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上游芯片厂商看好TD 称其不逊于WCDMA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2 20:49

  天极ChinaByte 7月12日消息(于艺婉)今天,美国模拟器件公司(ADI)在北京宣布,其用于TD-SCDMA手机上的第二代射频收发器Othello-3T正式上市。专程来京的ADI射频与无线系统部TD-SCDMA产品经理苏红表示,她个人对TD-SCDMA非常有信心。

  ADI对于整个TD-SCDMA产业来讲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早在几年前,他们就开始跟TD-SCDMA领导厂商大唐移动进行了合作,2003年11月,ADI宣布与大唐移动建立SoftFone-LCR芯片组合作伙伴关系,去年1月,双方宣布推出TD-SCDMA/GSM方案。

  无心插柳柳成荫

  “ADI当时并没有刻意去做TD-SCDMA芯片,而是我们发现在ADI的EDGE芯片上做一些改动,就能够实现TD-SCDMA的功能。”苏红说,“ADI的第一套TD-SCDMA芯片就是在EDGE上通过软件来实现的。”

  据了解,ADI在EDGE芯片上研发出了TD-SCDMA的基带芯片,他们也是唯一能同时提供TD-SCDMA基带和射频两种芯片的厂商,ADI的射频芯片是在WCDMA芯片基础上实现的。

  “可以说,ADI做TD-SCDMA是机缘巧合,但是,我们相信,TD-SCDMA和WCDMA一样具有竞争力。”苏红说。

  不能同日而语

  在苏红看来,TD-SCDMA不仅具有知识产权方面的优势,还在技术上毫不逊于TD-SCDMA,在同一频率上,TD-SCDMA的接收要比WCDMA简单得多。

  “在昨天的一个会上,大唐的领导介绍说,WCDMA在一个频带上能打60个电话,TD-SCDMA却能打120个,所以,TD-SCDMA的频谱效率是明显高于WCDMA的。”苏红说。

  目前,中国移动TD-SCDMA终端采购也在酝酿中,作为为手机提供心脏的芯片厂商,ADI紧随中国移动的节奏,总是能尽早拿出终端厂商需要的产品。

  “ADI第二代TD-SCDMA芯片组SoftFone-LCR+实现了上行128Kbps,下行384Kbps的速率,明年ADI推出的TD-HSDPA产品速率能达到2.8Mbps。可以说,TD-SCDMA的发展速度与WCDMA相比是不能同日而语的,TD发展得真是非常快。”苏红说。

  一半终端厂商的合作伙伴

  今年三季度,中国移动将进行TD-SCDMA的终端招标,ADI也将中国移动的时间表作为自己的进度,“大部分用户将使用ADI第二代芯片产品。”苏红说。

  目前,TD-SCDMA阵营中的终端厂商有三十余家,苏红称大约有50%的企业会与他们合作。“ADI的第三代产品已经在研发中了。”

  一说到今天推出的Othello-3T,苏红的话就更多了。“它能与Othello E(EDGE)或Othello G(GSM)一起使用,支持GSM/EDGE多模,与第一代产品相比,可以减少40-50%的外置器件数,而且无论从节省成本还是节省空间上都有上佳的表现。”

  既然ADI如此看重TD-SCDMA的发展,势必也会在TD-SCDMA方面有更多投入,目前,大唐移动正在私募资金为TD-SCDMA提供更多的资金和技术支持,当被问及ADI在跟大唐移动除了技术合作外,是否还会进行资本合作时,苏红表示自己不便回答,不过,以往的合作方式让双方都很受益。

编辑 赵海涛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