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游走阿姆斯特丹三星蓝调i7眼中的荷兰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2 10:25

  荷兰,一个让人有着诸多联想的国度。郁金香、风车、梵高、自行车……对于我这个即将初次造访她的中国人而言,一切都充满了新鲜感。借着难得的来欧洲出差的机会,使我有机会挤出一天闲暇时间来,而我的目的地就选择了阿姆斯特丹,荷兰的首都。一个人的游走,又会有哪些新鲜感受?

  每次出门,我都会带上数码相机,像这样珍贵的欧洲之行更是如此,一路上的新奇就靠它来记录了。我喜欢带上一部小巧的相机,随身而放,行行摄摄,就像我的三星蓝调i7,有了它,拍照时的心情都会好很多。


  在路上


  从德国的法兰克福坐上ICE的高速列车,只要5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达阿姆斯特丹。其实在欧洲游走就像我们在国内的省际旅游,用不了很久就会到达一个新的国家。ICE的列车很舒适而安静,内部的设施甚至达到了飞机的水准,这样惬意的环境下听听音乐放松一下自然是个不错的主意。蓝调i7刚好派上用场,这个小家伙竟然融合7种多媒体功能,除了拍照、摄像外,还可以阅读电子书、看MPEG-4视频、作为移动存储器或者录音机,当然也可以用来听听音乐,而且还是3D音效哦!有先见之明的我早就在SD卡里存储了上百首的乡村歌曲,一边听着它一边欣赏窗外平整宽阔的农田、树林和村庄,心情真是放松到了极点。

  随身的向导

  这次出远门,我没有带任何相关的旅行书籍,原因很简单,因为我需要的一切都已经储存在蓝调i7里。蓝调i7配备了三星最新的“世界旅游指南”功能,全世界3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旅行信息都已经储存在i7那450MB的巨大内存空间里,这样你就可以告别那厚厚的旅行攻略,只要带上i7就万事OK了。这不,趁着在列车上的空闲时间,我又抱着i7学习了一下关于荷兰的相关旅行信息。其实一切都早已经印在脑子里了,当然这多亏了我的蓝调i7哦!

  列车慢慢减慢了速度,眼前也多了些湖泊和湿地。我知道,离我的目的地已经不远了。荷兰是一个水系很发达的国家,像阿姆斯特丹更是以交错贯穿全城的河道而闻名。阿姆斯特丹的火车站就坐落在一片很宽阔的水域边上,而且还是一个欧洲18、19世纪风格的古老建筑,当然内部已经翻修足够现代。走出车站,人流、有轨电车、小贩、广场鸽……眼前一派热闹景象,而我的游走也将由此开始。


  热闹的水霸广场


  在欧洲,买一份城市地图要合人民币4.50元,像我这样一个一向精打细算的游客来说,自然舍不得为此而花费我那珍贵的盘缠。告诉你一个秘籍,在欧洲很多城市,都会在火车站附近竖立有该城市的旅游地图灯箱,上面的标注也非常详尽,你不妨把它拍下来存在相机中,这样就可以在需要时即可打开相机来查找位置,既方便又省钱。于是,我在阿姆斯特丹的第一张照片就留给了它--一张阿姆斯特丹城市地图。有了它,我的心里也就有了底。而且i7的屏幕尺寸为3英寸,浏览查看起来也很是方便。



  出了火车站一直向前走不远就是著名的水霸广场(Dam Square),这里是阿姆斯特丹的中心,自然也是游人如织的地方。这里几乎融合了一个欧洲广场的所有元素:鸽子、马车、教堂,当然还有尽情嬉戏的孩子们。我毫不犹豫地拿起i7一气狂拍。这款相机提供了3倍变焦,同时拥有多达14种场景模式,对于我这样的普通用户而言已经完全可以满足需要,特别像儿童、风景这样的模式在此时用起来正是恰到好处。此外,蓝调i7也是一部录制视频的利器,可以拍摄800×592像素分辨率(SVGA)的MPEG-4视频。而在欣赏录像时更是够酷,将它的屏幕旋转90度即可开始播放,俨然一部专业的视频播放器。


  蜡像馆里探究竟

  在水霸广场的一侧,是著名的杜莎夫人蜡像馆。久闻其名,虽然门票要200多大洋,但还是咬牙进去参观了一番。后来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明智的,因为无论从蜡像的逼真程度、数量还是环境布置,这里都绝对是世界一流水准,我恨不得和每一位蜡像人物都来张合影才算过瘾。当然,这些活生生的“人物”也占据了我不少存储卡的空间。别看i7只是一款时尚型的相机,在拍起这些蜡像时可一点没让我失望。首先它的脸部识别功能有了用武之地。虽然只是蜡像,不过每一个都惟妙惟肖,i7的脸部识别功能自然可以很easy地将焦点自动锁定到这些蜡像的脸部,这样,无论怎样取景都可以很轻松地拍出清晰照片。另外,我的蓝调i7还拥有ASR电子防抖功能,感光度也能达到ISO 1600,这在一些灯光较暗的环境下也可以放心大胆地拍摄。总体来说,这个小家伙真是出乎我的想象,拍出的照片令我很满意。

  漫步街头


  阿姆斯特丹是个并不大的城市,一条条环形以及呈分散状的河道将城市分割开来,整个的布局有点像北京城,只不过没有咱们那么规矩、方正罢了。漫步在阿姆斯特丹的街头可以说是一种享受。由于河道过多,致使这里的汽车并不多,倒是自行车遍布大街小巷,而它更是当地居民最主要的交通工具,这多少让人产生几分亲切感。这里的汽车多为小型车甚至是迷你车。瞧!就像我拍下的这张照片。当时一眼就看到了这辆可爱的小车,如果你的个头大点,坐两个人都会嫌挤呢!后来一想,也许这样的小车更加适合像阿姆斯特丹这样特殊的地形和路况吧。


这个城市也充分展现了荷兰人丰富的想象力。看吧,你甚至可以将整幢大楼来个“全身彩绘”,走在街头,时不时会看到各种夸张而搞笑的涂鸦作品。阿姆斯特丹的甜点师傅也都是童心未泯,这个橱窗里的小鸭子芝士蛋糕害得我在那里足足看了5分钟,真想把它们全都带回家。不过要是真送给我这样一块蛋糕,我也不会忍心去把它吃掉的。最后只有拿出我的蓝调i7,把它们留作影像回去和朋友分享。


鲜花也是荷兰人生活的一部分。在阿姆斯特丹,你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花店,而买上一包鲜花似乎也已经成为这里人们平日生活的一部分了。我随意地走进一家花店,各式从未见过的鲜花让我看得应接不暇,不过没法把鲜花带回去,因此就只好买上几包花种回去,希望回去能种出和这里一样美丽的花。当然,我买的是最最能代表荷兰的郁金香。


其实,关于阿姆斯特丹,仅凭我这一天下来的游走,相信感受的只是这座城市的一角,不过这已经让我兴奋不已。而且我把所有的记忆都已经储存在了我的三星蓝调i7里,今后随时都能在电脑前翻看这些美丽的画面,重温这段值得回味的美好时光。当然,如果还有机会,我还会再来到这里,来感受阿姆斯特丹的美,当然也还会带着我的三星蓝调i7。

编辑:赵国栋 PCPOP.COM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