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戴尔推新低价商务笔记本 新处理器曝光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2 10:26

  戴尔新机Vostro系列笔记本电脑于近日揭开了其神秘的面纱,验证了之前的一些传闻。不过,按照戴尔的产品线划分,Vostro系列主要针对商业用户。在戴尔中国官方网站首页上,已打出了Vostro系列的广告(见下图)。


戴尔新系列

  国内推出的Vostro系列笔记本电脑共有三款:14.1英寸的Vostro 1400、15.4英寸的Vostro 1000和Vostro 1500。而17英寸的Vostro 1700暂时还没有与我们见面。其中,Vostro 1000采用AMD平台,而Vostro 1400/1500则搭配了英特尔最新的Santa Rosa平台。按照戴尔的官方信息,Vostro 1000/1400/1500的发货时间从7月12日开始。

  与价格动辄上万的Latitude D430/630/830不同,Vostro系列的价格比较便宜,最低的一款Vostro 1000只需5299元。显然,Vostro系列的市场定位是低端商务机型,矛头直指惠普。目前,惠普的低端商务本本,如Compaq 6515b等,由于较高的性价比大受市场青睐。那么,戴尔Vostro系列的出现,是否会掀起一场风暴呢?

  细看Vostro:似曾相识

  Vostro系列给人的第一眼印象就是全黑的造型,采用雅致的黑色磨光和亚光镀铬外壳,很有ThinkPad小黑的味道,而高端的Latitude系列除了黑色,还采用了银色搭配。此外,Vostro系列还允许根据用户的徽标或用户选择的图片自定义笔记本的外观。


配置价格

  尽管颜色全黑,但经过一番仔细的打量后,笔者还是发现Vostro系列似曾相识。事实上,戴尔为了节约成本,并没有另起炉灶设计新模具,整个Vostro系列都是在现有机型的基础上进行了适当的改造而成。Vostro 1000的模具实际上就是Inspiron 1501,接口配置、接口分布几乎与Inspiron 1501如出一辙。而Vostro 1400/1500/1700,分别采用了Inspiron 1420/1520/1720的模具,基本上可以看成是它们的商务版本。


Vostro 1000

  由于采用了相同的模具,Vostro 1400/1500/1700的接口配置和接口分布与Inspiron 1420/1520/1720基本一致。如Vostro 1400,左侧接口与Inspiron 1420完全相同,甚至连散热口都在同一位置(见下图)。


Inspiron 1420(上)和Vostro 1400接口对比

  采用Inspiron系列模具,也为Vostro系列带来一些好处。比如新款Inspiron系列的模具,大大强化了娱乐性,这也给Vostro系列增加了卖点:支持Media Direct不开机播放多媒体播放技术,配置了专门的多媒体快捷播放键,内置200万像素的摄像头,采用尺寸夸张的扬声器,可选配TrueLife镜面液晶屏,拥有IEEE1394接口和八合一读卡器。值得一提的是,Media Direct功能还允许用户在不开机的情况下查看日历、联系人和文件。

  在商业用户关心的安全性方面,Vostro系列笔记本电脑并没有采用指纹识别、TPM等典型的安全装备。不过,Vostro系列本本有自己的一些特点:保护硬盘数据的StrikeZone减震器技术;能够防止灰尘和泼溅的液体进入的Mylar膜封键盘;超长耐用的镁合金机箱(戴尔官方资料语)。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国栋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