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网店联合誓要赴美登纳 半年再造阿里巴巴?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2 12:55

  “把人海战术打到美国去!中国网店店主联合起来,一起去美国上市!”近日,这则极具煽动性的口号,伴着以“店主经验换股票、网店美国上市行动”为主题的帖子,频频出现在淘宝网各家网店留言板以及各大电子商务论坛上。

  帖子的始作俑者邓炽垣,一个操着浓重口音的广东商人。"没错!我们就是要圈美国股民的钱!"7月10日晚,邓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仍情绪高亢。

  "尽管这事看起来很疯狂,但完全免费就能拿到美国上市公司的股票,开店还能先卖货后结帐,这种没投入没损失的好事,我还是有兴趣参与的。"在收到邓的"英雄帖"后,在淘宝和ebay都开有玩具网店的刘彬决定尝试一下。

  "江南春靠民工奔走各电梯间换盘登陆NASDAQ,中国1万家网店店主联合起来,为什么不可以去美国圈钱?"这正是邓炽垣疯狂逻辑的根基。

  网店经验换股票?

  从指甲刀到宝马车,中国几十万网络小店组成的网络经济表面看来繁花似锦。但越来越多网络店主感慨,"我们是在给供货商、银行、电信公司甚至是快递公司打工,我们就是网络民工。"

  按照邓炽垣的规划,他将把国内大大小小的网店聚集到其创办的X381.com网站(中国网店公社)平台,而其"诱饵"就是"网店经验换股票"。

  邓炽垣称,那些原本在淘宝、易趣上的网络店主们,不需转移网店,只要来X381.com注册就能分股票,不需用钱买,只是用经验换。由X381.com来评估店主们的经验价值几许,再换算成股票数量。

  "只要X381在美国的母公司顺利上市,汇聚在一起的网络小店主们就等同于集体上市,作为股东,他们就握有期权,一年后就可以自由买卖、融资置换。"邓炽垣表示,让网络店主以股东身份参与网络经济的发展,而且整个参与过程绝对是理论和实际意义上的零成本,正是X381.com的自信所在。

  邓炽垣称,X381的母公司预计在07年内在美国上市,届时店主所持有的这批股票将同时上市,在一年锁定期过后即可任意买卖。

  对于利用经验开店换取股份的具体评估程序,邓炽垣表示,网络店主在成为公社投资人后,按照换股协议,须在公社合作伙伴数百亿网(http://www.subaye.com,由Telecom Communications,Inc投资)上开店,或从ICCHINA企业联盟网(由Jadelink Corporation投资)上提货。其考核期为3个月,店主必须在公社合作伙伴里三个月内实现的业绩不低于其所提交的历史业绩,如果不能完成则按实际完成的比例折算已换取的股份。具体实现业绩的方式则有两种:其一是在数百亿网实现的利润不低于其提交的利润;其二是在ICCHINA.COM采购的货款不低于其提交的采购额。

  邓炽垣为店主们画了一张"大饼",据他称,假设某网店月利润为1000元,其可换股票折合987股,预计上市价格每股为7.5美金,如此该店主通过经验换股票实得的价值至少为987*$7.5=7402美金,一年后店主的股票可在市场上自由买卖。按照公司的发展计划,预测股票价格在20美元以上,也就是说如果店主套现,得到大约2万美元。

  X381副总裁刘志则表示,自6月启动"店主经验换股票"以来,已超过3000名网店店主登记参加。"我们计划7月底完成10000家店主招募登记,并与之签署经验换股票协议书,8月-11月考核店主经验在网店公社创造的实际业绩。"

  刘志表示,如果这些实际业绩能达到店主加入网店公社时申报的指标,公司月销售利润将达1000万元。预计上市后,网店公社拥有的10000家网店,每月将为数百亿网以及ICCHINA企业联盟网的企业会员增加5000万-8000万元销量。

