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四通控股公布2006-07年度业绩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2 17:47

  四通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股份编号: 409)于2007年7月11日公布了截至2007年3月31日止12个月的全年业绩。集团截至2007年3月31日止年度经审核之营业额为23.76亿港元,较去年上升16.7%;股东应占溢利上升110.2%至1.34亿港元,每股基本盈利亦增加103.3%至8.62港仙。期内,集团业务之盈利水平改善。

  董事会建议派发每股1.3港仙的末期股息(2005年度: 0.8港仙)。

  2007年度的业绩焦点

  集团营业额为23.76亿港元,较去年上升16.7%,股东应占溢利上升110.2%至1.34亿港元,整体毛利率为31.3%。

  财务状况稳健,手头现金达4.77亿港元。

  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1.3港仙。(2005年:0.8港仙)

  IT电子及网络文化业务营业额上升20.1%至12.47亿港元,打印机和税控收款机销售跃升,并增持中国有线传媒股份。

  健康产品业务克服市场整顿的影响,营业额上升13.3%至11.29亿港元,“脑白金”及“黄金搭挡”仍稳占市场前列位置,新产品“黄金血康”试销反应理想。

  短期投资回报理想,购入中铁二局A股份及多只在香港首次挂牌上市之银行股份。

  2007年3月,集团与七名独立投资者成立四通资源有限公司,作为金属矿产资源之战略性投资。

  电子产品业务-产品推陈出新 销量不断攀升

  期内,电子产品营业额上升20.1%至12.4亿港元,综合毛利率为9.4%,较去年同期改善0.5百分点。

  其中,点阵式存折打印机受金融行业的欢迎,市场占有率稳定上升,并将产品毛利率提高至14.1%;四通的税项收款机年内推出更新的金税产品版本,令销售和利润出现双增长;工业自控产品方面,受水货问题影响,影响销量,但其销售毛利率仍维持在6.3%,并继续占电子产品业务最大之销售份额为52.5%。

  健康产品业务-克服市场障碍 强化领导地位

  健康产品业务方面,整体销售额达11.29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3.3%。主营产品黄金搭档和脑白金之销售占本集团总营业额的47.3%;贡献毛利合共约6.19亿港元,占集团整体毛利约83.2%。

  过去一年,国家政府对保健产品市场进行规管,包括保健品的注册、审批以至包装、广告宣传策略,为市场带来不确定因素。为此,集团采取不同措施增强产品竞争力,包括推出黄金搭档新包装,实施ERP条形码系统等,以保持产品在市场中的领导地位。

  据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脑白金及黄金搭档被评为2006年中国保健品十大销量品牌第一名和第四名;两产品并于2007年1月荣获“2006年最受百姓信赖的健康品牌”殊荣。此外,黄金搭档连续四年为复合维生素类产品销量第一(资料来源:国家统计局),足见产品广受顾客欢迎。

  网络文化业务-积极掌握行业的发展机遇

  集团旗下附属公司-中国有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为国内有线电视营运商中广有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之最大单一股东。期内,中广有线用户数量逾250万户,整体ARPU收益为人民币20元,并为集团带来920万港元的盈利贡献。2007年4月四通增持中国有线传媒股权至36.12%。

  四通另一投资项目-梦天游在国内经营手机信息服务及汽车全球定位服务。期内,营业额为人民币7,651万元。无线SP业务和位置服务业务分别占营业额的77.2%和22.8%。年内,梦天游推出303安全驾驶提示仪和303N - GPS安全驾驶导航仪,市场反应良好,并与世界著名汽车生产商签署汽车Telematics业务合作协议,为该公司即将进入中国的高端汽车提供在线导航、通讯及综合信息服务。

  其它投资业务-策略性投资为集团创造价值

  截至2007年3月31日,集团持有新浪(于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市)[250万股],占该公司[4.6%]股权。期内,集团并未增持或出售新浪股权。[由于新浪股价由2006年4月1日27.9美元回升至2007年3月30日的33.61美元,令集团本年度录得账面盈利1.15亿港元。

  此外,集团于期内以每股人民币5.05元认购18,173,915股中铁二局A股股份,该股截至2007年3月31日的收市价为人民币11.8元,令集团资产增值1.24亿元。四通亦分别认购700万股中国银行、100万股中国工商银行和20万股招商银行在香港首次公开发售股票。于2007年3月底前,集团合共出售3600万股中国建设银行H股股份,每股平均售价为3.52元,为集团带来380万港元利润。目前四通仍持有250万中国建设银行H股股份。

  为掌握新的市场机遇及继续为股东的投资创造价值,集团于2007年6月与七名独立投资者成立四通资源有限公司(“四通资源”),从事中东地区、非洲及其它国家矿产资源勘探与其它配套业务,该公司由国家地质调查局出任技术顾问,国家开发银行为财务顾问。四通占合营公司16.67%股权,投资金额为1,000万港元,公司正积极选择国际上专业、独立的矿业咨询公司,以为四通控股提供从项目选择、合资过程及勘探过程中的一系列咨询服务,以有效管理及控制对四通的风险。此外,四通亦已与四通资源签订优先权框架协议,锁定集团在四通资源矿产项目中的优先选择权,并同意四通可以在具体项目中实行控股。透过此协议,更可助四通在新公司业务发展成熟时,进一步扩大投资,以更大规模发展资源行业。

  四通资源的发展时间尚短,但业务已取得重大进展。该公司于2007年4月落实取得也门阿塔克区铅、锌的探矿权,该区占地5300平方公里;并于5月签署有关坦桑尼亚多矿种的意向书,该区占地9700平方公里,并持有150天镍矿的排他性洽商权利,对其它矿种的优先选择权。

  财务状况– 成功改善现金流和负债比率

  四通在回顾期内所持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4.77亿港元。综合净资产由期初的25.56亿港元增加至期末的28.42亿港元,财务状况相当健康。与去年相比,负债率由31.5%下降2.3个百分点至29.2%。期内,集团还积极抓住时机回购公司股票合共6,676,000股。集团执行各项措施,改善集团的财务比率,有利提高对股东的回报。

  业绩展望

  四通主席段永基先生表示:“过去的一年,集团各主要业务都取得盈利,财政状况更显着改善。综观而言,集团的核心业务市场发展潜力庞大,投资项目回报理想。”

  “在发展核心业务资源之际,集团积极寻找高回报的投资机会。目前中国及新兴国家经济持续发展,对矿产资源需求不断增加,所以,四通近日作出投资金属矿产资源产业的战略性决定,并会在时机成熟时考虑逐步扩大发展该项业务。”

  “展望未来,集团会继续稳定及优化现有的业务,也会考虑市场上涌现的机会,做好风险管理的工作,以向实现投资和经营双增长的目标迈进,为股东的投资创造价值,董事会对四通未来的业绩充满信心。”

编辑 赵国栋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