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带头大哥被移送检察院 涉案金额1300余万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1 16:22

  风光一时的“带头大哥”已被证实遭吉林省警方刑拘。据了解,他的真名为王秀杰,而非广为流传的“王晓”;他只是大专毕业,之所以“料事如神”是因为其背后的专门团队在运作。据介绍,“带头大哥”案涉案金额可能超过千万,媒体目前披露只是冰山一角,尚未触及核心。

  真名王秀杰,共设70多个QQ群,警方冻结账户

  股市狂人“带头大哥”被警方带走调查的消息昨天公开后,其真实身份引发股民颇多猜测。据靠近信息源的人士透露,“王晓”只是“带头大哥”的化名,其真名叫王秀杰,1973年1月10日生于长春,大专文化,身高超过1.8米。

  知情者还透露,王秀杰父亲已去世,母亲高龄72岁,家中至少有一姐一弟。

  今年34岁的王秀杰前些年结婚,后离异,几年后再次成家。另有知情人士透露,“带头大哥”实为建行吉林省分行房管科的一名科员,但记者向建行人士求证时却遭否认。目前警方已冻结与“带头大哥”有关的多个银行账户,该案已移交检察机关。

  运作团队仍留守长春

  据《新文化报》报道,“带头大哥”曾称自己出生于长春一个高干家庭,但知情人士透露,王秀杰实则出生于一个普通市民家庭,“大哥”也非1992年入市,而是于1995年开立股东账户。

  从“带头大哥”的博客中发现,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还组建了一个“带头大哥777团队”,在其博客成为“中国第一博”后,这个团队活动活跃,组建网站、吸纳会员,同时进行宣传。此前,就有网友怀疑,其博客之所以迅速蹿红,就是这一团队在利用专业知识为自己造势,借机扩大影响私募资金。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带头大哥”的团队至少有10人,王秀杰被警方控制后,团队大部分成员仍留在长春未离开。

  据证实,目前对“带头大哥”进行调查的是吉林省网警部门。昨日,吉林省公安厅网警总队网络侦查支队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王秀杰只是被刑拘,尚未批捕,详细案情还不能对外透露。对王秀杰的批捕,预计下周可以有结果。知情者介绍,媒体目前披露的只是该案的冰山一角,尚未触及核心。

  或一人独揽所有罪名

  知情者透露,经司法部门连日调查,最后确认此次涉案金额超过1000万元,主要是利用QQ群、博客和个人网站,通过加盟会员的形式收取会员费,按照缴纳会费的不同,分“钻石”、“白金”等不同会员等级。

  知情者说,会员被要求将会费汇到交行、工行和农行,账号不同,但户名都是“王秀杰”。据统计,“带头大哥”共计建立会员QQ群70多个,收取会员费总计超过1000万元,主要为短期定期存款。

  “其实早在本月的3日或4日,‘带头大哥’就被警方抓了!”知情者说,王秀杰根本没料到警方会突然行动。据称证监部门的人之前曾找过他,他并未在意,认为最多罚款了事。在被警方传唤后,他才意识到事态严重,十分配合地全盘交代。

  知情者说,所有涉案人员及王的家人都被传去问话,但并未扣留。据猜可能是“带头大哥”将所有罪名都揽到自己一人身上了。

  网友热议讨回会员费

  “带头大哥”的会员资料透露,相关QQ群运行已超1年,包括上海群、深圳群、北京群、济南群和成都群等,开课地点则包括河北、东北三省、内蒙古、山西等二十余省份。

  昨天,很多通过交费加入“带头大哥”QQ群的投资者开始讨论如何要回会员费。有网友表示,自己是通过银行汇款方式交纳会员费,并保留了汇款凭证,一旦警方有说法,自己可以凭此讨回会员费。而通过网上银行交会员费的,可能最后只能采取截图方式保存证据了。

编辑 赵国栋 新华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