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无线社区锁定用户习惯威力初现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2 13:20

  6月22日,持续三个月的"粤靓女生"在广州落下帷幕,作为无线互联网领域的标志性事件,粤靓女生被称为"无线互联网时代到来之前的最大规模预演"。而集合了相册、博客、圈子等多种功能的"空中家园",则发挥了无线社区的强大功能,为空中网带来了上千万的点击量,其中活跃用户就达到二十万,这无疑成为无线互联网发展的一个突破口,无线互联网,由此天地宽。

  无线社区威力初现

  "粤靓女生"也许只是无线社区的"小试牛刀",而与此同时开展的"空中网手机拍照大赛",作为"空中家园"的另外一重应用,也同时体现了巨大的能量--三个月收到十个主题的参赛照片三万余张,创下了所有摄影比赛的纪录!

  "社区的特点就在于其交互性及卷入式的参与性,这些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一规律在当年我们操作ChinaRen的时候就已经发现。"空中网总裁杨宁这样告诉记者。而这也让我们想起了杨宁曾经在ChinaRen这个大"社区"尝到过甜头,也就不难解释杨宁为什么在无线社区大做文章。

  确实,记者也从参与的人群中发现,参赛选手、粉丝都保持着规律而且密集的上线纪录、博客、相册的更新非常迅速。而很多人更是保持了持久的关注,据统计,有将近20万人为"粤靓女生"投票超过10张,这种持续的上线纪录体现了社区的魅力--积极有效的主动参与。而这种参与,对互联网来说是一种不可多得的财富。

  无线社区锁定用户习惯

  "作为一款新产品,'空中家园'具备了社区的各种典型特点:良好的交互性、参与性、圈子功能、个人门户、相册、博客,这些都会让网友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活动中来,从而形成对无线互联网的习惯性使用。"相关专家接受采访时如是说。而这也正印证了此前的统计数据。

  "无线互联网所具备的灵活、方便的特点正在逐渐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随着wap网站内容的逐渐完善和充实,这种改变正在变得越来越强烈。而粤靓女生,只是用另一种方式,让这一服务走近更多人的生活。"空中网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而在此之前,空中网总裁杨宁也曾经表示"我们的目标在于培养用户的习惯,做大无线互联网这个蛋糕"。

  在CNNIC首次发布的《2007中国无线互联网(WAP)发展状况调查报告》中显示,目前,我国无线互联网活跃用户数约为3900万人。艾瑞咨询在2006年对手机上网用户调查中显示:手机上网的网民中,18~24岁的网民所占比例最高,为41.7%;其次是25~30岁的网民,所占比例为24.6%;再次是18岁以下的网民,所占比例为16.9%; 30岁以下的网民所占比例高达83.2%。而他们的特点,正是活跃的心态和强烈的参与意识,无线社区也恰好贴合了这种需求。

  反观传统互联网的发展,263靠邮件起家,也随着邮件的收费而走向没落;ChinaRen从社区做大,也靠着社区保持着持续的关注;新闻看新浪、搜索用百度……无数的例证在说明着:用户习惯对互联网企业的决定性作用。

  无线社区无线互联网风向标

  由于手机的随身、随时、便捷、不受环境约束等特点,给人们的工作、学习、娱乐生活带来丰富多彩的资讯内容;同时,无线社区的悄然兴起更将现代年轻人尤其是80后们"颠覆"传统的生活和娱乐方式的"价值观"尽情逐渐展现在公众的视野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不可否认,手机化生活这种全新、时尚的生活方式的大潮正汹涌而来。而这一切,似乎正在以无线社区的名义来展开。

  集合了相册、博客、圈子等多种功能的"空中家园"社区,发挥了无线社区的强大功能:3个月,为空中网带来了上千万的点击量,其中活跃用户就达到二十万。尤其难能可贵的是迄今为止我国无线互联网活跃用户数只有约3900万人。1/4强的比例,这在现在正值巅峰时期的传统互联网领域恐怕也是决无仅有的。我们不得不惊叹,无线社区对手机用户的号召力是惊人的。

  "无线互联网的发展是一个无线互联技术和时代需求共同作用的结果。"空中网联合创始人、总裁杨宁表示,一方面新浪、搜狐等互联网门户的繁荣完成了大众生活数字化进程,网络化资讯和娱乐时代基本成熟;另一方面,手机产业的飞速发展给无线互联网的构建提供了现实的平台和基础。

  3G的美好前景,无线互联网技术的成熟和用户需求的迫切,加上无线社区强大的号召力和对用户的粘性,同当年中国互联网的轨迹一样,中国的无线互联网产业似乎正经历着腾飞前的躁动。而不同的是,相比97年中国互联网没有方向感的彷徨,今天无线互联网的发展显得胸有成竹。

编辑 乔毅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