台湾媒体报道,蒋耀平在论坛上表示,信息产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两岸有必要建立互补合作机制,加强产业合作的深度与广度。

  TD-SCDMA技术论坛秘书长陈昊飞指出,虽然国家积极制定和推进AVS、TD-SCDMA、IPTV等产业技术标准,但各条产业链的发展状况,外界是很难了解的,大陆代表团赴台访问,将有助增强台湾企业参与的信心和深度。

  TD成焦点

  由于中国3G标准TD-SCDMA正在大规模建测验网,使得TD-SCDMA成为本次论坛的焦点。

  据岛内媒体报道,杨骅在论坛上表示,大陆8个奥运城市可望在第四季度展开TD-SCDMA放号工作,预计建设1.8万个基站。目前预估2008年大陆将新增6000万手机用户,此外还有8000万台的换机需求,因此TD手机以其优越的数据服务,应该可以赢得2000万~5000万用户。

  杨骅指出,TD的手机成本大概为100多美元,而TD-SCDMA/GSM双模手机的售价,也只比GSM手机贵200元人民币,确实有很大的成本竞争力。

  杨万丽透露,目前联想、中兴通讯、夏新、华立等10多家大陆厂商,已经开发出100多款的终端产品,国际厂家中,三星较为领先,摩托罗拉与LG紧追在后。

  孙玉望认为,大陆掌握TD-SCDMA的技术标准与专利权,也有完整的产业链,以及庞大的内需市场,台湾则在IC设计与代工产业颇具优势,也有国际合作及垂直整合的经验,目前TD-SCDMA市场才刚起步,两岸合作有很好的契机。此外,国际手机大厂尤其是欧美业者,对TD-SCDMA的前期投入不足,因此迫切需要通过代工模式进入市场,台湾地区手机厂商具备低成本、高质量的管理优势,应该积极争取相关商机。

  据参会企业介绍,TD芯片企业也加入大陆代表团,目的就是为了让台企了解TD产业链的发展进度。

  大唐移动一位高层表示,目前包括明基、富士康等七八家台企已经积极投入TD手机的研发,联发科也加入了TD芯片的研发。台湾企业在制造和芯片设计方面的优势,将加速TD终端产品研发速度和成熟度。

  规模超前

  据了解,论坛是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共同主办,2005年在北京、2006年在台北和南京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目前,论坛已成为海峡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交流合作的平台,成为两岸信息产业发展的金桥。

  记者多方了解到,台湾企业出席此次论坛人物的层次也非常高,包括英业达集团董事长叶国一、金仁宝集团董事长许胜雄、力晶半导体董事长黄崇仁、台达电子董事长郑崇、威刚科技董事长陈立白、华硕计算机董事长施崇棠等人。

  电信专家李进良指出,在台湾地区信息产业崛起过程中,欧美产业标准也让台湾地区企业吃了不少苦头,从这个层面上看,台企当然更倾向助推国家自己的标准。

编辑:赵海涛 IT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