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对卫星传输VPN发展现状的分析研究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2 13:44

  VPN Over Satellite: More Than Viable

  原著:Peter j. Brown翻译:王琦

  一旦实现了安全和可靠的连网,拥有专用网络就不再只有惟一的选择。随着公司对这一认识的加深,基于因特网协议(IP)的VPN便越来越流行了起来。

  当VSAT方案在逐渐适应当前所强调的使用卫星和地面方案的混合方式时,这一进程需要许多利基应用(niches)来填补空白。位于休斯顿的CapRock通信公司的营销副总裁Randy Neck认为,因为商务的全球化,卫星传输VPN方案存在很大的需求。这一方案能够降低日常开支,并提高用户的灵活性,代表着新的不断扩大的网络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休斯网络系统公司的北美部业务发展的高级主管Sampath Ramaswami说,VPN这一术语在产业中的应用,表明了方案的应用范围。“VPN是一个连接分布式企业的无数站点的专用网络,由操作人员通过因特网应用,安全地接入公司服务器。后者有时被称作远程接入VPN,”他说。“┅┅拔号和帧中继等传统网络已迅速地被始终在线的宽带VPN所替代。”

  然而对于大多数分布式企业来说,这一转变通常并没有达到20%~50%,结果是,“卫星宽带提供了高效的、具有价格竞争力的、完全可与其它地面替代选择相媲美的能力,例如租借线路,” Ramaswami说。“我们注意到基于卫星的VPN在两个领域的需求:一是作为连接企业所有站点的完全一体化的连网技术,二是作为地面卫星宽带混合网络的一部分。”

  1 TCP可能招致麻烦

  卫星传输VPN的环境代表着它具有自身的一套运作的艰巨的任务,但VSAT零售商正在克服这些困难。

  卫星产生的时延加上传输控制协议(TCP),时常会导致令人失望的结果。“信号退化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是TCP算法不适合卫星链路的长时延,并不能被VSAT优化,”吉来特卫星网络公司的战略营销主管Doron Elinav说。“我们看到的趋势是朝着加密、通常建立在因特网协议安全的VPN方向发展,这一趋势正在增长,在整个电信产业中也很普遍。IPSec的出现,是作为支持基于密钥认证的数据安全的现代标准,加密包括数据和分组头等整个数据包,并加上自己的分组头。因此,它阻止了大多数的威胁,同时也阻止了对TCP的任何加速。”

  对于远程接入VPN而言,休斯公司的VPN加速器是支持经由卫星的IPSec VPN的现成的方案。“如果一个由用户端产生(即远程接入VPN)的使用IPSec VPN隧道,其中有一个隐没在卫星路由器之后的局域网,那么将不能应用传统的通常用来减缓相对时延性能问题的加速技术,” Ramaswami说。“VPN加速器通过在VPN隧道前的传输中应用卫星加速技术,既提高了性能,又保证了VPN安全的整体性。它容易与公司的安全政策和使用北电、思科或Check Point VPN企业的基础设施进行综合集成。”

  VPN的一个关键的问题,是保证数据的机密性,思科数据中心安全技术小组的营销主管Adrian Amelse说。“身份认证和加密是客户的基本要求,我们将这些能力综合进我们所有的通信技术中,包括卫星VPN,”他说。“基于此,我们完全认为卫星传输的VPN是可行的。”

  另外,这些新的端对端的VPN现在通过因特网能实现远端位置的安全连接,并不需要价格昂贵的回传线路。“通过经由卫星的VPN的这种灵活性和经济效应,产生了强劲的容量需求,”Neck说。“未来因为商务持续的全球化拓展,经由卫星的VPN方案部署的速度和方便,相对于不胜其烦和耗时费力的点对点回传的其它选择,是一个明显的优势。”

  2 需要改进TCP

  正如前面所提到的,作为相当于64kbit/s链路的典型的宽带连接,没有进行加速的TCP/IPSec的通信流量会严重地退化。这是人们所不能接受的,卫星产业正在雄心勃勃地向这些问题发动攻击。

  Gilat公司将TCP加速功能嵌入进了其SkyEdge VSAT设备。因此,它可以不增加任何应用或软件在VPN中使用IPsec。“在VSAT中,一个集成的VPN方案意味着能够应用经由卫星网络,同时保持改善用户从TCP加速中获得的体验,”Elinav说。“大部分的方案是首先加速,然后再加密,为的是既提供安全性同时又提供性能。”

  某些用户并不要求端到端加密的VPN,而是将通信流量与专用寻址功能分开,VLAN和多协议交换及其它技术提供了这一功能,Elinav说。

  “除了卫星与生俱来的500ms的时延,设计VPN也不能不考虑昂贵的卫星带宽,”Shiron卫星通信公司的副总裁Oscar Glottmann说。“Shiron公司的InterSKY系统通过其Aloha随机接入方式,给了用户VPN应用的最重要的特点,即带宽的节省。因为加密开销和增加的处理延迟,IPSec要求大约5%~15%的额外带宽。Shiron公司的无抖动突发模式,即通过负载方式的频分多址传输方案,和小分组突发模式随机接入的结合,来降低开销和降低时延,”他说。

