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微软寻求Office销售新途径 Live网络版软件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2 10:15

  CNET科技资讯网7月12国际报道微软尚未准备好广告支持或Office网络版本的发展计划,但它明显已经在进行这方面的考虑。

  微软副总裁Chris Capossela在丹佛举行的微软全球伙伴大会上说:“过去两年,我们已经投入更多的市场营销人员,去规划新的业务模式以及新的销售战略。无疑,这是我们以前未能触及的用户群。”

  这些用户很多位于新兴市场国家,微软打算在这些市场推出预付费产品或者可以进行2-3月使用的Office。但是,Capossela认为,微软也可以考虑在发达国家市场采取这些手段。

  Capossela说:“Office很多人在用,在往往是旧版本。”他说,微软正在积极考虑采取不同的定价策略去销售Office,以便让更多的用户使用最新的软件。

  他说:“预付费卡可以在美国奏效吗?我们认为不能,但我们始终在考虑这些问题。”

  一个可能的办法是推出一些网络产品作为Office Live套件的补充。商业周刊去年曾报道说,微软正在考虑这一方案。

  星期二,微软CEO Steve Ballmer说,公司将很快重新定义针对小企业的Office Live工具,微软将增加一些服务到这些产品当中。

  Office Live最初的目的是在互联网上提供新服务,主要是电子邮件以及主机服务。但微软现在在考虑是否将更多的个人用户软件在网上免费提供,靠广告模式来赚钱。

  2005年,CNET新闻网站曾经披露说,微软一份内部意见书曾说,微软应考虑将Microsoft Works进行广告赞助化,这份意见书还指出,Works的新装机捆绑销售模式,微软每份软件只能获得几美元的收入,而广告模式可以轻松超过这一收入。

  Capossela指出,这不仅仅是关乎收入。软件广告支持模式的一个挑战是,用户是否喜欢在使用表格或者字处理器程序时看到广告。

  他说:“你不能仅仅考虑收入。”

  微软或许不需要将整个Office或Works网络化。微软已经多次谈到了“软件加服务”的战略,也就是用网络软件来补充现有的软件产品。微软还可以在网上推出“瘦身版”的软件。

  Capossela和Ballmer都指出,Outlook和Exchange就是软件加服务的典型,用户不仅可以通过电脑桌面上的Outlook来管理电子邮件以及日立数据,

  他们还可以通过浏览器(Outlook Web Access),智能手机(Outlook Mobile),甚至通过普通电话的语音识别来管理这些数据。

  Capossela说:“这真的是很棒的解决方案。”但他没有投入微软是否会将Office程序这样,比如Word和PowerPoint。

  Google已经推出了Google文件和表格网络程序,公司计划进一步扩展这类型的软件。

  尽管受到了来自Google和OpenOffice的竞争压力,微软的Office软件销售仍然强劲。微软负责Office生产的商业部门收入最近一个季度达到了48亿美元,

  去年同期为36亿美元。营业收入从24亿美元增加到了34亿美元。

  Capossela说,桌面生产力软件和基于网络的生产力软件没有明显差别。

  他说:“我们很高兴在这一领域处于领先位置,我们希望继续在这一市场保持领先。我们正在考虑各种模式,象广告支持,网络化的软件以及服务器等等。

  从长远来讲,我们与Google实现差异化的途径是结合这三者:客户端,服务器以及服务,这种模式是一种成功的战略。”

编辑 赵国栋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