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com评论 正文
关键词:

网通连续上网48小时断网是“好心办坏事”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2 10:26

  据媒体报道,北京网通近日对旗下宽带用户采取“连续上网48小时断线一次”的机制,目前公司服务器已经做了该项设置,涉及所有包月和包时宽带用户。北京网通指出,此举是为了用户上网安全考虑,可以避免长时间使用网络忘记断线产生高额网费,还有防止账号被他人盗用等问题。针对用户反应,在进行网上炒股等重要事项时,若遭遇断网损失如何弥补,北京网通回应称,不会对可能发生的损失进行补偿,但很多用户的路由器带有自动拨号功能,断线后可以自行拨号重新上网。

  问题是,用户都是自己选择包月或者按时使用,在购买了网通的服务以后,为什么还要享受这样的“待遇”呢?

  刘春香:不需要这样的服务

  网通这样做,真是多此一举。如果真正想维护消费者利益,那为什么不考虑部分不限时包月用户的损失呢?断线不管有没有造成损失,首先有一点就是麻烦,我们根本就不需要这样的所谓的服务。

  励俊:不尊重用户

  这个措施显然不够合理。但这是小事,重要的是,北京网通给出的理由很牵强,这种强词夺理显示出北京网通非常不尊重客户。

  李忠存:不知道玩什么把戏

  不知道北京网通又在玩什么把戏。网通虽说是出于对计时用户的考虑,以免产生高额费用,但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他们想收取更多的费用才对。再说按照网通的说法,现在大多人都使用路由器自动拨号,那么即使是为计时用户考虑那断网意义也不大,因为路由器会帮助用户重新登录。

  郝彬彬:应依靠技术方案解决问题

  既然在网通和用户的包月契约中,没有48小时断线的条款,那么事后一切的追加均应视为违约。而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也均应由网通负责。如果网通的确出于好心,那么这种好心显然用错了地方、用错了方法。

  网络高速公路岂能开倒车

  “好心办坏事”———从善意的角度可以这么理解北京网通强制断网之举措。

  北京网通称,“为了用户上网安全考虑,可以避免长时间使用网络忘记断线,产生高额网费,以及防止帐号被他人盗用等问题”。这样的出发点当然是好心。可惜网民们并不买账。笔者写稿时看到的一个数据是:在一项8701人参加的网络投票中,表示近期遇到过强制断线情况的高达24.24%,而对“是否有利于安全上网、节约网费”这一北京网通的“好心”措辞,高达87.33%的人认为是“瞎折腾”。这说明网民不但不买账,还颇有怨气。

  是呀,付宽带账单时人家付的是一整年的网费,凭什么自作主张替人“节约”?对包月、包年用户而言,断网的那短暂时间又能“节约”出多少网费?遗憾的是,北京网通没能给包月、包年用户一个满意的解释。

  而对计时用户而言,这样的举措也只会产生不痛快。稍微想想就能明白,只要知道自己是按秒计时付费的,有几个人会大款到没事就在网上挂机?肯定是有需要时连线,不用时就断网。既如此,何来节约一说?

  再说安全上网,这就更可笑了。难道黑客要入侵某台机器时,还会事先进行火力侦察,看看哪台机器是长时间在线的才对其下手?网络安全问题,对宽带提供商来说,应该通过升级硬件防火墙来解决,没事去掐人家的网线干嘛?

  从上述三点分析来看,足证北京网通此举实属“瞎折腾”。一般网民上网无非也就是冲冲浪、聊聊天、“当”点东西,偶尔断了也就断了。但俗话说“祸不单行”,试想,如果我在连续两天开机下载某部连续剧后正准备在股票账户做一把权证,看准了卖点要下指令时突然网络不响应了,很可能再连上时价格已跌到地狱,我这哑巴亏找谁算账去?人家网通说了,“不会对可能发生的损失进行补偿”!

  因此我认为,这样的举措是对网民有害无益的“坏事”。

  事实上,对于网络提供商这类无利不起早的垄断型企业,我向来不惮以恶意去揣摩其每一项新举措。我怀疑,他们仅仅是打着为网民着想的幌子,而其葫芦里卖的药,肯定是对他们自己有利的。

  猜想恐怕是徒劳的。但不论如何,我认为北京网通此举是一大败笔,一个十足的倒退。

编辑 赵国栋 每日经济新闻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