  Glottmann说,InterSKY也是一种纯粹的基于IP的系统。“我们从未针对VPN的监视和网络的管理实施任何特殊的研发,”他说。“当然,它以IP的原生态和透明环境工作,比为各种IP组合在一起的新方案要好一些。”

  除了TCP的加速,其它诸如数据压缩和缓存,应用加速和普通因特网文件系统的加速等问题,也发挥着基本的作用,Neck说。然而,CapRock对各类应用加速设备的评估,仅仅促使公司相信,没有单一的技术能最好地适合所有的用户。“评估结果的变化很大,很大程度上要视应用的领域,以及对用户环境的应用模式的独特性而定,”他说。“CapRock强烈地向用户建议考虑应用加速设备,并与其首选的通信设备商一起工作,为其独特的环境确定最合适的加速技术。”

  当然,IPSec并不是惟一的方案,位于西雅图的Aventail公司的首席结构师Gary Tomlinson说。他强调说,在卫星应用上,安全套接层(SSL)VPN比IPSec VPN提供了更好的性能。一个最简单的理由是,他们将TCP运营在应用层上,因此能够应用TCP性能加速服务器。“这点与IPSec形成对比,因为后者因为TCP分组信息的加密,阻止了性能的提高。因为卫星无线的特点,加密是保证秘密所必需的,这点让SSL VPN与地面多协议标签交换VPN得以区别。”

  3 管理成本并容易获得性能

  涉及至监控和网络管理,企业VPN的优势之一,是集成进拔号和租借线路等多种多样的多接入技术的能力。这一优势让企业能够优化网络成本和性能,Ramaswami说。休斯提供了完全的可管理业务,综合了卫星宽带和地面宽带。休斯网络的VPN业务向企业提供了广泛的连接选择,其范围从100%的卫星网络到100%的地面网络。

  “任一企业能够根据其价格和应用要求,来选择合适的技术,” Ramaswami说。“我们也提供休斯网络的高效性的VPN,这些VPN在每个站点集成了卫星和地面宽带的优势,即高级的效用性和高级的宽带组播,同时提供完全的网络和业务管理。然而,这一灵活性来自建立网络的成本和业务管理的复杂度。提供一个国家范围内的VPN,需要半打或以上的接入提供商,数个各式各样的DSL环路技术,卫星接入和线缆接入技术,”他说。“每种方案可能有不同的用户驻地设备,不同的提供和安装、缺省管理和维护方式。”

  企业可选择可管理业务提供商来管理这些复杂的技术,让企业享受宽带VPN的优点,将运营和管理技术交由具有竞争力的服务提供商。

  说及经由卫星的SSL VPN的监视和管理,卫星与其它复杂媒介看上去并没有什么不同。根据特有的突发方式,SSL VPN预期存在潜在的抖动的可能性和某些分组的损失,Tomlinson说。“然而,根据潜在的网络观点,即特定的卫星环路的延迟和集成的端到端连接在SSL隧道的倍效应,在使用SSL VPN的卫星链路上提出并监控TCP的增强服务器是重要的,”他说。

  因为吉来特将其VPN用户嵌入进了SkyEdge VSAT,其中的一个结果就是可简便地管理基于控制台的综合网络管理方案,Elinav说。“将IPSec嵌入进VSAT,能让远端的VSAT成为公司安全设施的有机部分。”这一加密技术建立在硬件加密工程上,能够提供DES、3DES和AES转换,保证了加密通信流量的高性能。“SkyEdge的主站还与新型的思科VSAT网络模块一起工作,后者嵌入进了思科的综合业务路由器系列,以及思科潜在的路由器。这也就意味着这些思科路由器的运营商们在SkyEdge的卫星链路上已经接入了所有的思科的VPN安全措施,” Elinav说。

  4 加强应急响应

  当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建设其移动灾害恢复中心和移动应急响应单元时都安装有卫星VPN。很快,FEMA的地区性办公室也将安装卫星VPN。UDcast的UD网关就位于这一经由卫星VPN方案的核心部心,它在双向卫星连接中通过加密IP,传输安全的数据和话音。Oncall和Intelsat也参加了与UDcast合作的这个项目。

  “使用UD网关和经由卫星的VPN,美国国家安全部和FEMA获得了最大的灵活性,同时以最高层次的安全性管理和控制其经由卫星的VPN网络,”UDcast的合作创立者和工程副总裁Antoine Clergot说。“用UD网关建立端到端的VPN环境,具有非常好的成本效率,容易部署和架设,在灾难中通过指尖传递信息,同时这是一种在高压力环境中始科不会降低传输质量的可靠保证。”

  在卡特里娜飓风发生后,思科与联邦政府共同努力,在红十字站刚刚建立的边远地区部署装有综合业务路由器的VSAT。思科向其用户推荐了这一方式,而不是尚不存在的相对应的地面选择,Amelse说。“当时没有其它连接的选择。一切均在水的下面。从应用的观点来看,卫星VPN非常可行。事实上,对于关键性任务,如灾难响应和应急通信来说,的确如此。”

  所有的上述观点都指向一个方向。经由卫星的虚拟专网是虚拟的,但它的确是真实可行的。假以时日,它一定会在价格和性能方面更具吸引力,效益更高。(原文刊于《Via Satellite》2007年第3期)

编辑 赵国栋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