  在淘宝开店的"艾媚儿休闲服饰"的店主jie52199参加了"经验换股票行动",网店公社给出她的评估价是79800元,可换取股票2072股。"如果这家公司真的能成功上市,那就算赚到了。虽然要在新开的网店里完成营业额或者进货有一定风险,不过任何地方开店都会有销售和进货的压力,在X381.com开店起码没什么亏损需要承担,而且凭自己真本事能弄多点儿销售额出来也算是有利可图。"

  jie52199所提到的不需要承担亏损,主要是指10000家"网店公社"股东网店在"数百亿"网货站进货时,将可获得"网店公社"提供的2000万美元资金担保,可以先售货后结算。

  一个传统商人的网络迷宫

  "这其实是变相的阿里巴巴模式。"有分析人士认为,按邓炽垣的规划,其手中的三家公司——数百亿网相当于淘宝网的C2C,ICCHINA企业联盟网则类似阿里巴巴的B2B,而X381不过是一个聚集网店的登记系统。

  "阿里巴巴和淘宝是不断吸引新的企业和个人加入,而邓炽垣却是反向为之,以美国上市做诱饵,吸引已从事网络交易的C2C网商,再反过来带动其企业联盟的B2B和B2C业务。"该分析认识认为。

  邓炽垣直言,X381所主导的经验换股票模式正是针对淘宝和eBay上的成熟网商,这样不仅可以节省时间,"网店公社将店主经验以及他们的消费群体带到众多中小企业设立在ICCHINA的货仓中,同时也用上游供货商交付的费用解决了困扰店主们的免费问题"。

  淘宝网客户服务部相关人士表示,淘宝网店的留言板属于店主个人管理留言内容淘宝网没有明确约束。而对于X381进行的"网店经验换股票"行动,该人士表示并不知情,不过她也指出,按此操作店主在淘宝的网店并没有转移,从一定意义上讲是店主对经营规模的一次扩大,不会对淘宝有影响。

  即便如此,环绕在邓炽垣身上仍有诸多疑团。邓自称做过8年的政府公务员,1990年下海从事机电产品的进出口业务,"有了互联网,我就不用整天的全世界跑来跑去了,网络使我对自己所做的传统业务有了全新的想法。"

  "由于常去美国开展业务,1995年我就接触到了互联网。"邓炽垣称,早在1996年,他便投资了一家名为Netcreations的NASDAQ上市公司,专门从事定制E-Mail邮件服务。此后,他还陆续在美国投资创办了Vizario,Inc、Telecom Communications,Inc、Jadelink Corporation等公司,主要业务都是围绕互联网应用展开。其中,前两家公司已在NASDAQ上市,但本报记者并没有查到邓是否为这两家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信息。

  "我现在的主要精力就是推动Jadelink Corporation登陆NASDAQ,顺利的话整个流程年底前可走完,考虑年终结算时间表,公司正式上市可能是在明年初。"邓炽垣所提到的Jadelink Corporation,正是X381的母公司,而"网店店主经验换股票"行动,所换的也正是Jadelink Corporation的普通股股票。

  一位专职从事上市业务的律师分析,按照中国相关法律,如果网店店主直接与X381签约,置换的是X381.com的股份,再到美国去拿到NASDAQ上市公司的股票几乎是不可能的,X381.com的国内资产可以打包进其母公司在美国上市,但10000家店主作为自然人股东是不可能一起跟随X381.com打包出国的。可行的办法是,这10000万家网店店主直接与Jadelink Corporation这家美国公司签约。

  不过他也指出,这样操作对于网店主这样的小股东来说具有很大风险,因为在整个上市以及公司运作流程中,小股东都难有发言权。此外,由于打包上市资产主要在中国,NASDAQ方面应该会要求公司对这种独特的股东构成予以充分说明,并会征询中国相关管理部门的意见。

  此外,邓炽垣亦向记者声称,旗下辉日电器年营业额数千万,业务遍及全球。本报记者通过百度搜索,找到了一家注册在广州番禺的"辉日电器有限公司"。令人不解的是,拥有对互联网投资如此兴趣浓厚的老板,可辉日电器竟然没有一个完整的公司主页。

【责任编辑 戴娜】

编辑 乔毅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