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Check Point:移动数据安全政策七点建议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2 13:44

  【eNet硅谷动力消息】现在移动数据存储设备大行其道,企业的一名普通员工拥有一个16G的U盘并不是什么希奇的事,但这个小玩意可以从公司的网络中下载并存储等同640令纸(一令等于500张纸)的数据或资料,此外使用手机或MP3作移动存储用途也是轻而易举,其带来的潜在安全威胁是不容忽视的。互联网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Check 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表示,移动数据安全已经成为企业安全策略的最新“软肋”,IT系统管理人员必需正视这问题并采取对策。

  Check Point在2007年6月对200名企业IT管理高级人员进行了一项《公司员工及数据安全》意见调查,尽管它是在欧洲市场进行,其结果对中国、甚至亚洲地区也具备相当参考价值。该项调研的结果摘要如下:

  §尽管74%的企业制定了政策,规定员工不允许把数据带出公司的范围以外,然而85%的被访者表示,他们能容易地下载公司的机密数据,甚至把这些信息带往下一份工作。

  §81%的被访者会把档案下载带回家继续工作,其中U盘是最常用的存储设备(33%),而表示会选择手提电脑的为14%。

  Check Point北亚区区域销售总监叶青阳表示:“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来形容U盘对企业带来的数据安全威胁是十分贴切的。U盘体积小巧,不容易被察觉,也容易丢失,无论是基于故意或无意的行为,它也会轻易地把企业的数据外泄,这个安全的薄弱环节必需堵截解决。”

  叶青阳建议企业在制订移动安全政策时考虑下列7点:

  1.教育所有员工,让他们明白非法下载公司机密及敏感信息的安全和法律责任。

  2.把所有移动设备的管理工作纳入公司的安全政策之中。

  3.规定所有员工必需签署保密协议,要他们白纸黑字同意不会未经授权下载公司机密及敏感信息,同时不会把这些信息带往下一份工作。此外,公司必需确保使用合适的安全软件,强制执行这项政策。

  4.如果有不想被下载的敏感信息,那么必需在电脑端点以高效、卓越性价比的软件阻截非法下载。

  5.保证所有连接公司网络的U盘皆受加密处理。

  6.使用加密软件,必需确保员工不能轻易破解加密保护,但同时它也不会大幅度提高用户使用设备的难度。

  7.有效的公司安全政策必需得到员工的全面支持,因此除了确保安全技术到位,对员工进行教育、充分了解其工作需要及给予合理程度的信用是取得成功的基石。

  Check 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在日前收购了主打数据安全PointSec公司,进一步提高了其数据安全保护的实力。Check Point Pointsecreg; Protector通过有效结合端口管理、内容过滤、集中审核和管理存储设备及可选媒介加密,致力于处理内部威胁。这些威胁来源于未经授权就将企业数据复制到个人存储设备。Pointsec Protector可以堵住这些潜在的泄露点,同时具有能够全面审核-报告数据文件如何进出这些设备,让企业实现对其安全策略的完全控制。

【责任编辑 胡滢】

编辑 赵国栋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