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中国3G即将开启 欧美3G标准来华做最后公关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2 08:35

  昨天,“第八届中国无线移动通信国际论坛”在京低调召开。中国3G启动前夜,欧美两大3G标准抓紧这最后的公关机会,向中国抛出橄榄枝。昨天的会议原名为“中国(北京)第三代移动通信国际论坛”,据悉,由于3G太过敏感等原因改成现在的名称,而这有可能是中国3G启动前的最后一个国际论坛。

  欧美两大标准自夸技术成熟性

  昨天的会议吸引了大量的海外运营商以及设备制造商,其中最受关注的是代表WCDMA阵营的GSA协会和代表CDMA2000阵营的CDMA发展组织。

  “WCDMA技术有很好的前景,可以充分利用现有的网络资源。”GSA协会总裁Alan Hadden在演讲中表示,中国从GSM升级到3G,WCDMA是最理想的选择。并且,他指出,WCDMA可以平滑地过渡到后续演进技术的HSDPA。

  而CDMA发展集团东南亚及大中国区副总裁安仲明也表示,CDMA2000是非常成熟的技术,能够为运营商们带来效益。据悉,目前全球已经建有159个CDMA2000的相关网络。

  技术成熟性是欧美两大3G标准自夸的常用武器。他们的目标很明确,在与TD-SCDMA的竞争中,为各自代表的技术阵营在中国3G“蛋糕”中分得最大的利益。

  WCDMA是欧版的3G技术,与美版的CDMA2000以及中国提出的TD-SCDMA同列全球三大主流3G标准。而HSDPA是时下流行的3G演进技术。

  海外公司看好TD前景

  目前中国正在大力扶持TD-SCDMA,这项技术承担着打破欧美电信标准垄断的历史使命,中国至今没有发放3G牌照就是在等待它的成熟。现在,TD-SCDMA正在十个城市进行大规模的网络试验,不出意外的话,这将是中国3G开启前的最后一轮测试。不过,囿于TD-SCDMA试验目前处于敏感阶段,参会的运营商对此只字未提,颇令听众失望。

  “目前十城市的测试进展非常顺利,而且当网络建成时,将支持HSDPA,与国际标准是完全同步的。”大唐移动高级副总裁谢永斌昨天说,从GSM手机网上摆渡到TD完全可行,并可以进而平滑地过渡到HSDPA。大唐是TD的主推手,目前正在上海、青岛、广州、保定四个城市配合运营商建设TD试验网。

  自诞生伊始,TD就饱受海外诟病,但是其快速产业化以及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使得市场信心倍增。“TD技术比其他3G技术都要好,无论是技术先进性还是频谱利用率、建网成本。它没有理由不成功。”谢永斌说,大唐移动正在开发基于TD的4G技术标准,有上千人的队伍参与其中。

  实际上,昨天与会的很多海外公司都对TD的前景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热情和支持。“TD必将成功。”高通中国高级业务运营总监沈劲说。来自思科中国的何达表示,目前TD试点证明这是一项稳定的技术,如果有终端厂家的大力支持,以及政府的扶持,TD将获得成功。“从别的标准来看,移动通信标准一开始往往都是由政府推动的,包括美国。如果中国政府有同样的热情,结果一定是成功的。”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