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门户网齐掀奥运广告战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2 21:10

  尽管腾讯总裁刘炽平称腾讯“全民公敌”的说法是过度渲染,但对这个目前国内市值最高(70多亿美元,高出百度30多亿美元)的互联网公司来说,在距离奥运会还有400天的时刻对外揭秘其奥运战略,似乎意味着这个门户广告收入已经位列第三的公司,已经有利用关键时刻“抢班夺权的”念头。

  各门户奥运投入上亿元

  此前2006年世界杯,两大门户网站的投入已在5000万人民币左右级别,而2008年这一体育盛事,搜狐已经投入亿元率先抢得奥运赞助商的头衔,而腾讯也成为乒乓球、羽毛球、游泳、举重四大国家队中的“金牌大户”的信息发布平台,这4支队中的主教练和主力队员,则在腾讯开设博客;此外,腾讯网还获得了新华社奥运快讯的独家授权。

  而对于在报道内容上,作为奥运赞助商的搜狐是否更具优势,腾讯方面则表示,搜狐是官方的内容提供商,发布官方信息;腾讯提供运动队和队员的信息,但对于信息来说,大家都是在同一个起跑线上的,不可能堵得住。

  腾讯总裁刘炽平也同时表示,“奥运会各网站的投入肯定都在亿元以上”,而对于上市公司腾讯而言,加入门户这种“高举高打”的内容争夺,到底能获得怎样的收入,刘炽平则表示,不应该以“短视”来衡量这一投入,“首先,整个互联网广告市场将来会有一个爆发点,整个互联网的影响力不断在增大,年轻人可能花30%的时间在互联网上。我们是要看今天的投入带来明天的产出,其次奥运会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提升我们和用户的关系和品牌的认知度。

  腾讯借奥运强扭“低龄化”

  以往腾讯被认为用户群较年轻,甚至是“低龄化”,这也使很多网民、包括广告主看来,腾讯门户形象和定位,与传统门户有所差别,因此,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历届体育赛事都是门户网站“扬名立万”的最好机会,腾讯在此次奥运会上不惜投入,似乎也有借奥运这一主流赛事重塑形象的用意。

  对此,刘炽平表示,“应该从广义方面去理解腾讯的用户构成,腾讯网成熟用户的绝对数字,绝不低于其他网站,而年轻用户群也在成长中,成立几年来,腾讯网强化内容的建设,对质量、深度和内容的主流化都做了很多工作。”

  不过从2006年世界杯喧嚣过后,大家发现最大的受益者似乎还是两大门户,对此,刘炽平则表示,“2006年的腾讯门户还只有三岁,很难跟九岁的‘老大哥’相比,但到2008年,QQ.COM会更成熟,互联网也相信会有更多的特性、比如社区性、无线应用等等在传播中被挖掘出来,腾讯也希望把以前没有的可接触的点,利用互联网的平台提供给用户。”

  腾讯变身为“全民公敌”?

  对于近期腾讯同时宣布进军搜索、力攻电子商务,又在门户战略上大举进逼,业内也对腾讯有了“全民公敌”的称呼,对此,刘炽平则表示,互联网并不是“你死我活”的态势,“这是一个新增市场,就门户网站来说,我们的进入没有降低任何市场的份额,没有降低任何公司的流量。没有降低任何公司的商业利益,而腾讯提供的也是差异化的服务。中国的网站,在世界上的排名是一起往上走的。”

  近日,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在清华大学演讲时,首度“点名”赞扬国内互联网公司,并用“钦佩”一词来肯定腾讯。与此同时,这种“重视”也被认为是中移动将在互联网领域加快步伐的一个信号,而近期随着中国移动的移动IM工具“飞信”、腾讯与中移动合作的“飞信QQ”上线,腾讯与运营商之间的关系也再度引起大家的关注。

  而腾讯总裁刘炽平则表示,“腾讯和电信运营商还是合作伙伴关系。从接入到数据业务到增值业务,大家是共生的关系,没有电信运营商我们就没有办法接触到我们的用户。”

  -链接

  腾讯拍拍网欲“5年扭亏”

  在近期公布最新一季财务报告时,腾讯总裁刘炽平曾提及,公司旗下的拍拍网计划在5年时间中转亏为盈利。近日,腾讯总裁刘炽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绝对有“多元化”的机会,绝不会是只能有一家公司可以涉足,应该是多家公司相互促进,提供差异化的服务。

  腾讯的计划是第一年先试水,第二年加强培养团队,在技术上有一些积累。第三年希望市场有一些规模,也会有一些创新出现,并不断进行整合。 李宽宽

编辑 赵海涛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