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联想皮革ThinkPad只为摆脱IBM烙印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2 16:04

  2007年8月,联想将发布ThinkPad有史以来最为昂贵的笔记本,同时也是首款将去除“IBM”印记的电脑。

  自收购ThinkPad的30个月来,联想从未放弃摆脱“IBM”的影响,而即将发布的皮革版ThinkPad笔记本则为他们带来了一次绝佳的机会实现“ThinkPad By Lenovo”。

  它采用了联想新近发布的X61为原型,机身包裹一层手工缝制的真皮,联想为每台皮革版ThinkPad配备了限量编号。同大多数笔记本电脑一样,你可以用它来打开Word文档处理文字、执行Photoshop对照片进行修改、还可以连接互联网浏览网易新闻,或者敲入Google搜索你想要的内容。但是除了这些普通电脑也可以实现的功能外,它并没有比现有电脑更加强大。尽管如此,这款皮革版ThinkPad仍拥有高达70000元人民币的定价——相当于一辆经济型轿车的价格,而且只有受邀会员才能买到。

  在这款笔记本中,你可以看到原来上盖右下方的IBM标识已经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左下角醒目的Lenovo标识。

  它配置了低压版酷睿2处理器、2GB内存,并拥有160GB的硬盘容量和7小时待机时间,同时它还支持下一代的802.11n无线协议。这些高端的配置显然并不能成为皮革版ThinkPad的卖点,至少在电脑城中你可以看到多如牛毛的笔记本拥有类似配置,而它们的价格绝对不会超过20000元人民币。你没有看错,拥有同样性能的笔记本电脑仅仅只是皮革版ThinkPad价格的三分之一。

  即使如此,它仍吸引了多方的关注。Google上输入“皮革版ThinkPad”一共可以找到93300项搜索结果。已有至少20家媒体披露了皮革版ThinkPad的详细信息,相关评论在百篇以上,而这一切距离正式发售还有近四个星期的时间。

  虽然受到外界如此强烈的关注并且拥有昂贵的售价,但是联想在皮革版ThinkPad上的利润却可能极其有限。

  如同联想中国区Think产品营销总经理王芳所说,联想决定推出这款产品的时候,盈利性并不是首要考虑的,因为ThinkPad皮革版将对于联想整个品牌形成巨大的积极作用。

  它的目标消费群定位为“极高端的客户群”,为了更加突出“高端”形象,联想决定皮革版ThinkPad不会上市销售,它将通过专属的渠道向用户提供。“这对于用户而言更是一种荣誉。”王芳作出了如此评价。

  如果你想要获得这款产品,首先必须通过联想的身份认证。这一认证系统类似于美洲俱乐部的会员形式,也就是说,你必须先成为ThinkPad的会员,之后才能购买到皮革版ThinkPad的产品。

  特殊的销售形式虽然使皮革版ThinkPad如同奢侈品一样为拥有者标显身份,但是却局限了更多ThinkPad Fans的购买渠道。同时,联想还不得不为其承诺付出昂贵的代价,因为ThinkPad皮革版具有迄今最完善的服务。比如,“4小时上门响应”,对于国内客户来说,这就意味着联想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五个主要城市提供365天24小时全天候的4小时响应服务,在接到用户的维修请求后于4小时内到达现场,为用户提供服务。

  王芳透露,联想ThinkPad皮革版将用专属服务团队,为用户提供服务。尽管她并未透露这些服务的具体成本,但是建立一个24小时“全天候”服务支持的成本并不便宜。

  这对联想而言,显然是一个冒险。价格只是一个因素,更为重要的是皮革版ThinkPad将考验去IBM印记后高端人群对“ThinkPad”的认可程度,是联想摆脱IBM阴影的一个实验,它的市场反应将决定联想花费近3年时间整合ThinkPad的实际成绩。

  至于在华硕、宏基等笔记本厂商都不约而同进军高端市场的今天,皮革版ThinkPad能否在“兰博基尼”、“法拉利”等个性化产品中突围则并不显得十分重要,就像你不能拿劳斯莱斯同比迪亚去比较一样。至少在联想内部,他们是如此认为。

  尽管华硕、宏基并未对联想的皮革版电脑作出评论,但是王芳在谈及皮革版ThinkPad时还是多次强调了这次推出的电脑与“兰博基尼”、“法拉利”等产品的显著差异。在她看来,皮革版ThinkPad针对于顶级用户,无论从价格层面而言,还是服务层面而言,目前市场上都没有面向这类用户提供的同类产品。

  ThinkPad已经拥有15年的历史,这不仅对整个IT行业、移动计算行业来说意义非凡,对于联想ThinkPad的未来而言同样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 毛井井】

编辑 赵国栋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